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支付宝用户相继“被捐款”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0/31 11:34:50

  原本是自己私人账户里的钱,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一笔一笔捐给了公益基金会。近日有网民发帖称“支付宝用户莫名其妙‘被捐款’”“突然发现账户里的6000多元钱被捐到了公益基金会”,引发网络热议。而一些网民纷纷跟帖表示,自己也曾有过类似经历。

  一位名为“蝌”的网民近日在天涯论坛发帖称,“今天晚上突然发现支付宝账户里6000多块钱没了!一查,从9月26日开始,莫名其妙的一笔一笔被捐到了什么‘绿化基金会’。”

  这位网民随即上传了自己的捐款记录截图。从帖子中的10个捐款记录来看,从9月30日到10月10日,10笔捐款依次被打入了“中国绿化基金会”账户,累计捐款总额6645.47元。

  在随后的跟帖讨论中,另一些网民也表示自己的支付宝账户曾经莫名“被捐款”。网民“我那个苦恼哇”跟帖说:“我也被捐了,不过我的数额很少,才2毛钱,但是也没当回事,就改了密码。”除了天涯论坛,百度贴吧、凯迪社区等网站也有网民反映类似情况,捐款金额大多在几毛钱到几十块钱之间不等。

  记者联系到了天涯网民“蝌”,他自称姓胡,经营着一家销售LED显示屏的淘宝店铺。“可能是我点击一张非法图片让电脑中了木马,导致被黑客攻击,改了我的捐款设置。”胡先生说。

  据胡先生回忆,账号发出第一笔“捐款”的前几天,有人通过旺旺给他发来一张图片。“以为是客户发来的,我就点开了,没想到这个用户很快下线了,然后我就不停收到店铺300多元的商品被1元抢拍的交易信息。”胡先生说,他意识到店铺可能被黑客攻击了,马上联系了淘宝客服做了处理。

  记者了解到,淘宝卖家账户有一个“爱心捐赠”功能选项,如果卖家选择开通,捐款金额就会通过卖家的支付宝账户捐赠给公益机构,捐款可以是成交金额的0.1%到100%,比例由卖家自行设置,目前可供选择的公益机构有中国红十字总会和中国绿化基金会。

  胡先生说,他在天涯论坛发帖后,淘宝和支付宝的工作人员联系到他。“我提交了一些证明店铺被攻击的记录,工作人员正在帮忙协调,过段时间应该可以拿回捐款。”

  “事实上,胡先生账户被扣款的情况是个例,属于淘宝卖家后台设置问题,基金会也表示将会退还捐款。”支付宝公关部工作人员朱健说,“另外一些网民反映几毛钱到几十块钱不等的扣款,应该是网民的账户密码被盗取、泄露了。”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