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余额宝过百亿 天弘基金称风险“能控制好”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16 10:20:34

  张月光

  天弘基金与支付宝合作的“增利宝&余额宝”上线仅一个月,就传出资产已逾百亿的消息,震惊金融界。

  7月15日,本报向天弘基金相关负责人求证时了解到,该数字为媒体根据此前公布数据的趋势估算所得,并表示虽非官方数字,但估算具有一定合理性。

  中国建设银行研究部蒋清海表示,余额宝将成为支付宝之后又一次改变互联网金融的历史性事件。

  在其看来,余额宝将对银行存款、理财产品和基金代销业务造成一定冲击:

  和银行活期存款利息相比,余额宝的收益更高;和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其能随时赎回用于其他消费和转出;而且余额宝对用户的最低购买金额没有限制,一元钱就能购买。

  另外,蒋清海称,随着未来支付宝公司引入更多的资产管理公司,推出更多的金融产品,加上其他第三方支付公司纷纷效仿的聚集效应,很可能对商业银行的基金代销业务造成一定影响。

  考虑到目前余额宝还处于推广阶段,尚不支持储蓄卡网上银行划转,对于储蓄卡快捷支付和储蓄卡卡通转入仍存在一定的最高额限制,此外暂时仅仅引入了天弘基金公司一家资产管理公司,仅有增利宝一个产品,短期内对商业银行很难产生较大冲击,蒋续称。

  对此,支付宝公关总监张道生称,余额宝不会对银行形成真正的冲击,余额宝用户平均购买金额为1900多元,属小额闲散资金,规模同银行存款不能相比。根据数据分析结果,一次性购买大额余额宝产品的用户极少。因此,不会出现大规模的存款搬迁情况,这一点同余额宝最初吸收社会小额闲散资金的定位一致。

  值得一提的是,本报采访天弘基金、支付方方面了解到,双方对于余额宝的态度十分谨慎,并不急于规模扩张。

  即便如此,对于发展速度超乎想象的余额宝,其风险控制和监管体系同样受到关注,证监会就曾于日前点名批评余额宝项目涉嫌违规。

  对此,张道生回应称,支付宝方面已向证监会提交了资金外部监督协议、基金销售结算专用账户等备案材料,证监会也表示了对市场创新的支持。

  张称,余额宝在设计上注重了流动性、稳定性和风险可控性,资产投放方向也与天弘基金做过详细规定。“通过一系列安排,该项目的三项主要风险:监管风险、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都得到较好控制。”

  天弘基金方面亦称,天弘基金利用同支付宝的大数据合作可以预判流动性的紧张时间,提前做好准备,并已于实际操作中验证了该方法的有效性。“对于可能出现的大规模赎回,大都是由电商平台促销活动带来的,我们会提前跟踪信息,提前做好安排。万一出现不可预见的大赎回,我们也可以通过回购、卖债或者提前支取存款等方式来满足赎回要求。”

  与此同时,对于余额宝资金的应用,目前仍以一年以内协议存款为主,辅以少量短融及超短融产品,以此保障投资者的风险可控。除此以外,为了增强项目流动性,天弘基金还同银行采用了诸如“提前支取不损失利息、到期自动续投”等方式进行合作。

it.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it.sohu.com/20130716/n381721291.shtml report 1300 张月光天弘基金与支付宝合作的“增利宝&余额宝”上线仅一个月,就传出资产已逾百亿的消息,震惊金融界。7月15日,本报向天弘基金相关负责人求证时了解到,该数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