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发挥互联网优势 持续传承创新中华文化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9/27 10:48:02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办。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副总裁李航受邀参加了“海峡两岸暨港澳互联网发展论坛”,围绕“互联网赋能传统文化”“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等议题,分享了互联网的价值归依以及腾讯多年来的实践成果与战略思考。

    腾讯李航认为,互联网的价值归依是“修路”.互联网既是连接古今、传承与弘扬传统文化的连路,也是贯通海峡、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文化交流的互联路。文化与互联网有着天然的亲和力和强大的融合力。李航表示,在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方面,腾讯利用互联网铺就了“三条路”,分别是“指尖的路”、“入耳的路”和“走心的路”.

    “指尖的路”,让传统文化真正“触手可及”.腾讯李航表示,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期间,腾讯与敦煌研究院合作推出一款在线游览小程序“云游敦煌”,老百姓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欣赏敦煌壁画的千年之美。上线当天,小程序线上访问量突破200万人次。迄今已有4400多万人通过手机“云游”了敦煌莫高窟。随着线上逛展成为越来越多人“追捧”的时尚,传统文化也隔着指尖的距离与大众越来越贴近。

    “入耳的路”,让传统文化“声声入耳”.随着新媒体的崛起,文化IP已经成为一种文化产品之间的连接融合,有着高辨识度、自带流量、强变现穿透能力、长变现周期的文化符号。基于此,自2016年起,腾讯NEXT IDEA新文创大赛联合故宫博物院、敦煌研究院等国内外顶尖文博机构,引入《清明上河图》、《女史箴图》、《千里江山图》等数十个超级文化IP,以及近百件珍贵文物IP,邀请年轻人以网络文学、音乐、动漫等方式展开跨界创作,迄今已有30万年轻人参与。比如不久前,微信、QQ小程序“云游敦煌”首映了《神鹿与告密者》《太子出海寻珠记》《谁才是乐队C位》等敦煌动画剧,产生近一倍的用户增量。在腾讯李航看来,互联网以普罗大众喜闻乐见的内容和形式,通过年轻化的演绎,能为更多公众所接受。随着文化市场的发展,具有鲜明特色的IP或将成为年轻人追逐传统文化的新形式。

    “走心的路”,让传统文化与公众“心意相通”.腾讯李航指出,互联网搭建了互动、分享和共创的平台,让传统文化走进更多公众心里,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2017年,腾讯上线的“敦煌诗巾”微信小程序就是创新模式的代表,腾讯与敦煌研究院提取了莫高窟壁画和藻井的图案元素并数字化,公众可以线上DIY创作,并且一键定制生产出来,拥有自己的“专属”丝巾。在一个月内,用户参与量就超过了300万。而且,在海外文化展览中,“敦煌诗巾”更是让国际人士从文创视角真切领略了敦煌文化之美。

    可以说,互联网修建的这“三条路”真正的让传统文化“活”了起来,也让更多的人们有机会去接触,去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腾讯李航表示,未来腾讯将继续发挥互联网的“连接”优势,持续传承创新中国传统文化,发展好中国传统文化,不断释放文化创新创造的活力。

[1] [2] 下一页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