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淘宝同学”引爆教育信息千亿市场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9 10:27:02

  据媒体报道,淘宝内部负责人透露,淘宝或将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电商的发展,并有可能于近期推出“淘宝同学”教育频道。随着暑期来临,各种教育培训机构再现火爆局面,而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市场规模目前已经超过千亿。在此背景下,相关上市公司如启明信息(002232)、星网锐捷002396)、立思辰(300010)、方直科技(300235)等值得关注。

  “淘宝同学”将挑战新东方

  有媒体报道,在北京的一次在线教育沙龙上,淘宝内部负责人透露,淘宝或将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电商的发展,并有可能于近期推出“淘宝同学”教育频道。

  从淘宝教育相关负责人所展示的运营思路上可以看出,“淘宝同学”内测版已经初具雏形,频道将聚合线下教育O2O及在线教育视频直播等功能,其在线直播课程将包含从K12升学考试到职业技能培训等目前所有主流的教育领域。

  据介绍,去年淘宝教育销售额3.3亿元,其中三分之一是教材教辅,另外2亿是课程销售。淘宝内部估算,目前在线教育在淘宝的日均交易额为300万元左右,今年能做到10亿元的规模。未来“淘宝同学”的布局将是一种2B 2C的混合型平台模式。一方面,面向各个培训机构,机构可在上面提供直播教学;另一方面,面向任何一位普通用户,任何用户只要有一技之长,都可在“淘宝同学”发布课程,或者申请在线直播权限。同时,“淘宝同学”也不仅仅是做在线教育平台,它更多的是会把O2O的模式和纯Online的模式进行融合。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曾断言,随着互联网等现代技术的发展,在线教育行业将迎来颠覆式的变革,未来3-5年就将实现线上40%、线下60%的格局。这曾给国内的在线教育创业者留下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做教育领域的淘宝”之类的口号应运而生。现在,“淘宝同学”横空出世,对于在线教育行业而言无疑是一个重磅炸弹。

  有业内人士指出,淘宝做教育,对于大小机构多少都会带来一些冲击。淘宝的巨大流量解决了他们的生源渠道;没有机构的品牌附加值,他们在定价上也更具有优势。对于在线教育行业而言,也将告别机构间各自为政的局面,进入巨头纷争的时代。

  教育信息化市场规模超千亿

  巨头纷纷涉足在线教育,充分折射出当前教育信息化市场的巨大潜力。教育信息化是在教育领域运用计算机多媒体和网络信息技术,促进教育的全面改革,使之适应信息化社会对教育发展的新要求。

  目前,我国多所高校已经开始了尝试提高教育信息化,已有近70所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可以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其中,“网上人大”是国内第一所采用网络教学模式的网上大学,现有在读学生六万余名,分布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

  围绕推动教育信息化的相关政策也已在去年年底开始出台。2012年11月,教育部正式公布了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名单,“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启动。

  数据显示,近几年我国教育信息化市场规模实现了快速发展。2010年中国教育信息化市场规模为1117亿,2011年达到1322亿,2012年中国教育行业IT投资总规模达到439.1亿元,同比增长率达到20.9%。值得一提的是,云计算的应用使得教育信息化建设将出现一个全新的层面,那就是教育云对多种信息资源的重组与优化,最终实现大范围、高效率的资源共享。云计算与教育行业的接轨主要体现在教育信息资源的建设,教育云在未来几年将会拉动教育行业IT市场的增长。

  关注教育信息化相关股票

  “淘宝同学”的现身将拉动在线教育行业有序发展,而我国教育信息化市场规模也在快速扩张。在此背景下,A股相关上市公司如启明信息(002232)、星网锐捷(002396)、立思辰(300010)、方直科技(300235)等值得关注。

  启明信息(002232):2012年,公司将车联网作为核心产品方向,制定了自主开发与技术集成相结合的开发路线,研发工作重心为H平台导航及D-partner平台开发。此外,公司将整合教育行业信息化资源,提供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校企继续深入合作,解决教育行业信息化的建设、运营、维护、发展中存在的诸多问题,真正实现数字化校园。

  星网锐捷(002396):2012年12月25日,“教育科研基础设施IPv6升级和应用示范”通过验收。据悉,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组织实施“2008年下一代互联网业务试商用及产业化专项”中的最大项目,其验收通过为“下一代互联网”全国大规模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中兴通讯(000063)、星网锐捷已参与该项目。据介绍,该项目在全球率先实现了自主研发的IPv6网络运行管理与服务支撑系统,已实现了100所学校校园网IPv6全面升级和普遍覆盖,IPv6用户规模超过200万。应用示范方面,公司重点开发和实现了包括高等学校网上招生等20个教育科研重大应用,并稳定持续对外提供IPv6服务。同时,项目在100个校园网上还实现了1300多个应用系统的IPv6技术升级,为网站系统的IPv6升级改造积累了经验。

  立思辰(300010):公司所开发的“优质校本教学资源管理平台”是目前为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建立开放灵活的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普及共享的最有效手段,而且未来公司将会持续不断地对教育信息化的技术研发进行投入,深化教育行业应用。

  方直科技(300235):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中小学同步教育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主要为广大中小学教师与学生提供同步教育软件及网络在线服务。公司主导产品包括为学生提供的教材配套软件、为教师提供的教师用书配套软件以及网络在线服务,公司已连续四年荣获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教育软件类产品唯一金奖。

it.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it.sohu.com/20130709/n381078224.shtml report 2557 据媒体报道,淘宝内部负责人透露,淘宝或将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电商的发展,并有可能于近期推出“淘宝同学”教育频道。随着暑期来临,各种教育培训机构再现火爆局面,而我国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