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视频网站会员红利带热网络大电影 开始连破票房纪录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8/27 10:07:05

 【数量减少背后是整个网大产业正在加速整合,一批不符合市场发展要求的企业正在离场,另有一批能够生产出更精良作品的企业反而愈战愈勇。上半年,点击量排名前十的影片的总点击量为7.59亿,占总点击量的22.62%。这也意味着,网大行业头部效应显著,二八原则也越发明显】

  紧随院线电影之后,网络大电影(下称“网大”)也开启了连破票房纪录之路。

  作为网大高水准作品之一,《灵魂摆渡黄泉》半年前一经上线就连续多次打破该行业的票房纪录,总票房分账收入达到4548万。

  网大票房分账的天花板不断抬高后,吸引了包括华谊兄弟、欢瑞世纪、王晶、陈正道、郑恺、黄轩等一批明星公司或明星进入市场掘金,网大市场迎来爆发拐点,头部网大票房分账规模已经与上亿元票房的院线电影相当。

  叫板院线电影

  所谓网大是2014年3月爱奇艺首次提出的,特指那些时长超过60分钟,故事结构完整,通过互联网渠道发行的电影。

  当不少人对网大的看法还停留在良莠不齐野蛮生长的阶段时,一部分网大已经势如破竹地连破票房纪录,直抵主流院线的票房水平。

  2014年,白举纲、于朦胧等人主演的《成人学院2》以63.4万的年度票房成为爱奇艺分账冠军;2015、2016年,《山炮进城》和《山炮进城2》,分别以987.55万、1829.40万分账成为票房冠军;到了2017年,一部《斗战胜佛》以2655.43万分账位列榜首;2018年仅半年,网大《灵魂摆渡黄泉》的分账票房收入为4548万,相当于院线电影近1.1亿票房成绩(通常传统院线电影分账比例4∶6),投资回报率更是高达469%。

  爱奇艺会员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葛旭峰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如果按照观影人次来计算,《灵魂摆渡黄泉》影响人群规模已经与前30名的院线电影票房相媲美。《灵魂摆渡黄泉》在付费期内的有效观影人次1500万左右,豆瓣评分人次4万多,同量级观影人次规模,院线单片票房需要达到约5亿,这个票房规模可以排入2017年院线票房前30。

  网大已经不再是以前的低俗、蹭IP、打擦边球的龙套选手,其中一部分头部内容甚至具备了与院线大片叫板的实力。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表示,2017年网大市场规模达到了约20亿,经过四年的发展,产量增长了4.2倍,市场规模则增长了20倍,很多专家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0亿左右。对应于国产电影院线票房总量的301亿来说,目前是院线电影收入的1/10。观众方面全网播放量在2017年达到近80亿,按照有效观看10%来计算,核心受众观影人次达到8个亿,这是个相当大的规模也是院线电影观众人次的1/2。

  头部效应明显

  记者注意到,这几年网大的数量确实在下降。

  网大的数量在2016年达到巅峰,全网上线2193部,2017年全网上线网大下降到了1892部,今年上半年,全网共上线651部网大,同比减少了44.2%。

  数量减少背后是整个网大产业正在加速整合,一批不符合市场发展要求的企业正在离场,另有一批能够生产出更精良作品的企业反而愈战愈勇。上半年,点击量排名前十的影片的总点击量为7.59亿,占总点击量的22.62%。这也意味着,网大行业头部效应显著,二八原则也越发明显。

  张宏表示,走精品化道路的头部内容成为了行业的领头雁,收益持续创造高峰,制作精良、定位准确的腰部内容成为了行业的主力军,而跟风的、低俗的、粗制滥造的尾部内容将逐渐被淘汰。

  网大的票房天花板能抬多高?

  对此,葛旭峰表示:“《灵魂摆渡黄泉》已经接近4000万的票房分账。当然从4000万的票房上来看,其实对于爱奇艺的会员来讲也就是只覆盖了20%左右,还有80%的会员用户没有看这个影片。分账票房收益多少取决于付费会员的有效播放量,天花板就是爱奇艺的会员规模,爱奇艺2018年Q2末的订阅会员数是6710万,如果有一部网大可以影响全部的会员观看,将可以获得1.5亿至2亿的分成收益。当然爱奇艺会员还在高速增长中,未来网大的票房分账收入将会非常可观。”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网大与院线电影还是有差距。葛旭峰也认为:“从影响的用户群体规模和热度来讲,是可以类比同级别院线影片的,单纯从作品在整个电影产业的影响力来看,由于新人班底、制作投入、营销宣传的力度有限,还是有差异的,未来在大的内容产业影响力上还有很大挖掘空间。”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