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组图]优秀的网页用户体验是这样炼成的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6/1 13:14:36

    作为用户,在很多时候会很容易判断出一个网站的用户体验是否优秀,因为主观感受是很难被欺骗的。但是作为网站的设计者和开发者,角色转换之后,所需要面对问题就复杂得多。身为构建者,要让体验尽善尽美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来完善整个体验的闭环。今天为你所整理的这7 个UX设计的原则,能够帮你更好地进行网站的UX设计,并且尽可能地将整体的用户体验提升到一定高度。

    1. 围绕用户体验来进行整体设计

    想要创造难忘的用户体验,自然要围绕着用户体验本身来进行设计。甚至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数据和内容也应该是服务于体验的,它们应该以什么样的体验来呈现出来,这是设计者需要反复思考和琢磨的问题。图形、布局、文本和交互元素之间的协同工作才能创造体验,任何一个维度缺一不可,单纯的信息展示是不够的。想让你的网页能在互联网上大量的信息中脱颖而出,体验是至关重要的。现代网页中大量的视觉和交互内容存在,是为了能通过体验直击人心,这样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存活。

    2. 网站内容应当一目了然

    如果你认为网站内容是用来读的,那就错了。现代用户的注意力集中的时间非常短,绝大多数用户在浏览信息的时候,都是快速扫视,而非逐字逐句地仔细阅读,信息的展现一定要直观、清晰,确保能够一瞥就能看明白。借助信息图表和视觉特效,更快地传达信息和数据。你需要让你的内容更加吸引用户,绝大多数用户会为触动它们的信息和内容而驻足,当他们想要了解更多的时候,才会点击,了解更多。

    3. 用户想要简单而清晰的内容

    用户只需要半秒就能判断出网站设计和内容,你需要尽量让网站的交互和指引足够清晰,显而易见。不要让按钮难以被用户发现,在首页上放上一大堆的按钮和链接,不如通过视觉上的引导,让用户注意到最关键的那个 CTA按钮。通过迭代和测试,不断地优化和提升网站的易用性。有的设计对于绝大多数的用户都非常有用,凸显最重要的选项,允许隐藏额外的功能,并且为用户提供显示全部的选项。除了清晰的设计,整体的一致性也很重要。统一的配色、交互和图形能够让用户对于后续的操作有更清晰的预期,减少用户在后续操作过程中探索的力度,这是通过统一性设计提升产品易用性的一种方式。

    4. 通用设计元素 vs 创造性

    当某个设计元素在其他地方很常见的时候,它就已经形成了特定的UI模式,尽量不要去修改它,哪怕是很富有创意的方式。当你将这种约定俗成的元素修改成其他样子的时候,用户需要花费比平时更长的时间来判断它究竟是什么。这种认知负荷将会影响整个网站的使用效率和转化率。比如汉堡图标,比如网站登录入口的位置(右上角)。没有必要在这种地方重新「标准化」。对于链接、导航、布局这样基本的元素,应该始终优先考虑其可用性,在此基础上再发挥创意。虽然非传统的设计很酷,但是它的可用性问题同样很大。创造性的设计同样是需要控制其程度和平衡,如果非要打破常规,尽量控制好程度,并且一次最多打破一条规则,不能更多。

[1] [2] 下一页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