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互联网红利终结 “新IT”时代即将崛起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1 10:55:54
在11月16-18日召开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百度董事长李彦宏曾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了,这个风口已经没有可能出现独角兽,未来的机会在人工智能。
11月27日,招商证券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互联网红利终结,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IT”即将崛起。这与李彦宏的观点“不谋而合”。
不过,上述观点马化腾并不认同。
腾讯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认为,人工智能只是一个新技术和工具,它会结合在所有领域,通过大数据,提升各个行业发展,绝对不会因为人工智能来了,移动互联网就毁掉了。
招商证券分析师刘泽晶、周楷宁、徐文杰在报告中阐述了科技行业的两个定律——“50%普及率定律”以及“科技加速普及定律”。
他们认为,2015-2016年是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周期顶和重要风水岭。按照“50%普及率定律”,2015年中国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0%,互联网投资泡沫达到顶峰,与美国2000年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0%后泡沫破灭类似,中国互联网投资大潮也随之落幕。而同时,人工智能、云计算、无人驾驶、虚拟现实、基因技术等新科技正在蓬勃发展,下一个时代又将很快来临。
“50%普及率定律”:50%普及率,行业增速放缓,股价见顶
招商证券指出,对于多数科技市场而言,一旦市场普及率超过50%,市场增速就将迅速放缓,而市场增速的先行指标股价往往伴随着见顶。
这并非巧合。招商证券称,2000年美国互联网普及率超过50%,同年纳斯达克的互联网行情见顶;2015年,中国互联网普及率超过50%,同年创业板指以及计算机板块的互联网行情见顶。

2000年以前,美国互联网普及率快速攀升至50%。2000年以后的十年只增长了25%,到2015年,美国的互联网普及率增长到84%的瓶颈。

 根据CNNIC统计,截至2015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88亿,全年共计新增网民3951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50.3%,较2014年底提升了2.4个百分点。
中国~
招商证券称,随着网络环境的日益完善、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各类移动互联网应用的需求逐渐被开发。从基础的娱乐沟通、信息查询,到商务交易、网络金融,再到教育、医疗、交通等公共服务,移动互联网塑造了全新的社会生活形态,潜移默化的改变着移动网民的日常生活。
科技加速普及定律:1900年以来,每一项新科技普及的所需要的时间越来越短
招商证券认为,PC的诞生是科技史上的一个分水岭,PC时代以前,科技产品的普及往往需要20年以上;PC诞生以后的时代,以互联网、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科技呈现喷涌趋势,各种新的应用层出不穷,一年已经是一个不小的变化,三年往往意味着一个时代的巨变。
人工智能、云计算、无人驾驶、虚拟现实、基因技术等新科技正在蓬勃发展,下一个时代又将很快来临。

“新IT”:从InformationTechnology到IntelligenceTechnology

招商证券称,下一个时代的人机交互方式是用自然语言和AI。
过去几次大的IT浪潮的基本规律是软件硬件的核心技术的出现和整合,带来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在此基础上产生大量的商业应用。2007年移动互联时代开始,核心是触摸屏、各种传感器、计算能力的提升、小型化、iOS与Android的颠覆式出现。软硬结合创造出完全颠覆过去的触摸操作的体验,并使其称为真正可用的人机交互方式——图形化界面的输入工具,从键盘鼠标时代跨越到了触摸,并与开放的生态系统完美结合。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