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团购网站大洗牌 想开网店需谨慎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2/21 9:28:41
在团购火热的同时,团购“欺诈门”频频上演。近日,作为全国十大团购网站之一的团宝网出现团购券作废、资金链断裂、拖欠工资等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全国的团购网市场发展迅速,逐渐呈现差异化发展。少数网站更上一层楼,更多的则面临倒闭。目前惠州的团购网经营情况如何,接下来怎么发展?近日,记者走访了部分团购网业内人士。

  现状:小型团购网站基本倒闭

  根据“团800”团购导航去年10月收录的数据显示,惠州有47家团购网站,当月成交额达450余万元。其中美团网和拉手网占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

  某第三方机构统计,截至去年底,国内正常运营的团购网站数量已从6000余家骤降至2000余家。艾瑞咨询分析师此前透露,排名前十的团购网站已经覆盖超过60%的团购用户。同样,惠州的团购网市场已今非昔比。

  西子淘客是惠州目前唯一一家本地的团购导航网站,昨日记者在该网站的团购网站列表中只看到今生活、团花网、拉手网、美团等8家团购网站。

  惠州西子淘客运营总监张海霖告诉记者,就本土成长起来的团购网站,在去年大概有将近20家,很多都是个人组建的小型团购网站,而大型的团购网站并不多,有拉手、美团等6家。

  “目前小型的团购网站几乎不存在了。”张海霖表示,从去年底开始,惠州的团购网站数量逐渐萎缩,目前在网上依然能打开这些小型的团购网站,但是当中并没有什么新信息,只剩下国内屈指可数的几家大型团购网站在惠州的分站点。

  瓶颈:网站面临生存困境

  针对众多小型团购网站的倒闭,张海霖告诉记者,其实团购网站的利润点很低。“在团购火热时期,不少人跟风成立团购网站,大多数是个人组建的网站,他们往往资金少,没有专业的管理团队,只能停留在低团购量的运营中。”

  在利润低的整体大环境下,大型团购网站在团购数量上有优势。“大型团购网站一期能够有上千单团购,数量优势支撑着大型团购网站的生存与发展。”

  据介绍,目前国内网络团购市场发展弊端显现,主要体现在同质化严重、缺乏创新。张海霖表示,惠州大部分团购网站的团购项目都是以实物性团购为主,同质化严重,这样也导致了团购网站之间的竞争加大。

  张海霖还指出,资金不足是小型团购网站频频出现倒闭的重要原因。“资金少,在管理团队与宣传上的力度相对会弱一些,而管理与宣传正是团购网发展当中重要的因素。”

  他说,团购网站成立容易,经营却要花一番功夫。有一个好的管理团队,能够建立相对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能够为网站提供更多的创新发展;网站的宣传也是提高网站人气的重要手段,而资金不足往往让大多数团购网忽略宣传。

  此外,网站与用户的互动性差;门槛过低、缺乏监管等也导致团购网站的用户投诉频频出现。

  预测:大型团购网活得更好

  整个团购行业的发展都遇到了瓶颈,但今年将是团购龙头企业的竞争年。对于未来的市场预测,张海霖表示,大型网站将会活得更好,实力不足的将会被淘汰。

  他说,团购行业的大洗牌将在今年进行,团购网站数量将减少至3到5家,这几家控制的市场份额将升至90%以上。

  资金和管理团队逐渐被行内人士所看重。记者也注意到,发展较好的美团网惠州站近期还在网站贴出招聘信息,招聘城市经理、采编、销售经理等。

  据业内人士分析,团购网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现在想进入这个市场并立足,须具备两个条件:第一自然是拥有雄厚的资金,第二必须有一个具备丰富网站经营经验的团队。

  张海霖也十分认同这个观点,他还建议,在同质化发展严重的今天,团购网站如何保持自身特色,才是发展的出路所在。

  有团购网负责人表示,将来会主攻本地生活服务,认为本地消费行业会和互联网、无线终端结合得更加紧密,这让本地生活服务市场充满张力。

  南方日报记者 吴志毅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