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开幕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21 9:32:46

    2021年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11月20日在湖北武汉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作书面致辞。

    刘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指出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5G+工业互联网”是传统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我国5G网络布局具有先发优势,产业应用场景十分丰富,要充分用好这些有利条件,补齐工业互联网短板,大胆探索颠覆式技术路径,创造性地解决产业难题。

    刘鹤强调,企业是最活跃的科技创新力量。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让各类创新资源向企业集中。要优化国家实验室体系,完善科研院所与企业的协同机制,加强产业共性技术供给,鼓励产业链核心企业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创新,提升创新链产业链水平。金融机构要加大对企业创新的支持,探索利用数字技术为企业增信,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刘鹤指出,数据正在成为关键生产要素。要研究推进数据确权和分类分级管理,畅通数据交易流动,实现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合理分配数据要素收益。各地方、各行业要探索建立符合数据要素特点的制度体系和流通平台,同时加快构建政府监管和行业自律相结合的治理新模式。

    “着力激活数据潜能,加快研制工业数据交互等基础共性标准,探索建设数据交易平台,提升数据管理和开发利用水平。”在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说,5G、工业互联网应用普及要紧紧牵住技术创新这个“牛鼻子”,促进新兴技术群体融合创新、协同应用。

    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武汉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企业家和行业代表齐聚江城,研讨如何推动5G和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的融合创新。

    作为5G领域的国家级盛会,本次5G+工业互联网大会以“5G赋能 百业互联 智领未来”为主题,聚焦5G+工业互联网重点行业的典型应用、融合创新、关键技术等内容,探讨5G+工业互联网如何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赋能千行百业智能升级。

    在开幕式之前,贯穿整个大会的专题会议已从19日开始,共计21场。主题涵盖矿山、钢铁、交通、制造、电力等重点行业应用,医疗、教育、智慧城市等重点行业融合创新,工业互联网标识、安全生态、区块链应用、工业智能等关键技术。

    大会还举办了5G+工业互联网成果展。与去年相比,今年展馆面积从5900平方米增加到9100平方米,设立了网络与场景、平台、安全、行业应用4个主题展区,重点展示一批面向工业互联网特定需求的5G关键技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5G应用的重点行业、5G赋能的典型应用场景。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