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2023全球6G技术大会开幕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3/24 11:24:35


  3月22至24日,由国家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和总体专家组指导,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联合主办的2023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召开。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十多个国家的上百位专家学者参会。

  此次大会以“6G融通世界携手共创未来”为主题,以技术报告、欧洲、美洲、亚洲国际论坛、圆桌论坛等形式,围绕6G应用场景与标准化进展、网络架构与内生安全、无线传输与频谱共享、天地融合技术与按需服务等议题,深入探讨6G网络变革与技术创新,增进国际6G合作,推动形成全球统一的6G标准与生态。

  在23日举行的开幕式上,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张广军表示,中国高度重视6G发展,目前已在6G超大规模多输入多输出(MIMO)、太赫兹通信、通感一体、内生AI通信、确定性网络、星地一体化网络等关键技术方面均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当前全球6G技术的发展均呈现出更加清晰的研究方向,在这个关键时期,各国需要发挥各自优势,建立沟通机制,扩大合作空间。”

  开幕式当天发布了《全球协力推进6G国际合作发展倡议书》,旨在集聚全球6G技术研究力量,在6G技术研发、应用场景、标准等方面形成共识,创建共研共建共享平台,探索全球开放合作新范式。

  未来移动通信论坛副秘书长富军表示,鉴于当前6G研发依然处在起步阶段,亟需全球在技术研发、应用场景等方面形成共识,促进全球移动通信网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此次发布的《全球协力推进6G国际合作发展倡议书》,在筹备过程中吸收了多位来自不同国家学界、企业界顶尖专家学者的共同观点,我们期望能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聚焦共同关注的话题,共享合作成果。”

  会上,多位来自科研机构、企业、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畅想。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理事长邬贺铨表示,移动通信发展已经到了不单纯靠技术驱动,而更多靠需求牵引的阶段。“6G有很多‘KPI(关键绩效指标)’,但不太会有应用场景需要同时满足所有的指标。对于大多数的应用,6G的频效、能效、时效等比峰值速率更为重要。”

  据邬贺铨介绍,不同类型的6G终端呈现的能力不同:面向消费用户,手机、可穿戴设备、XR头显、家电、家庭网关等;面向行业应用,工业模组、工业网关/路由器、车载终端、边缘计算、loT终端等。6G能力的发挥将受限于终端能力和应用方式,不过手机仍将是6G最常用的智能终端。

  另外,在6G时代终端的特点主要有两点:一是终端往往并非“终”端,它将是基站与所连接设备间的复用器/路由器,终端通过有线或无线接口连接多种设备,这一特点在5G工业互联网时就有,6G时代将更突出;

  二是终端的应用场景主要在室内。高德发布的《2016年室内地图和新机遇》中显示人们生活时间中80%-90%是在室内。70%基干手机的对话连接和消费、支付、数据连接发生在室内。小米调研得到VR用户91.39%在家里使用。根据WiFi联盟统计,全球大约63%的移动通信流量是由WiFi来分流。在WiFi7及未来6G时代,这一比例会更高。

  大会同期发布了12本白皮书,涉及6G通感一体化网络架构、6G时代量子信息技术、可持续发展的低碳6G等,它们从不同角度对当前全球6G潜在技术与方案进行了分类与集成分析,并提出技术体系建议。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