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2012年国内移动互联网投资放缓 远低于去年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6/8 10:42:05
中国移动互联网的规模化与产业化发展,使得投资者嗅到产业发展的巨大机会,纷至沓来。

  中国移动互联网的规模化与产业化发展,使得投资者嗅到产业发展的巨大机会,纷至沓来。

  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仅2011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已经披露的投资案例数为58起,其中披露投资金额的投资案例数为43起,披露投资金额总额为5.96亿元,平均单笔投资金额为1386万美金,远远超过历年同期水平。

  但是2012年伊始,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投资明显放缓,2012年1月-4月,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披露的投资事件仅为10起,其中,披露投资金额的投资案例数为5起,披露投资金额总额约为5293万美金,平均单笔投资金额约为1059万美金。

  从披露的投资案例数量、投资金额总额及平均单笔投资金额来看,2012年初期,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投资水平远低于去年同期。

  2011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可谓是资本盛宴,但是2012年,繁华褪去,市场未免显得落寞与孤寂。这与2010年纪2011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表现如出一辙,乃至更甚。

  当VC/PE蜂拥进入中国TMT这一高成长行业之时,这一行业的命脉似乎与资本紧密相连,当判定一个行业发展前景如何选取资本的进出作为指标,而忽略行业本身时,行业似乎就存在一定的病态特征了。

  清科研究中心分析认为,2012年影响移动互联网投资大幅趋缓,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一是大部分移动客户端产品商业模式不清晰,盈利前景不明,加之产品同质化严重及用户粘性不高,没有投资人之前预想的那么乐观;

  二是大互联网企业赢者通吃,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有限,只能寻求一些看似“重”模式,但是这种模式对资本的依赖程度很高,且模式成熟度不高,类似于O2O的形式;

  三是在世界整体经济形势尚不乐观的情况下,境外资本市场连续下跌,国内资本市场萎靡不振,中国企业上市节奏放缓,境内市场上市企业平均发行市盈率整体下滑使得VC/PE收益水平面临考验;市场流动性较去年同期仍显不足。

  诸多因素严重影响了投资者信心,使得LP投资慎重,同时导致VC/PE基金投资趋于保守。而大移动互联网企业大部分都是偏早中期,投资风险比较大。

  再加上去年的投资热潮之后,好的项目都相继获得投资,且估值也不低,好项目难找且估值相对较高也影响了机构投资热情。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