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春节互联网电话订火车票占比20%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30 9:53:47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本网记者从铁道部获悉,从1月22日至28日春节7天假日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130.4万人次,其中发送直通旅客1047万人次。铁路部门共加开临客2920列,其中直通临客1287列,圆满完成春节黄金周运输任务,运输平稳有序。

  据铁道部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共发售客票3197.3万张,其中通过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650.3万张,占全国铁路售票总量的20.3%。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拓宽了购票渠道,既方便了旅客,又缓解了车站窗口的售票压力。

  为了方便旅客,铁路部门通过新闻媒体、手机报等多种方式,加大了余票信息、出行提示等春运资讯的发布力度;节前微调了节日期间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将原定除夕和大年初一由这两种方式起售的车票提前两天发售;针对节后旅客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居住地分散、离车站和代售点较远的情况,延长了电话订票取票时间;组织1.6万名青年志愿者到车站扶老携幼,服务重点旅客。

  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雨雪冰冻天气。铁路部门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对运输造成的影响,动态加开临时客车,及时疏散客流,较大车站没有出现旅客积压滞留情况;利用车站广场等区域,搭建起了具备防风、防雨雪等条件的临时候车区,确保旅客不在露天候车。

  在做好旅客运输的同时,铁路部门利用春节假日期间加开旅客列车减少的时机,采取多种措施,认真做好煤炭、粮食、支农、节日生活必需品、中储棉等重点和节日物资的运输工作。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共发送货物7313万吨;完成装车113.5万车,同比增长2%。

  目前,正值节后旅客返程高峰期,铁道部要求全国铁路加强 运输组织,全面落实“全覆盖”安检制度,严格执行列车超员规定,确保春运安全;加强成都、重庆、武汉、南昌、湖南、合肥、阜阳等节后重点地区客流组织,动态加开临时客车,尽最大努力满足出行需求;进一步完善旅客乘降组织方案,有效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做好应急准备,努力提供良好服务。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