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当视频网站自制成熟时 电视台可能真会被嫌弃死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11 10:41:10

对于电视台来说,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不好过。

之前玩的风生水起的互联网电视已经把“危机”摆在了电视台面前,虽然在广电总局强有力的监管之下,电视台暂时有了喘息的时间,但未来不可避免的会受到新媒体的冲击。

收视率正在下降

根据《中国互联网电视发展白皮书》数据显示,中国人观看电视的时间在逐步减少,电视观看人群也开始“老龄化”。近4年来,15岁-34岁观众人均收视分钟数在下降。

对于年轻人观众来说,电视已经不再是他们的宠儿。让他们在既定的时间里观看电视台安排好的节目显然是不现实的,他们更愿意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安排观看视频的时间以及想观看的内容,这就决定了互联网的特性更加的适合他们。

在2014年上半年省级卫视播出的电视剧中,平均收视率破1的电视剧只有21部,没有一部电视剧收视率破2。整体数据下行,单项数据也没有突出的亮点。而综艺节目成了电视台最仰仗的收视救星,地位越来越强势,有的甚至是单核驱动。

电视台收视率下降与视频网站的崛起有着直接的关系。

因为观众看视频的时间是有限的,空闲时间大多是碎片化,所以在PC端和移动端看视频成了他们首选,这不仅分流了观众看电视的时间,还逐步养成了看视频的习惯,因此电视台收视率下滑是必然趋势。

“内容输出”地位受到挑战

2013年以前,电视台还能和视频网站愉快的玩耍,电视台有优质的内容输出,视频网站拥有平台和用户优势,而对于稀缺的优质内容,视频网站也毫不吝啬,这样,电视台拿着高额的版权费乐的合不拢嘴。

但是,视频网站的钱也不是白花的,优质的电视节目在让视频网站获得商业收入同时,也壮大了自己的平台,增加了用户量,培养了用户习惯。当年乐视靠《甄嬛传》的独播一夜之间知名度暴增,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正当视频网站蒸蒸日上的时候,电视台却开始遭遇了增长瓶颈。2013年国内电视台的广告收入虽然达到了1302亿元,创历史最高,但收入增幅下降了11个百分点,仅比2012年增长2.52%。与此同时,互联网在线视频的市场规模却保持高速增长,2013年国内视频网站增长率达到42%,虽然从体量上讲还远远不是电视台的对手,但每个人心里都清楚,未来是属于谁。

更糟糕的是,随着视频网站把“2014”定位于自制元年之后,各家相继发力自制,从内容源头上与电视台直接竞争。

在今年7月份,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古永锵首提“大自制”这一概念,全面升级优土自制。在前不久的2015优酷土豆媒体推介会上,古永锵就表示,“8、9年前我们引领行业改变了多屏发行和营销宣传方式,今天我们正带领大家一同改变内容制作方式,打造衍生生态。”

优土首席内容官朱向阳也表示,2015年优土制作的总投入可以达到6个亿。这其中就包括两大顶级“大自制”项目:《BIG BROTHER》和《中国好声音少年版》。


《BIG BROTHER》将于明年二季度在优酷上线,这个从1999年就诞生的真人秀节目已在120个国家有超过300个系列节目,可以说在世界范围内最大最成功的电视节目。基于《The Voice Kids》独家模式打造的《中国好声音少年版》将会登录土豆平台,《少年版》已在全球引起收视热,成为各大电视及视频平台竞争的对象。

单从形态上来讲,这两档节目怕是电视台也垂涎的。除此之外,优土还将推出一系列“大自制”内容,从规模上看,已经赶上或者超过电视台。

在自制方面,爱奇艺也是构架 “超级自制”,爱奇艺CEO龚宇更是表示,2015年自制剧单位成本的投入超过了电视剧,自制综艺的投入也超过了电视台。

由此,视频网站从内容源头上对电视台的冲击才是致命的,当有一天电视台从视频网站输入内容的时候,天可能真的要变了。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