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互联网声音吹拂“两会”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3/5 9:49:13

  全国“两会”上的互联网气息越来越浓,互动App、群组讨论、微博晒“两会”、自拍神器以及互联网行业大佬的提案都成为关注重点。根据已知的参会名单,今年至少有28位来自IT、家电、电信、互联网行业的科技领域代表、委员参加全国“两会”,其中互联网行业的代表委员已经增加至6人。互联网大佬们的提案议案,也都与时下最火热、最快速发展的互联网领域分不开。

  提案

  推动人工智能发展

  推动公共“智慧民生”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中,来自互联网行业的代表委员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百度CEO李彦宏、腾讯CEO马化腾、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小米董事长雷军在内的多位互联网大佬也都带来了提案、议案。雷军甚至在“两会”期间不忘宣传自家产品。昨日,一张雷军手拿搭载着小米Note手机的自拍神器在人民大会堂门口拍照的照片,让不少网友高呼“萌翻了”,并建议雷军启动自拍杆生产项目。而马化腾从会议室刚准备离席,便一路被媒体团团围住。记者们直接喊话:“我们想要发红包!”马化腾面带微笑颔首不语。

  互联网大佬们的提案、议案历来都带有鲜明的行业特征。今年“两会”,李彦宏的提案涉及两方面的内容:一是加大医院挂号号源上网的比例和宣传力度,引导患者更多通过互联网挂号,借助信息化手段提升医院运营效率,方便群众就医。二是建议设立国家层面的“中国大脑”计划,推动人工智能发展。

  马化腾带来的四项建议均与互联网相关。他着眼“智慧民生”,建议政府部门加快移动互联网在民生领域的普及和应用,把“人与公共服务”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全面连接起来,有助于解决看病难、教育资源不均衡,以及防治雾霾等新老民生问题。他表示,这种“智慧民生”可以提高生活便捷度,降低社会成本,为互联网创业提供更多机会。

  雷军则建议,把互联网纳入国家战略,更好地把握互联网的时代机遇,用互联网更快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而张近东的提案则瞄准电子商务领域,呼吁在行业内推行“电商平台首问负责”机制,从而在制度层面促进网络平台企业在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防范假冒伪劣,通过系统干预屏蔽、快速杜绝网络不法经营行为。

  行动

  共建网上医疗服务平台

  微信开通2万政府公众账号

  近年参加全国“两会”的互联网行业代表人数越来越多。2015年,参加“两会”的互联网代表委员有6人,其中3位政协委员,3位人大代表。而在2013年人大代表换届前,互联网界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只有盛大集团CEO陈天桥一根“独苗”。

  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也让互联网大佬们在“两会”上的声音越来越大。而这些提案和议案也都与其所在的行业、公司主营业务相关。以百度为例,李彦宏今年的提案聚焦互联网挂号以及“中国大脑”计划,其实百度一直重视医疗行业,并通过大量的投资收购来建设该领域。例如与301医院合作共建网上医疗服务平台、上线百度医生App并战略投资医护网等。而“百度大脑”计划则是百度2014年开始力推的基础建设。

  马化腾的议案“互联网+”,建议运用移动互联网推进智慧民生发展。而在过去一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医疗、打车、环境保护、公共安全……各种形式的民生服务都逐渐可以在手机上实现。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各级政府已经在微信上开通了近2万个公众账号面向社会提供各类服务,经新浪认证的政务微博达到13万个。而微信作为移动互联网的重要产品,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的生态系统。2014年,微信拉动了952亿的信息消费,相当于2014年中国信息消费总规模的3.4%,带动社会就业1007万人。预计到2015年底,微信带动的信息消费将增长至1428亿元。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