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浅谈教育网站移动端界面设计与优化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5/26 12:36:07


  教育网站作为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信息发布、业务服务、用户评价等功能。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移动端网站以其更加灵活便捷、不受时空限制等特点,成为用户搜索信息、处理事务的主要方式。为了满足用户需求,更好地发挥网站功能,建设移动端网站成为教育机构信息化工作的必选项。
 
  本文提出了一种系统型用户体验设计方法,通过探究用户体验与视觉识别的内在关系,结合移动端网站特点,融合交互设计、平面设计、界面设计,为教育机构进行移动端网站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
 
  系统型用户体验设计方法概述
 
  本文提出的系统型用户体验设计方法(SUED,SystematicUserExperienceDesign)是一种提升用户体验的新方案。系统型是指由用户体验要素、视觉识别要素、美学要素、内容策划要素等组成的有机整体,各要素间相互依存、相互转化。该方法包括轻量化用户体验要素模型设计、导向化视觉识别系统设计和集成化交互界面设计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通过用户问卷、数据分析、召开专项论证会等手段确定网站设计方案,针对特定用户的需求来设定网站的栏目内容。第二阶段短平快地找到交互界面设计阶段的视觉识别重心,为第三阶段交互界面设计打下基础。第三阶段把交互设计、界面设计两项工作,通过用户界面组件进行关联集成,总结出用户界面模板,将用户界面组件的样式在所有界面上实现同步,更易于扩展和维护,提升用户体验的统一性和完成度。

  轻量化用户体验要素模型设计阶段
 
  本阶段在进行用户调研、自我筛查、召开专家论证会的基础上,进行了轻量化用户体验要素模型设计。其中用户需求方面的重点有:移动端网站需要精简内容,增加吸引用户的“必选项”,提升用户粘性;内容上突出信息化人物与成果;突出移动端网站的会议与活动功能。用户体验方法有:设计移动端网站专用视觉识别系统体系;设计移动端网站统一的用户界面组件;使用良好的交互细节以实现功能。提升用户体验的预期效果有:同步提升用户体验与网站形象;加强视觉识别度和美观度;内容阅读体验活泼友好,时效性强。
 
  该阶段确定了移动端网站的栏目结构,以此为基础开展后续的具体设计工作,并制作了相关的工作计划与功能需求文档。

  导向化视觉识别系统设计阶段

  重新完成视觉识别系统的基础要素设计,重绘矢量图形文字标志,重新定义以基准色为主的色彩体系,强调辨识度与应用场景导向性,建立统一的视觉识别体系。

  集成化交互界面设计阶段
 
  用户界面组件设计环节是整个移动端设计的基石,也是体现集成化交互界面设计“统一、快速”优点的所在。首先,以视觉识别系统为导向来设计更为详细的用户界面要素,包括通用界面字体、颜色、按钮、图标等具体的界面组件,这些组件构成如首页、正文页、列表页等更高层级的用户界面模板。如果在这个过程中用户体验需求发生变化,则返回第一步进行组件样式更新迭代。这一循环的设计过程使移动端网站的设计风格更加简约、明快,通用性强。
 
  移动端网站的交互和桌面端有很大差别,比如光标与手指的交互差异、横向信息与纵向信息的转换差异等。通常来说,移动端的交互热区不能小于44px,所以在信息呈现方面,移动端网站的组件采用灵活的标签卡片组合设计方式,能更方便用户触摸,使信息传达更直接有效。在首页每个栏目的呈现方面,使用符合用户需求和模板规范的图文卡片系统,还可以用不同的标签来表示栏目的区别。
 
  交互界面集成化设计有利于动态交互展示。通过新型集成化设计软件,可以将每个独立的页面进行连接,实现界面和交互同时进行,相互验证,高度还原用户的真实操作过程;无代码化的设计流程,降低了开发环节验证用户体验的试错成本。通过软件云端服务,可以把高保真交互原型分享给团队其他成员,一同展开测试。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