>>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打车APP”遭“封杀” 官方软件不在其中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23 10:49:31

  ●市客运管理局将联合执法支队进行专项整治

  ●全市拟建统一电召平台 未来或将收取电召费

  近日来,一份抬头、署名均为“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客运交通管理局”的《关于加强手机召车软件监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让深圳的“的哥”们有些无所适从。记者连续多日接到多名出租车司机反映称,交通主管部门向所在公司下发文件,责令司机必须卸载。“公司跟我们说,特别是机场这些重点区域,市交委将联合执法支队抽查司机的手机,若发现有安装就‘下岗’”。

  记者昨日采访多位司机了解到,通知中所禁用的打车软件并不包括交委发布的“交通在手”,除此之外,一款名为“好打车”的打车软件也不在叫停之列。对此,市交委解释称,由于目前正在出租车行业中运用的软件功能设置和技术运用不够成熟,如驾驶员注册准入缺乏认证、操作方式存在行车安全隐患等,给行业监管带来了问题,影响了出租车行业运价体系和营运秩序。

  文/记者蒋偲

  召车软件被责令卸载

  近日来,一份抬头、署名均为“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客运交通管理局”的《关于加强手机召车软件监管的通知》,让深圳的“的哥”们有些无所适从。今年4月28日,市客运管理分局对出租车企业下发该《通知》,要求各企业“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驾驶员队伍,对已经安装手机召车软件的驾驶员必须责令卸载,不得继续使用。如果有继续安装使用的,将按不诚信经营记入驾驶员档案,并列入量化考评。”

  “公司严重警告已经安装过相关软件的司机,如果不卸载被视为违章,将受到处罚,”连续多日,记者接到多名出租车司机对此通知的反映。

  该《通知》中还明文规定,下一步市客运管理局还将联合执法支队进行专项整治,如果发现有驾驶员继续使用手机软件议价或者调客,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明确处理,企业管理不力也将予以行业通报批评。“公司明确跟我们说不管我们卸不卸载,但如果被抓到了就保不住,还交代我们特别是机场这些重点区域,市交委将联合执法支队抽查司机的手机,若发现有安装就‘下岗’,”昨日,一位的哥无奈地告诉记者。

  两款打车软件不在叫停之列

  记者昨日采访多位司机了解到,通知中所禁用的打车软件并不包括交委今年2月底发布的“交通在手”,此外,一款名为“好打车”的软件也不在叫停之列。

  对此,市交委昨日回应表示,根据客运管理局前期调查情况,目前有多款手机召车软件在深圳出租车行业运用,由于这些软件功能设置和技术运用不够成熟,给行业监管带来了问题。如驾驶员注册准入缺乏认证、提供加价议价功能、操作方式存在行车安全隐患、投诉争议处理困难等,影响了出租车行业运价体系和营运秩序。根据《广东省出租汽车管理办法》规定,出租车服务设施配置必须符合管理部门规定。因此,交通主管部门依法对手机召车软件在出租车行业中的应用进行监管和规范。目前,客运管理局正在加紧研究手机软件等第三方服务机构的接入标准和管理规范。

  拟建统一电召平台,未来或收电召费

  记者了解到,从2004年开始,全市多家出租车公司陆续开始正式运营电召业务,但这项业务一直没有“火”起来。紧急叫停打车软件是否与市交委正在筹备推出的电召平台有关呢?

  市客运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日前透露,经过积极推进,目前建设全市统一电召平台的硬件、软件的技术、资金都已经具备。目前正在研究该平台的运营模式,以实现该平台的可持续运营。“根据前期测算,该调度平台启用后,每年的运营费用需要1000万元左右。运营模式就是要解决这笔资金的来源问题。”未来,也不排除将收取电召服务费。但是否收,收多少,最终将视电召平台的运营模式而定。记者了解到,2009年,经过听证程序,深圳市出租车电召服务费经物价部门已批准为2元/次,但一直未实施。目前,各公司电召均为免费。

  各方说法

  的哥:安装软件后月增收近千元

  通过打车软件,记者昨日联系到了正在附近的司机吴师傅,安装软件后对于他的工作有何影响?他告诉记者,装了软件后,空驶率的确有所下降,不仅能够知道附近哪里有乘客,而且还能提前预知乘客要去的地点,并判断这是否符合自己交班、吃饭或者回家行进的方向。更直接的变化在于收入,“一天至少增加几十元,一个月也有1000多元了。”吴师傅告诉记者,深圳目前安装此类手机软件的出租车司机大约有6000人。

  出租车公司:有便利也带来隐患

  对于叫停第三方打车软件,深圳出租车企业也表现得有些矛盾。深圳一家较大的出租车企业老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总体上,对于客管局的政策是支持的。这些软件确实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他说,深圳原有电召平台的车载终端都是公司安装的,所有司机都是正规的公司员工。而大多数的手机打车软件,都是由司机个人在手机装载。虽然“的哥”在下载这些软件客户端时,会被要求输入诸如驾驶证、运营证、车牌号等信息,但这些信息并不难获取。软件开发者的信息与出租车公司也不联网,即使信息提供错误,也难以验证。这也就意味着,其平台中可能混入假的士。而对普通市民而言,显然也无法查证车辆和司机真伪,一旦因此发生纠纷,利益很难得到保障。

  不过,该负责人也坦率地表示,对比公司现有的电召平台,第三方开发的叫车软件,使用更加方便,也确实给乘客提供了便利。尤其是一些出租车企业还没有自己的电召系统,使用第三方软件对于提高其司机收入或降低空驶率也可能确实有一定的效果。因此,他认为,深圳目前正在建设的统一电召平台,应该充分吸纳这些第三方软件的经验,以方便市民。

  软件公司:有专门评价机制

  而对于市交委《深圳经济特区出租小汽车管理条例》规定的“出租车运价实行政府定价,禁止经营者和驾驶员以任何方式向乘客超收租费”的解释,北京某科技华南区相关负责人昨日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该负责人表示,之所以设有手续费,主要是方便偏远地段或者早晚高峰难以叫车的乘客,激发司机接单的积极性。据他透露目前深圳有8家出租车企业已跟该公司签约,另有37家出租车企业跟该公司发生合作,即出租车公司自己安装了相关的软件,用于内部的管理和调配。

  “算下来大约有6000个司机安装了软件。”对于打车软件的安全问题,他回应称,乘客叫车成功后,可以通过软件本身自带的评价系统,对司机的应答叫车服务进行评价,如果一次差评,这名司机将被警告;两次差评将被停用软件一周;而三次差评,则被彻底停止使用该叫车平台。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