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移动搜索市场上演双雄会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6/26 9:38:06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如今的搜索早已不再停留在电脑的网页上。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也正悄悄地改变着搜索市场的格局。

  近日,第三方调研机构艾媒咨询发布了2013年一季度移动搜索市场报告,在移动搜索品牌排名中,百度、宜搜的流量相加超过50%,双雄会竞争格局正在形成。

  八年布局终出成绩

  艾媒咨询报告显示,从移动搜索品牌流量分布来看,2013年一季度,33.3%的手机搜索用户首选使用百度,宜搜排名第二,占比20.4%,继续稳步追赶百度。

  宜搜之所以能够取得第二的排名,与其八年前就开始展开移动搜索业务不无关系,并首先提出“把生意做到手机上”以及拥有大量2G用户有关。1999年,宜搜创始人兼CEO汪溪便开始专注于无线互联网研究工作,并创立了中国最早的无线增值服务公司。2005年,根据长期以来在无线互联网商业服务领域的经验和体会汪溪创办了宜搜。

  近十年来,搜索一直是互联网企业竞争最激烈的领域,由于中国本身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与移动设备的普及都远远落后于国外,导致中国的移动互联网行业直到2009年左右才渐渐起步。用汪溪的话来说:“十年前我就发现移动互联网上有大机会,现在终于有人理睬我了。”

  双寡头格局形成

  不过在搜索市场,无论是企业实力、资金规模,还是用户流量,宜搜都无法与百度媲美,10%以上的市场份额差距也并非其在短时间内可以超越的。宜搜究竟能否最终在移动端独占鳌头?

  对此宜搜表示,搜索市场格局正由群雄逐鹿走向两强争锋,宜搜代表着纯移动搜索公司,百度代表着PC搜索公司的移动搜索业务线。宜搜和百度的竞争隐含着未来方向之争,宜搜是以手机用户的感知为出发点,以移动互联网的特色展开业务,而百度则是利用其在PC端的用户和品牌影响力,向移动互联网渗透。

  有关专家表示,谁能最理解移动网民的需求,给移动网民最好的服务,谁才能成为最后的第一。宜搜一直和手机厂商、手机方案提供商、App、浏览器等产业链加强合作,这是宜搜能够持续扩大市场份额的根本,也是其未来市场地位的基石。

  二三线城市将是主战场

  宜搜一直以“农村包围城市”模式发展。当各大互联网公司均开始打出“布局二三线城市,发力二三线城市推广”的战略时,已发现宜搜走到了前面。从艾媒发布的2013年Q1移动搜索数据报告中看到,在MTK与塞班系统中,宜搜分别占有50.5%与36%的市场份额,其对二三线城市用户产生的影响力巨大,伴随着二三线城市的智能手机普及度也会越来越高,宜搜的优势也更加明显。

  业内专家表示,目前,中国的中小企业大多数分布在沿海以及内地的二三线城市中,他们愿意且善于通过手机搜索其商机需求。相比于大城市用户的挑剔使用习惯,二三线城市确实是打开市场份额的最佳豁口,因此谁能成功抢跑,谁将成为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最大赢家。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