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互联网大会背后的中美力量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24 11:14:56
  即使放在全球,恐怕也没有一个互联网行业聚会能像乌镇的互联网大会这么庞大,有如此多大佬参加;即使是G20、达沃斯大会,也未必能比这次互联网大会吸引这么多普通人关注——这是互联网的力量,也是中国美国的力量。
  强大文化促进互联网
  纵观互联网行业,全球有且只有两个主宰者,美国和中国——如果说市值不是一切的话,至少也很大程度说明了这个现象。
  在全球市值前五的企业当中,排名是Google、阿里巴巴、Facebook、亚马逊、腾讯;在前十名当中,中国占据4席;而在前20名当中,美国有11席,中国有6席,日、韩有3席,欧洲和其它国家无一入选,这足以说明互联网行业已经是中国美国,或者说是盎格鲁-撒克逊文明对东亚文明。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因为决定互联网行业的关键因素当中,文化是壁垒,在这个壁垒包围的池塘当中,经济体量是关键因素,也就是说它体现的是“文化GDP”,文化壁垒和GDP同等重要。
  首先,只有强大文化才能在互联网行业中取得成功。这里的强大文化,包括两层含义:一方面是强,强才足以抵挡进攻,美国是互联网的发祥地,也是英语国家里的最强者,大多数拉丁语系的市场都无法抵挡欧美互联网巨头的进攻。所以,即使法国、德国、阿拉伯等富裕国家都曾经花费了极大的力量去发展本土的互联网企业,但是无一成功。反之,中、日、韩、俄四国有独特的语言文字系统,也有和欧美差距巨大的文化,才能够自成一体。换言之,很差的英语基础某种程度上成为了护城河。
  其次,还要大。挪威、瑞典、芬兰、荷兰等是经济强国,同时也有很强大的文字系统、文化传统,都有强大的工业、甚至传统硬件技术企业,但是,它们却从未建立起自己强大的互联网企业。就是因为它们强而不够大,不足以形成足够的网络效应。
  正因中国有仅次于美国的市场规模,有较为强大而保守的文化,加上一些竞争壁垒,最终才得以孵化出阿里、腾讯、百度等本土巨头。日本有两家公司位列互联网20强企业、韩国有一家,也与该逻辑相关;而俄罗斯、印度的互联网企业都比德、法、英的企业更有前途,原因也正在于此。
  中国有望超越美国
  阿里巴巴的市值已经约等于Google的四分之三,如果计入支付宝等业务,甚至与Google不相上下,那么,未来中国互联网企业是否能超越美国呢?这是完全可能的。这并不是说中国的互联网企业技术、创新上超过美国,而是时势造英雄。
  首先,中国经济总量可能在2019年左右超越美国,这是一个很现实的基础。趋势不可阻挡,就算是未来中国经济明显减速,也不会改变这个结局。而互联网其实是一个“总量经济”,人头数也是非常重要的,加上强大的网络效应,美国也很难再次反扑回来。
  其次,还有一种“结构性”特色,也可以说是后发优势。阿里巴巴之所以比亚马逊、eBay更强大,除了业务模式之外,还因为中国的零售企业成熟度远逊于美国,市场高度分散。最强大者如苏宁,年销售额不过1000亿人民币量级,而美国的沃尔玛在4000多亿美金。因此,阿里巴巴在中国的对手都没有形成任何阻力,而亚马逊们在美国的传统行业对手则很难速胜。这种后发优势,不仅造就了阿里、京东、唯品会三家TOP20互联网企业,实际上,百度、腾讯、小米等也分别受益于此。比如百度,就是因为中国中小企业数量更多,而使得它们更有动力投放相应的广告。
  中美互联网未来走势
  互联网还会更深入地改变传统行业,在这一点上,中国美国未来的技术走向也会颇为相似,但是商业效果可能不尽相同。在技术走向上,大数据、物联网、AI&BI等是大势所趋,但是在商业走势上,却可能南辕北辙。
  比如,从商业竞争来说,这个行业不但会杀死、改造很多纯粹的传统行业,也会很大程度上颠覆传统的IT行业,IBM、微软、思科等巨头,其盈利能力都受到互联网公司的竞争,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已经短兵相接。这一点在中国则显得无足轻重,因为中国在传统的软件、信息服务领域本来就没有什么积累,这反倒给很多互联网公司更大的发展空间。
  再如,中国的很多传统行业企业不强大,必然导致众多新的互联网公司去颠覆传统行业的细分领域,其难度也远远小于美国,中国的互联网生态应该能容纳更多的企业存在。其实,这种现象已经存在,在门户网站方面,中国就有新浪、腾讯、搜狐、网易、凤凰五家,美国只有Yahoo和AOL勉强算是。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中国的互联网和制造业的结合可能要快于美国,影响力也更大。因为在整个产业链中,美国制造业本来就主要在高端,其自动化水平本来已经非常高了,进一步进化的方向可能是3D打印等;但是在中国,大量的制造业环节还有待互联网化、数字化,其存在的变数也会更大。
  所以,互联网确实可能成为中国对美国反超的领域——当然,在全球化方面,中国自身的文化特质反倒成为一种限制,综合看来,中美共治的模式将较长时间存在。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