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虚假交易”压垮了购物返利网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6/13 11:40:45

  以“万家购物”为代表的另外一类模式,因市场的不可控、老百姓投机赌博心理浓重、企业监管不力等因素,已经演化成为一场“空对空”的金融游戏……

  “没想到万家(购物)倒得这么快,但它早晚是要倒的。”凌云,中国反传销志愿者联盟会长。从去年开始,他着手进行调查,上个月发布了《2012中国消费返利模式调查报告》。他们对万家购物网站进行了暗访,并发现了问题——存在虚假交易。

  报告中写道:以“万家购物”为代表的另外一类模式,因市场的不可控、老百姓投机赌博心理浓重、企业监管不力等因素,已经演化成为一场“空对空”的金融游戏……

 

  ■ 买500返500这样实现

  据金华方面通报,浙江亿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万家购物”网站也同时成立。成立之初,“万家购物”只是一家年营业额165万元的第三方导购网,然而到今年5月底,“万家购物”已在全国2300多个县区设有代理点,共有9万多家加盟商,拥有分红权的高级会员70万多人。

  吸引如此众多的消费者和加盟商成为“万家购物”的会员,正是“你消费、我返钱、零成本购物”这样诱惑性极强的返利模式。

  按照万家返利模式规定,加盟商每销售500元金额的产品,需上缴16%的佣金给“万家购物”,这16%就是“万家购物”的返利来源。譬如,加盟商销售了1000元商品,就必须拿出160元上缴给“万家购物”。

  对消费者而言,“万家购物”以每500元划为1个分红权,就是说消费者购买500元商品,就可以得到1个分红权,1000元就是2个分红权。以此类推,每个分红权每天最多可返利1元。如果你消费了500元,一天可能收到1元钱,账户累计100元后可以取现。从理论上分析,500天后,消费者便可能收回全部消费款,最终成为“零成本消费”。

  ■ 网站实为中介 靠佣金赢利

  按说这样的模式消费者肯定买账,但俗语说天上不会掉馅饼,万家购物网又是如何赢利的呢?

  为了解“万家购物”的赢利模式,凌云和他反传销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们做了暗访,“我还特意买了1000多元的数码产品。”凌云说,当时万家购物所宣传“每天返一元”,他的账户在200多天后也确实多了200多元。

  “有可能创立者在最初是想把电商这一块做起来。”按照返利网的经营模式设计原理,返利网作为商家与买家之间的中介,收取一定的佣金。与淘宝网或传统商家不同,返利网会许诺将部分利润让给消费者,从而吸引消费。

  在这样的模式下,返利网有不错的利润空间。“比如他拿到100万的佣金,让出60万给消费者,还有40万是他的。”

  因为不是一次性让利,而是按日返利,这给了返利网经营者资金运作的空间。然而如此一来,如果经营业绩不能保持持续走高,资金链就有断裂的危险。

  ■ 事情从“报假单”变坏

  凌云说,2010年开始,短短两年时间,返利网站已多达上千家,多集中在东南沿海地区。“几个员工,几台电脑,一个粗制滥造的网站,就是公司的全部。”凌云说,“这个行业门槛低,可复制性强。”

  凌云在调查中发现,很多小公司几乎不存在真实交易。“人总是有贪念的,大家发现了漏洞,不需要买东西就能有回报,把这个当做是投资。”

  返利网站很快变了味,大家发现了潜规则:不用消费,报假单。

  来自金华浦江的张女士表示,其实“万家购物”上的不少商品实际价格比普通商店的价格要高不少,她之所以投入重金,看重的还是投资回报。为了提高效率,她干脆就舍弃了购物的环节,直接缴纳“佣金”,回报率也高了不少。

  “虽然网站也发表声明要求严厉打击虚假消费,但实际上却为了收取更多的佣金一直在变相纵容。”金华市一位负责处理“万家购物”事件的工作人员称。

  根据中国反传销志愿者联盟的调查,有的返利网的假单比率高达90%。

  ■ 消费变投机 资金链终断裂

  高额回报的诱惑,吸引了大量投机者涌入。中国反传销志愿者联盟调查得知,在浙江等地,有人投入几十万元,甚至借贷进行所谓投资。而在这其中,还有政府官员的参与。而这样的会员越来越多,他们直接缴纳16%的“佣金”,不再进行线下商品交易。本来的消费行为被投资甚至投机行为所代替,事情出现本质变化。

  因为“交易额”越来越大,返利也越来越庞大,返利网站就需要有不断的资金涌入来维持资金链,用新来的钱来补上之前的窟窿。一旦资金进入有困难,资金链就随时有断裂的危险。在凌云看来,这和传销的性质有类似之处。

  凌云说,因为负担过多的债务,返利网的老板无外乎几种可能:受到公安机关查处、自首或是跑路。而对于“投资者”,很可能面临的是血本无归的境遇。

  凌云在中国反传销志愿者联盟网站上写道:警惕消费返利演变成为金融传销实质的投资返利,不加以整顿清理,这类模式还将有一个更大更疯狂的爆发期,其发展速度和社会危害都将超越以往任何类型的传销。

  ■新闻链接

  中国反传销志愿者联盟

  2006年12月由广大志愿参与服务反传销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们发起成立的一个民间团体。参加反传销志愿者联盟的大多是经历过传销魔窟或者亲友被传销坑害的人士,以互联网为主要阵地,开展宣传预防传销知识、解救传销人员、劝说引导传销人员、法律援助、传销醒悟人员心理疏导、技能培训、就业帮扶、创业扶持等业务。

  声音

  返利网站是否涉嫌传销难界定

  来自杭州的周先生这几天一直在为取回自己在一家返利网站的“投资”四处奔波,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前后“投资”了十几万元,现在却无法取回本金。“原来心里也有些担心,但是看到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有关部门也没有采取什么制裁措施,觉得应该还是安全的,所以越投越多。”周先生说。

  金华市有关负责人介绍,大部分返利网站到后期往往演变为投资骗局,这种以购物返利名义进行的投机活动,涉嫌传销,很有欺骗性,但当地有关部门难以界定,国家有关部门对此也没有明确的认定,难以进行有效监管。

  电子商务专家认为,随着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各种运作模式纷纷出现,电子商务必须以真实的商品或服务交易为基础,返还消费者利润必须有合法来源,同时网站也有承受能力。

  业内人士指出,一些经济犯罪活动打着电子商务的旗号,一般公众很难分辨,需要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及时进行侦办,该查的查,该抓的抓,以免增加社会风险。■文/新华社、本报记者乔林

  ■制图/陈晓燕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