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淘宝卖家投诉淘酷欺诈敛财 签约后无法退款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6/11 10:16:21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本报曾连续报道万网“淘里淘外”项目借问题代理商在全国范围内大肆敛财的新闻,此番代理商故伎重演,将触角伸向山东。近日,多位山东淘宝卖家向记者表示,参加了杭州淘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的营销会议,有受骗上当之感。

  功能相似的产品,完全雷同的营销手法,借为卖家“淘宝外”建站为由的问题营销屡禁不止,引起《IT时报》记者的再次关注。

  营销会议现场像拍谍战片

  2012年4月10日,山东济宁的喻先生,收到一个陌生旺旺号发来的信息,说是在济宁市区召开一个“百城万店网商扶持计划”的会议。对方发来的邀请函显眼位置依次印有阿里巴巴、淘宝、支付宝和ShopEx四个公司LOGO,喻先生说,“这让人看上去感觉就是这些知名大公司举办的会议。”更可气的是,会议邀请函只字不提“店掌柜”3个字,而这恰恰也是会议主办方最终营销的产品名称。

  4月13日,喻先生欣然参加了这场名为“大淘宝战略百城万店网商扶持计划”的大会。

  “这次会议给我最深的印象是 ‘很阿里巴巴’、‘很淘宝’、‘很支付宝’,会议室里,他们都是淘宝小二的打扮,身披印着‘大淘宝战略计划’的红绸带,开始时一直播放马云的视频。”喻先生回忆道,一开始讲的都是淘宝营销之道、淘宝搜索排名规则等等与淘宝相关的内容,“后来说着说着,就说到‘店掌柜’,吹得天花乱坠,什么搜索靠前啦,流量增加啦,还说什么开通之后流量会非常大,生意好到都忙不过来……”

  天花烂坠的说辞,再加上淘宝、阿里巴巴的品牌保证,喻先生毫不犹豫地现场付了款,参加了9600元享4年服务的套餐,与淘酷公司签下了一份名为“店掌柜创业板服务协议”的合同。

  郭女士来自山东潍坊,与喻先生有着类似的经历,她表示,会议主办方淘酷公司不让参会者带亲属、朋友,即便在会场内也不允许淘宝卖家之间互相沟通,一个人一个座位,每位淘宝卖家都由一名工作人员专门“盯梢”,如果互相之间交头接耳,工作人员会上来制止。“他们这么做,可能就是怕卖家之间互相交流后,容易揭穿他们的伎俩。” 郭女士事后分析道。

  签约后再也无法退款

  在会议主办方的一番糖衣炮弹之后,参会者纷纷现场掏腰包,大多签下了价值9600元的合同协议。而之后,等待他们的则是漫长的等待、未建设完成的网站和无理地拒绝退款要求。

  4月14号,也就是签协议的次日上午,喻先生即联系淘酷公司工作人员小蔡和一位朱姓工作人员协调退款事宜,但对方却说服务已经开通,无法退款。之后喻先生与对方公司进行了漫长的电话沟通,但均无济于事。

  同样,来自山东济南的金先生和林先生,也在会议召开后第一时间即后悔,并按合同要求在3个工作日内提出退款要求,但均未被理睬。而淘酷公司的理由是,服务已开通,无法退款。

  对此,多位受访者均表示,付款后仅1小时,甚至半小时,他们就收到了淘酷方面发来的短信,称“后台已开通”,“才半个小时,哪里就开通了,这分明就是不让我们退款。”金先生愤愤地说。

  郭女士称为了此事,她多方奔走,“我去报过案了,派出所说不行,我也去了消协,他们说不是实物消费,不归他们管,如今只有一条路就是去杭州打官司了。”

  而金先生则说,自己从乡下到济南做网店生意,近年来生意状况一般,这9600元对于他来说至少得赚上3个月,如今自己已患上腰间盘突出的毛病,“可能其他有实力的淘宝卖家对这笔钱也不在乎,但对我来说这就是一笔大数目了,丢水里了实在心疼。”

  上海商派:已与淘酷公司“一刀两断”

  据悉,淘酷公司推销的“店掌柜”,是上海商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一款建站产品,旨在让淘宝卖家同时拥有淘宝旺铺与外部独立网店,而淘酷公司恰恰是上海商派旗下的代理商,负责销售“店掌柜”产品。

  对于山东淘宝卖家的遭遇,上海商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谭经理向《IT时报》记者声明,由于涉嫌违规营销,上海商派已与淘酷公司解除代理协议,而对于上述受害淘宝卖家,上海商派公司会进行退款处理。

  谭经理透露,一般来说,商派公司在一个地区只有一家代理商负责经营,当发现淘酷公司违规在山东开展业务后,在4月立即终止了与其代理关系。“店掌柜”是一款已拥有10万级用户的产品,不希望产品形象受到负面影响,对于此次山东产生纠纷的淘宝卖家,商派会负责到底。

  新闻链接

  "淘里淘外"被骗卖家陆续得到退款

  继本报报道全国各地卖家被忽悠参与万网的建站产品“淘里淘外”项目后,万网公司向淘宝卖家开放了专人负责办理退款事宜。近日,本报曾报道的受害淘宝卖家徐小姐向记者表示,已获得全额退款,来自北京的齐先生则表示,自己获得了8成退款。另外,在原来的“淘里淘外维权群”,已有越来越多淘宝卖家称已获退款,并在QQ群中帮助并指导更多卖家通过万网官方途径获得退款。粗略估计,全国目前约有数百位卖家向万网递交了申请,并正逐步获得退款。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