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移动互联网网让生活信息一手掌握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7/16 14:36:18

  本报记者 唐玮婕

  在此前有关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各类用户调查中,在用户性别分布上,都显示城市年轻女性是各种“本地生活服务类信息”的最主要用户群体。但最新的调查显示,随着智能手机迅速普及、移动终端应用场景的增加,以及移动应用越来越显著的易用性,移动生活正在向更广泛的人群覆盖。

  就如同浏览器是接触Web互联网最重要的入口一样,本地生活服务的应用,将成为移动互联网的重要入口。本地生活服务具有移动互联网随时随地、结合地理位置等禀赋,能将移动互联网独具的特征发挥出来,让用户享受传统PC互联网享受不到的服务。

  赵灵已经不记得最近一次在电脑上用大众点评找餐厅是在什么时候了,自从去年初换了智能手机后,她已经习惯用手机上大众点评、丁丁这类生活服务网站。赵灵是一家大型国企的综合部员工,平常最主要的工作,就是为来上海出差的北京总部和各地分公司同事安排各种行程。“接待时人大多数时候在外面,订餐厅、找酒店,只有手机最方便。”

  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像赵灵这样对移动终端上的生活信息服务有“依赖症”的上班族,不在少数。这个星期,身为本地生活消费平台“一哥”的大众点评网发布了首份移动生活报告。这份报告的最大看点是,根据最新统计,来自大众点评移动终端的日常浏览量,已经超过来自PC端的日常浏览量,这还不包括众多通过Web登录网站的手机用户。报告称,虽然大众点评PC端依然在稳步增长,但移动端的增长显然“更具爆发性”。“一手掌握”日常生活服务信息,已成趋势。

  在移动终端上,用户的需求也正从美食向全方位的本地生活服务需求扩散。据大众点评移动报告显示,目前用户在大众点评移动客户端上的需求覆盖美食、美容、休闲、购物、酒店、生活服务等,且各项需求呈现扩大之势,例如药店、银行、公园、网吧、电影院、加油站、美甲、桌游等正成为一些城市的热门搜索关键词,移动生活已开始呈现多种特征。

  男性用户不断增加

  在此前有关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各类用户调查中,在用户性别分布上,都显示城市年轻女性是各种“本地生活服务类信息”的最主要用户群体。但最新的调查显示,随着智能手机迅速普及、移动终端应用场景的增加,以及移动应用越来越显著的易用性,移动生活正在向更广泛的人群覆盖。

  大众点评发布的这份报告称,大众点评以女性占绝对主导的用户性别结构正呈现男性用户不断累积扩大的趋势。此外,用户群体的年龄构成主要分布在20-40岁,尤其24-32岁这部分社会生力军占据主要部分,但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客户端逐渐覆盖更多40岁以上的高端商务人士,显示高端使用人群正在逐步加入移动生活应用行列。

  “信息”、“优惠”是核心需求

  信息查询以及获取优惠仍是移动生活的核心需求。报告显示,在使用大众点评手机客户端时,超过70%的用户会首先使用三项功能,分别是:关键字搜索、附近搜索和团购功能。

  易观国际分析师对此解读认为:移动端和PC端正以不同角色在不同的应用场景承担不同的职能,两者一起无缝覆盖用户的生活服务需求:传统PC端以更加丰富、综合的信息、以及更充分、全面的展现方式为用户的筛选、比较等复杂的查询和复杂的决策提供服务;而移动端以碎片化、随时随地特性为用户迅速、随机做出轻量决策提供帮助。大众点评极其详尽的商户POI(Pointof Interest)使用户随时随地查找信息、寻找优惠、浏览点评、即时判断成为可能。

