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评论:“微信”给社会管理者提出新课题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6/4 9:44:08

  "微信"是时下很多年轻人手机上的必备软件,作为新时代的交友工具,它独具"查找附近用户"的功能,并通过"打招呼"的方式与对方结识。网络的虚拟性满足了人们的好奇心,壮大了人们主动与人交流的胆量,因此,"微信"被年轻人誉为"交友利器",普及甚广。然而,也有不良分子抓住"微信"的这个特点,用其勾引少女出来见面,并实施犯罪活动。据报道,浙江一"高帅富"用"微信"约会强奸了7名女大学生,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这起以"微信"作为"犯罪利器"的案件。

  "微信"、"微博"、"陌陌"(一款基于地理位置的移动社交工具)等新兴的通信工具层出不穷,使用者参差不齐,使用目的也各异,其带来的影响自然也不一样。那么,有没有可能让微信、微博、陌陌只发挥它们"交友"的作用,而不具备"犯罪"的作用?

  有人说,这是一个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因为设置微信这个功能,并非让你"犯罪"。时下,不是还有很多人使用它的"原始"功能,发送语音短信嘛!然而,与此同时一些负面的社会现象也出现了。这就如同贪污,究竟是人的问题,还是体制缺陷?显然,并非美国人就比中国人廉洁,就没有贪污,但一个有监督的体制能杜绝贪污,而没有监督的体制只会助长贪污。

  其实,微信、微博、陌陌等通信工具只是一种介质而已,至于它是被用来"交友"还是被不良分子"利用",最关键的还在于使用它的人有没有道德底线。

  当然,这也给相关的社会管理带来了很大的难度,给社会管理者提出了一个新的课题——如何从管理层面让这些新兴的通信工具充分发挥它们的积极作用,而最大限度消除它们的负面影响?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