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李彦宏为移动互联网泼点“冷水”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6/16 9:25:29

  根据数据提供商Ipreo的统计,截至美国东部时间6月15日,美国市场已近1个月没有企业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IPO)。即便在上周全球资本市场IPO募集高达5.48亿美元的盛宴中,也少有互联网企业的份额。而5月18日高调上市的脸谱,并没有取得预期的表现,上市以来一路惨跌,还带动了Zynga等热门互联网企业的下跌,显示出资本市场对互联网产业前景的悲观态度。统计显示,过去1年上市的美国互联网公司发行价格平均下跌了30%。

  与美国互联网企业略显低迷的表现不同,中国互联网企业依然异常热闹,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竞争越发激烈:大佬们力推低至千元以下的智能手机、APP市场爆棚、很多VC/PE争着向有着“移动”概念的互联网企业投钱……

  而热闹的背后却难掩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困局。在日前举行的2012年百度联盟峰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向移动互联网市场泼了“冷水”。他说,移动互联网产业目前普遍缺乏商业模式,现在的热闹就像 “开着豪车酒驾”很刺激,但也很危险。“大家都觉得移动互联网是未来,因此各种各样的开发者、互联网公司往上冲。这个状况在PC互联网时代已经出现过。1999年、2000年出现了疯狂的网络泡沫。泡沫后来破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当时没有找到合适的商业模式。 ”

  移动互联网产业在中国有着大市场。易观国际报告称,去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为3.7亿人,互联网用户是4.8亿人,这两个用户数字正在一点点逼近。预计到2013年,移动互联网的用户将突破7亿人,一举超过互联网的用户。

  用户数足够多,但能赚钱吗? “现在很多人很兴奋,以为只要有足够多的用户,就一定有钱赚。这种想法不一定正确,用户数并不决定一切,没有新的商业模式,用户再多也会失败。 ”李彦宏说。

  在他看来,所谓的商业模式,并不是说只要能产生收入就是稳定的商业模式,而是获取与上述资源相配的收入。移动终端,屏幕小;使用时段,都是碎片时间。屏幕小,放了广告就没有空间放别的东西;时间碎,重量级游戏就玩不起来。 PC互联网以广告、游戏、电子商务等为主导的商业模式,照搬到移动互联网上就将受到挑战。

  其实,今年以来,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的投资已有所放缓。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披露的投资事件仅为10起,平均单笔投资额为1059万美元。而2011年,这两个数字分别为58起与1386万美元。

  投资者与互联网从业者到底该如何应对这场移动互联网热潮呢?李彦宏建议是“拥抱并拓展”。 “要认识到,移动互联网的趋势不可阻挡,要积极探索现有业务与移动、与云的结合可能性,这是‘拥抱’。但也要充分认识移动化和云计算化与以前环境的不同,要根据这些不同去制定自己新的策略,不要固守成规,这是‘拓展’。 ”

  在去年的百度联盟峰会上,李彦宏指出互联网未来的三大机会读图时代、中间页和应用为王。时隔1年,从美国Instagram一夜10亿美元的身价,到国内网页游戏IPO动作频频,再到中间页网站的亮眼表现,三大机会均应验。面对李彦宏的再次预言,中国互联网企业是不是该未雨绸缪了呢?

  (记者 唐烨)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