  “三大群体”各有所好

  大众点评移动报告显示,移动终端、移动平台的差异化,使用户呈现不同的个性化 特征和使用习惯。报告显示,iPhone、安卓和iPad用户呈现不同的消费偏好——iPhone用户“倾向于精致、浪漫 的 生活”,在iPhone用户的搜索关键词排行中,日本料理、釜山料理、小南国、满记甜品、麻辣诱惑、电影院、加油站、美甲等位列排行榜前列;而安卓用户则更倾向于平民化的生活消费方式,在安卓用户搜索关键词排行中,西贝西北菜、肯德基、避风塘、网吧、烧烤、桌球、KTV、烤鱼、桌游等排名靠前;iPad用户则倾向于高品质的精品生活,金钱豹、苏浙汇等在iPad用户搜索关键词排行中名列前茅。

  这份报告同时显示,iPhone、安卓用户在对消费价格的选择上呈现不同特征。在根据人均消费价格筛选服务时,iPhone用户选择人均80元以上占53.68%,其中选择人均200元以上的占23%,而选择人均20元以下仅占12.48%;这些数据在安卓平台正好相反,安卓用户选择人均50元以下的占46.09%,其中20元以下的占20.47%,而选择人均200元以上仅占12.55%。

  报告显示,iPad客户端周末流量接近平时工作日的2倍。此外,iPad用户爱在睡觉前逛逛大众点评,iPad客户端每天的使用高峰出现在晚上21:30至23:30。iPad用户还更乐于创作点评,报告显示,iPad用户的人均点评数量高于iPhone用户。

  小吃、快餐、火锅最受欢迎

  阅读这份生活报告记者发现,在北京、上海、广州等23座城市,人们进入大众点评“附近”频道后的一些搜索行为,显示了惊人的相似。

  23座城市的人们,在所处地理位置附近首先搜索的,都是小吃和快餐,其次搜索的是本地美食,此外,超过50%的城市,附近搜索排在第三位的都是火锅。而在生活休闲方面,23座城市也显示出相似的消费偏好,足疗、K歌、看电影都分列附近搜索前三甲。与此同时,经济型酒店、景点两个关键词成为继美食、休闲娱乐后排名靠前的附近搜索热门词汇。

  23个城市是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南京、青岛、沈阳、南京、苏州、天津、宁波、扬州、厦门、西安、福州、武汉、大连、济南、海口、无锡。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大众点评的这份移动生活报告还揭示了23座城市共性之外的个性化差异,显示出移动生活的不同城市特征,真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在成都和重庆,火锅和川菜高居“附近”频道搜索排行前三位,而在沿海城市青岛和大连,海鲜则进入大众点评“附近”频道搜索排行前三位。在上海,人们对日本料理有特别的偏爱,“日本料理”成为继TOP1“小吃快餐”、TOP2“本帮菜”后的最热搜索。

  北京、上海两个特大型城市是人们心目中理想的“血拼之都”。而几年前海南“免签证、零关税、放航权”旅游政策,也使海口成为游客理想的购物城市。报告显示,在北京、上海、海口,对“商场”的搜索均进入大众点评“附近”频道搜索排行TOP10。

  在上海,相比其他城市,人们对仪容有更多的追求。报告显示,在上海、“美容”和“美发”两项搜索均进入大众点评“附近”频道搜索排行TOP10。

  作为休闲之都的杭州,“咖啡”、“茶馆”、“酒吧”均在大众点评“附近”频道搜索排行位列前十,显示这是身在杭州的人们心中三大打发时间的好去处。作为旅游圣地的厦门,“客栈旅社”在大众点评“附近”频道搜索排行靠前。更有趣的是,在广州、深圳,“桑拿”成为附近热搜词;在南京,“温泉”是进入附近频道后的热搜词;在武汉,“游泳馆”是进入附近频道后的热搜词;而在宁波,咖啡厅、汽车服务、游乐游艺则成为附近TOP10的热搜词。

  大众点评移动生活报告揭示,就如同浏览器是接触Web互联网最重要的入口一样,本地生活服务的应用,将成为移动互联网的重要入口。本地生活服务具有移动互联网随时随地、结合地理位置等禀赋,能将移动互联网独具的特征发挥出来,让用户享受传统PC互联网享受不到的服务。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