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盛大退市凸显赴美上市围城效应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2/22 9:40:18
自2012年2月15日起,在全球瞩目、企业家朝思慕想的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上上市交易的公司里,不再有盛大网络。尽管在纳斯达克市场上,每天都在演绎着上市和退市的故事,不过盛大退市此举依然在国内外资本市场激起了巨大的漩涡,因为它是近5年来,中国第一家通过美国资本市场实施私有化退市或者说是主动战略性撤出美国资本市场的中国互联网公司,这让一直自诩为中国互联网公司上市圣地如今还在天天忽悠着国内互联网企业赴美上市的纳斯达克情何以堪。

  从去年10月对外发布正式公告至今年2月交割,盛大退市的步伐不可谓不快,甚至可以称得上果断,显示出盛大对纳斯达克毫无留恋之情。纳斯达克到底做了什么,让盛大何以对其恩断义绝?盛大总裁陈天桥对此有自己的答案:“盛大私有化这个想法几年前就有。国外上市让盛大得到了很多,如知名度、资金,但也让盛大失去了很多,如纯粹、如坚定。公司上市后,股东给了很大压力,这样的盛大让我觉得越来越偏离我的初衷,我希望再次回到专注游戏、敢于创新的“小时候”的盛大。”

  的确,对于如今很多还在忙乎着在国内还是在国外上市的企业家来说,无论如何把企业做强做大到上市的规模是他们打拼奋斗的终极目标。尤其是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之路挤满竞争者之时,海外上市的低门槛以及对业绩盈利的低要求让难于在国内上市发展的企业发现了上市的新大陆,再加上前些年国际投资者对中国概念股的热捧,于是乎赴美上市成为很多国内企业特别是互联网企业的首选目标,盛大也是在这种潮流的裹挟下赴美上市的。

  钱钟书围城里边的那句名言说:城里的人们想出去,城外的人们想进来。包括盛大在内的很多赴美上市的国内企业如搜狐、网易等均发现,在赴美上市成功之后,激情过去。他们感到的不是喜悦,而是更大的烦恼。搜狐CEO张朝阳曾在投资者分析会议上公开表达对搜狐市盈率的不满,认为海外投资者低估了搜狐的价值,因为搜狐毕竟是国内最大的门户网站之一,搜狐的股价根本没有反映出搜狐的价值。网易CEO丁磊几年前参加两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称很后悔让公司上市。这主要是由于投资者在海外,对国内公司产品及业务不熟悉,而产品的使用者均在国内,用户和投资人两个群体严重不重合,使得中国概念股持续处在估值底部。更为致命的是,公司上市之后,每个季度都要对外公布财务数据,为了财务数据的靓丽,盛大等公司不得不放弃很多短线处于烧钱阶段且持续亏损而无法获得较高估值的投资项目,改变了其一贯坚守的中长期投资策略,成为为短期业绩疲于奔命的短线炒手。

  为了上市,为了上市之后公司的财务数据靓丽,盛大放弃了很多很多。然而,这种努力和放弃并没有得到国际投资者的认可。尤其是去年,在个别居心不良的做空机构的挑唆煽动下,中国概念股被集体做空,各大公司的股价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跌幅远超美国三大股指的下跌程度。国际资本市场大鳄对中国概念股的刻意做空让盛大彻底失去了继续在美上市的信心,当上市成为鸡肋之时,退市成为盛大的唯一选项。

  有趣的是,在盛大正式退市之际,神州租车、唯品会、易传媒3家公司向美国联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其实,上市也罢,退市也罢,唯一没有变化的是维护企业的核心价值和核心利益,只要企业家们认为上市抑或退市符合企业发展的核心利益,上市也可,退市也可。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