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视频网站混战:张朝阳的合纵术会奏效吗?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2 9:18:59

  

  视频网站混战:张朝阳的合纵术会奏效吗?
  张朝阳有些心急了。
  就在前不久的央视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论坛上,张朝阳就对媒体说了:“闭关思考人生意义阶段错过了很多场战役,所以搜狐走得慢了一些。”
  就在今年8月份举行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是张朝阳闭关两年后首度亮相,他接受笔者采访时也坦陈,不转型会遭弃,搜狐正改变并将全面发力。
  11月13日,搜狐视频联合腾讯视频、搜狐视频、优酷土豆等多视频网站,将矛头指向了百度和快播,宣布将“联合对抗网络视频盗版和盗链行为”,并要求索赔3亿元。
  消息出来之后,举众哗然。然而以手持长矛的“卫道者”形象现身的反盗版联盟,能将这场战役进行到底吗?
  朝秦暮楚的盟友
  战国时期,东方六国因不能单独抗秦而在苏秦游说之下“合纵”,但在魏国人张仪的劝说之下,小国为了自身利益又转而助秦国“连横”挞伐其它小国。小国的反复无常最终也使得秦国以“横”破“纵”,统一天下。
  而在近些年的视频行业,合纵连横也是上演不断。2009年,搜狐曾联合其它网站向优酷索赔1亿元;2010年,优酷起诉酷6,酷6起诉土豆,乐视起诉优视,优朋普乐起诉迅雷;2011年,土豆和优酷陷入厮杀,互相提起诉讼,数月后突然前嫌尽弃,抱团合作;2012年,腾讯视频、爱奇艺和搜狐视频携手成立“视频内容合作组织”,以集体采购的形式降低成本,另外也是为了抵御合并之后的优酷土豆。
  几年间交战不断的几大视频公司,转眼结为盟友,共筑战壕围堵百度和快播,真叫人眼花缭乱。不过说到底,这种因为商业利益走到一起的关系并不牢靠,从反目成仇到一笑泯恩仇都在一夕之间。
  或让这个联盟中的老大哥张朝阳感到始料未及的是,11月25日,“土豪小伙伴”腾讯视频宣布已拿到了《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的网络独播版权。
  在市场上为数不多的优质节目中,《爸爸去哪儿》在爱奇艺碗里,《我是歌手》被乐视买断,《非诚勿扰》也归于PPTV麾下。掐指一数,能带来可观流量和收入的优势内容版权寥寥可数。
  “视频如果做不好,搜狐都将很危险”,张朝阳亲自挂帅任搜狐视频CEO,为的就是亲手抓搜狐现在最为看重的视频业务。在去年营收落后于爱奇艺和乐视的现状下,搜狐每年只能依靠几个独播资源来提升流量和收入。《中国好声音》为搜狐今年第三季度提升了60%的收入,这块肥肉如今落得盟友囊中,张朝阳心中生块垒也可理解。
  一个在内部容易生出嫌隙的所谓联盟,还能有“其利断金”的杀伤力吗?
  盗版难题不易解
  笔者也不揣测说“反盗版联盟”围堵百度的初衷一定只有商业利益,毕竟视频行业也已告别了野蛮生长的昨天,在竞争中,整个行业也开始对内容质量、版权规范、用户体验、商业模式等进行反思和探索。
  但是,如果是希望籍以“打击盗版视频”的名义来竖起合法大旗,为自己赢得市场份额,那恐怕吃不上热豆腐。
  针对围剿,百度影音方面的声明称,在过去半年共计封杀各类盗版及不良网络视频内容链接数量超过580万条,并且还为全视频行业贡献75%的搜索流量,每日为视频网站的正版内容带来1亿次以上的用户访问数。
  对于国内的多数普通用户来说,内容资源是首位的,对于是否正版则关心较少。如今互联网上盗版内容屡禁不止,归根结底是缺少内容。而引进国外热门剧集的版权费用高昂,无法在内容资源的迅速补足缺口。这也是大多数网友并不支持“反盗版联盟”的原因所在。
  甚至有网友指出,搜狐视频也是盗版泛滥,理由是UGC(用户生成内容)模式的视频平台本身缺少严格的把关机制。
  在中国互联网行业的现状下,盗版已经是一个老话题。网络视频呈现爆发性增长,盗版仍是网络视频行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打击盗版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也无法倚靠几个联盟就能达到肃清的目的。在政府和整个业界建立起完善的知识产权和版权的保护条例之前,搜狐视频恐怕没有太多时间截停奔跑中的百度影音。
  缠于混战不如寻找突围
  纵观整个互联网大局,PC的增量已经渐趋停止,而搜狐视频在流量方面也日趋停滞,面临发展瓶颈的困局。自收购PPTV失败后,面对百度旗下日益壮大的爱奇艺和PPS,搜狐视频更是陷入内忧外患、腹背受敌的境地。
  笔者经常听到身边热衷海外剧的朋友对搜狐视频赞赏有加:更新快、画质好。的确,搜狐视频目前拥有美剧Top15中13部版权,在国内的视频网站中稳居首位。但是从国内整个国内视频网站的流量来看,国内电视热播剧仍是主导,美剧受众群的覆盖面与之相去甚远。
  今年以来,随着乐视TV超级电视的横空出世,互联网公司纷纷进军智能电视领域,智能电视应用开发的蓝海也在逐步形成。乐视打出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战略,也打响了一声以智能电视为核心武器的客厅大战。爱奇艺、阿里巴巴、小米等迅速涌入,互联网公司为电视市场带来了全新的玩法。
  互联网公司急于杀入蓝海,而传统电视厂商惧怕落后,于是出现了以TCL携手爱奇艺、创维靠拢阿里巴巴为代表的“合伙下海”模式。在互联网电视产业进入跑马圈地阶段的前期战场上,我们却未见搜狐视频有所动静。
  对于像笔者这样的年轻受众来说,传统的电视正与我们渐行渐远,我们可以一天不看电视,但不能一天没有互联网。在这个传统电视即将被互联网时代的智能电视颠覆的初期,我似乎已经看到了年轻人重新坐回电视机前的前景。
  自大学时代以来,笔者的每一部热衷的美剧,都是在14英寸的电脑显示屏中艰苦追完。既然搜狐手上握有国内最多、质量最优的正版海外剧集,何不以此为突破口,寻求与传统电视厂商合作的机会,将海外剧的观众群从PC端拓展到电视端呢?从传播学上来讲,受众的口味一方面被媒介迎合,一方面又在被培养。这也是海外剧能打开国内更多受众群缺口的佐证。
  《诗经》云:“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毕竟,搜狐视频7亿点击量的自制剧《屌丝男士》也已经走出国门,闯入到北美、东南亚以及英国等居民们的客厅里。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