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电子商务太“激进” 成上半年投资业重灾区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7/16 14:36:14

  尽管有数据显示TMT行业上半年的投资领先于其他领域,但该行业仍旧有待投资者“捞”起表层泡沫,尤其是前两年被资本重点关注的电子商务领域。在上周结束的清科第12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投资人在提及行业内投资现状时,电商投资已经被看做是TMT领域重灾区。

  从相关统计来看,今年上半年投资案例行业数最多的仍旧是互联网行业,但热度已经开始转移。由于前期激进介入,去年尤为火热的电子商务行业今年上半年“遇冷”。“今年上半年,不光我们自己投的公司融资比较难,大型中介机构也有同感,去年和今年电商企业如果能够平价融到资金就已算是好消息。”戈壁创投合伙人徐晨认为,由于去年电商的发展过程被加速,今年行业出现调整,很多公司都已慢慢退出了这个市场。

  为了增加用户量,电子商务企业拼命砸广告,广告费用成本与传统商家费用趋于一致。“在这样的成本结构下很难有电子商务公司在盈利中健康成长,所以我们希望有机会和真正有核心竞争力、能够和竞争者拉开差距的竞争者合作。”华登国际董事总经理王一敏在后期对电子商务企业的投资上如是表示。

  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姜皓天指出,国内竞争太惨烈,为了能够和竞争对手对垒,电商企业首先得把自己降级,把自己降低至不赚钱的位置再与对手竞争。并且,这两年互联网的流量成本涨得非常厉害,原本电子商务可以更准确把商品信息传递给适合他的人,现在效率低、成本高,很难做到精准。另外,因电商搞价格战要比线下方便,消费者看到哪里有价格战就转投哪个平台,这样原本电商所预期的以实惠黏住消费者也变为空谈,这些因素最终导致电商目前融资难的这种状态。

  在资本方面,姜皓天指出,电商前期获得的资本太多,基本都是拿着投资人的钱打架。而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也导致好模式很容易被人发现,很多创业者的思考逻辑简单纯粹,只做能融资的项目,因而都蜂拥至电商行业。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