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教育类网站经常被黑客利用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0/27 12:19:45

  据新华社广州10月26日电 近日,华南农业大学一名学生通过微博反映,附在教材《概率论》封底上的“全国农业教育教材网”竟然是一个色情网站。此事披露后,引起网名的极大关注。教材网为何变成了色情网站?教育类网站为何频频“中招”?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核心网事

  教材网变身色情网站引关注

  小林是华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工程学院大二学生,在他们的教材《概率论》的封底,附有全国农业教育教材网,然而,学生们登陆这个网站后却发现,这竟然是一个色情网站。

  记者按照这个域名登录后,发现里面的确有大量淫秽色情信息。而通过搜索引擎也能找到该网。

  教材网为何变成了色情网站?中国农业出版社信息中心主任王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由于全国农业教育教材网的域名被人恶意注册所致。发现问题后,中国农业出版社重新注册了新的域名,近日将向社会公布并使用。

  “我们已经第一时间做出应对,但色情网站是在美国注册,我们无法再用原来的域名。”王凯说,中国农业出版社教材中心已经跟全国各大院校联系,说明了实际情况,并把即将启用的新域名告诉他们。此外,还跟新闻出版总署联系向社会发出声明,尽量避免更多人受到这个色情网站的毒害。

  ●延伸阅读

  教育类网站经常“被黑”

  事实上,全国农业教育教材网域名遭恶意注册和被不良使用并不是先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安全漏洞正成为国内网站面临的普遍威胁,而教育类网站更是成为黑客攻击的“重灾区”。

  据360网站安全检测部门总监赵武介绍,目前国内网站普遍面临的一大安全问题就是“被黑”。今年9月,360曾经在一天内监测到国内7万个网站被黑,其中有4万个被篡改,3万个被挂马。而在各种网站中,第一高危的就是教育类网站。

  今年6月,全国曾经有上百所高校的网站被黑客攻击,放上了色情信息。一些高校网页虽然可以打开,但打开网页的同时有各种色情信息跳出来。上海一所高校的网站被黑客入侵后,甚至生成了几万个含有色情信息的页面。

[1] [2] [3] 下一页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