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企业利用网络进行“返利营销” 或涉嫌非法传销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6/6 12:16:57

  到底是商业新模式,还是非法传销的变种?日前温州炬森科技有限公司老板郭传志“跑路”,再次将“返利营销”卷入质疑漩涡。

  多位炬森科技会员称,半年左右,该企业利用互联网平台在浙江、福建、江西等省约200个市县里发展了10余万会员,吸收资金数十亿元。

  炬森科技的营业执照显示,其去年1月注册,注册资金190万元,经营范围含计算机软件的开发、维护、安装等,日用品、服饰、五金家电等网上销售。

  据其办公场所所在地——温州蓝江科技园物业介绍,炬森科技开张初期只从事软件开发、销售方面的业务,员工不足10人,业绩平平。去年底、今年初,它忽然将员工大换血,将业务改为电子商务,营业面积也从原先的121平方米增加至近400平方米。

  据会员介绍,炬森科技的返利营销分在线模式和实体模式。前者模式为,会员免费注册,在公司旗下网站购买一定金额物品后,即能获取积分。消费金额以500元为一个单位,满500元后,会员每天可获得1.1个积分,直至500分为止。消费没有上、下限,返还依此类推。积分满100后,可提现,也可用于网站购物,1个积分等同于1元。实体模式的返利形式与在线模式类似,只是将网店变成了实体商店,如加盟的便利店等。

  按照温州市公安局龙湾区分局相关人士的说法,全国约有2000家返利网站,模式大同小异。这其中,炬森科技返利较高,其他返利网站多为消费满500元后,每天仅返还1分。

  郭传志籍贯福建,在温州多年,其名片上印有8家机构的头衔,如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温州市国际商会常务理事等。

  蓝江科技园物业表示,5月31日还看到郭传志到公司上班,公司员工依然忙碌,但6月1日仅数人上班,之后便有不少会员聚集到公司维权,第二天聚集的人则更多,近200人。

  炬森科技会员表示,郭传志手机在6月1日突然关机,失去联系,引起会员恐慌。5月是公司业务高峰期,每天营业额超千万元,“郭传志很可能卷走了几十亿元。”

  温州市公安局龙湾区分局6月1日接到举报,称炬森科技涉嫌非法传销,于当天立案。

  经初步侦查,炬森科技自营业以来,涉嫌通过其经营的百业联盟网站和百业易购网站,以营销返利的形式进行非法传销活动,范围涉及浙江、福建、湖南等多个省市,涉案金额巨大。至4日晚,警方已经逮捕了炬森科技5名员工,并对郭传志进行追捕。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