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P2P“倒闭潮”2014年延续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1 8:48:31

  在P2P跑路事件并不多见的北京,6月份也被曝出两起P2P平台跑路事件:网金宝和融信宝,两家P2P平台人去楼空。缺乏监管的P2P网贷平台,在高增长的狂欢之下,跑路、倒闭事件也在不断发酵。

  根据零壹财经近日发布的《中国P2P借贷服务行业白皮书2014》(下称《白皮书》)监测的数据,截至去年末,全国各类线上P2P平台数量接近700家,较2012年的110家增长了5倍多,截至2014年4月中旬,全国各类P2P借贷平台至少已达到714家。

  “在市场教训和监管规制的双重力量下,互联网金融的生存环境、发展环境、游戏规则可能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零壹财经CEO柏亮称,行业正在从野蛮生长到规范发展,一方面,市场在教训这些盲目冲进市场的非理性发展的企业;另外一方面,监管部门也在密集调研、跟踪,开始研究制定监管规则。

  高增长“热潮”

  2013年P2P借贷服务行业开启了高增长模式。

  零壹财经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年度交易额约为1100亿元,较之2012年的100亿元增长了10倍。而线下交易的模式增速与线上相当,线下成交额较大的5家P2P公司,其借贷总额在600亿~800亿元左右。

  “相比2012年的情况,去年整个行业借贷规模有8倍左右的增长。”零壹财经合伙人、研究总监李耀东表示。

  同期,P2P行业累计借贷人数在15万~20万人,累计拥有接触经验的投资人在100万人左右,行业整体发展已经初具规模。

  随着P2P借贷平台的认知度提升,更多的借款人开始选择P2P的渠道来融资。从《白皮书》对20家分析样本的统计来看,其中19家(陆金所未公开借款人数据)平台累计借款人数达到92680人,较2012年翻了4~5倍。

  “几乎所有平台借款人数均呈现爆发式增长,人人贷在一年之内,借款人数实现了700%的增长。”《白皮书》称。

  总体来看,累计借款在10万元以下的借款人,占总借款人数的85%,主要集中在1万元~10万元。上述这19家平台,累计借款在100万元以上的借款人只占总借款人数的2%。

  从零壹财经抓取的20家P2P平台分析样本来看,2013年各平台的投资者名义利率维持在8.45%~21.61%,平均为14.61%,与2012年相比,大部分平台的利率呈现出走低的趋势。

  市场对于P2P平台的不良贷款一直有较高关注,《白皮书》数据显示,在经过2012年行业逾期贷款高点之后,各P2P平台加强了对风险的控制。2013年,逾期贷款总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平台仅有你我贷和365易贷两家。不良率方面,根据两种不同的算法,行业不良率存在0~1.35%和0~6%的情况。

  在行业地域分布上,根据上述714家P2P借贷公司的注册信息,广东省以143家居全国之首,浙江省以114家紧随其后。北京、江苏、山东和上海四个省市分别有64、57、56和53家。该六个地区的P2P借贷平台数量,占统计样本的68%以上。

  “2014年的P2P借贷市场规模将延续前两年的趋势,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白皮书》预计,2013年和2014年新成立的平台将在更大程度上引领2014年的涨势。尤其是一些具备相当实力的小贷、担保、典当等民间金融机构对P2P借贷表示出强烈兴趣,积极谋划转型为P2P,将推动P2P借贷规模的大幅度上升。

  “倒闭潮”2014年延续

  P2P行业2013年以来取得爆发式增长的同时,风险也在不断暴露,最为直接的表现是,因为恶意诈骗、经营不善等问题而倒闭、跑路的P2P平台越来越多。

  《白皮书》数据显示, 2011年开始到2014年4月中旬,至少有118家P2P借贷平台出现歇业整顿、提现困难、挤兑、倒闭甚至恶意跑路等情况,占目前可统计的P2P借贷平台总样本数量的16%左右。2013年10月份到今年初,P2P借贷平台甚至还出现了倒闭潮,4个月内出现问题的平台占到问题平台总数的60%以上。

  《白皮书》称,2013年P2P借贷行业交易规模的增长主要来自新兴平台。新兴平台在贡献更高增长的同时,也夹杂着良莠不齐甚至恶意诈骗的机构。例如,2013年可统计的平台出现经营困难、倒闭或者跑路的事件高达74起,超过之前所有年份总体的3倍。

  在这118家问题平台中,有23家在广东,20家在浙江,18家在江苏。《白皮书》分析,此次倒闭潮在时间和地域分布上都有集中化的趋势,其中,沿海民间资本活跃的地区成为问题平台的“重灾区”。

  “先天不足,恶意诈骗;经营不善,后天失调。”这两方面的因素,被认为是P2P平台倒闭的主要原因。问题平台也出现综合利率偏高、人均借款金额偏高等特点。

  《白皮书》认为,2013年年底以来出现倒闭潮,这一趋势将在2014年延续。其原因在于,2013年成立的新平台较多,首期借款还未到期,其风险控制能力还未得到检验;市场竞争加剧使得P2P借贷短兵相接;监管的加强会促使一些经营不规范的企业被清退或关闭;经济下行风险会影响一些平台的业务,导致违约率上升等。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