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图文]自然人开网店不强制工商登记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7/26 11:33:15
南方聚焦
南方聚焦

  昨日,广东省工商局召开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就出台《关于鼓励支持我省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及上线运行网络市场监管综合信息平台发布相关消息。

  网上开店并运营一段时间后,昨日,4家公司作为全省第一批按《意见》规定办理工商登记的网络企业,在省工商局现场领到了营业执照(见图,吴伟洪摄)。据了解,《意见》在研究制定过程中受到网民的广泛关注,为降低准入门槛,鼓励支持民众通过电子商务创业和就业,在今年3月征求意见稿基础上,《意见》于近日正式印发实施。

  亮点

  个人开网店无需工商注册

  “《意见》提出了23条具体扶持措施,其中最大的亮点是放宽了登记范围、名称、住所等限制,并为创业提供扶持和优惠。”据省工商局副局长钱永成介绍。

  《意见》明确网络商品或服务经营者可以按照现行法规登记为不同类型的市场主体,工商部门鼓励其依法办理工商登记注册。其中,自然人在网络交易平台上开办网店,经营项目不涉及前置审批的,只需通过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的经营者的实名制审查,不强制要求办理工商登记注册。

  亮点

  阿拉伯数字可作店名登记

  《意见》规定,个体工商户名称中的字号可以含有阿拉伯数字,允许网络商品或服务经营者使用包括自有网站中文域名在内的个性化词语,或者“××网(网站、网店)”、“电子商务”、“网络平台运营”、“数字物流”等反映其经营特点或行业特征的词语作为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名称中的行业用语,如“广州市××网有限公司”、“广州市天河区××日用百货网店”等;已取得营业执照的经营者开展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其网上经营项目与营业执照经营范围相符的,无需再办理经营范围变更登记。

  佛山市禅城区1度潮人零食网店经营者朱静韵一直想开家网店,实现网上、实体店同步经营。但因其店名中含有数字,不符合工商登记的相关规定,迟迟未能办理网店工商登记。利用《意见》中放宽登记名称限制的新政策,朱静韵及时办理了网店的工商登记注册手续,成为《意见》下发后全省首个使用包含阿拉伯数字作为店名办理工商登记的自然人网店。

  亮点

  允许“一址多照”

  《意见》规定,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经营者可以使用集中办公区域作为住所(经营场所)办理工商登记。使用集中办公区域办理工商登记的,登记机关在营业执照住所(经营场所)栏加注“集中办公”字样,并可根据申请人要求加注经营网址。

  东莞市兴陈电子有限公司南城电子商务分公司从事电子产品、五金制品和化工原料的生产与销售,按照《意见》“一址多照”,该公司以东莞市国际商贸平台的办公地址作为工商登记的住所,于7月中旬办理了登记注册手续,这是《意见》下发后全省第一个以网络交易平台服务运营商的办公地址为住所“一址多照”办理工商登记的电子商务企业。

  亮点

  五类人员可减免登记费

  《意见》规定,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退役军人等人员开办网店从事网上经营的,并申办为个体工商户的,一律免收登记费。对于属于小微企业的,实施登记费用减免优惠。

  广州市时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法人苏一去年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淘宝开网店,从事服装设计、打工服务与网上销售。根据《意见》有关优惠扶持政策,苏一顺利实现公司注册资本零首付和免收登记手续费等优惠,于7月中旬办理了登记注册手续。

  纵深

  多管齐下监管网店

  “网店经营到一定规模,想要做大做强吸引资金,必然要先成立公司,这是商业规律,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求。”省网商协会秘书长黄子荣昨日向南方日报记者表示。省工商局市场处副处长徐义平分析,网店只有办理了注册登记,才能对其进行有效监管,也才能更好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这不仅是电子商务市场发展到一定程度的要求,也是消费群体不断扩大和成熟后的必然要求。

  据省消委会统计分析,近两年,网购的消费投诉每年以150%以上的幅度递增,虚假广告、假冒伪劣、商标侵权、网上传销、诈骗等成为网络购物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由于目前网店的工商登记不具有强制性,工商部门主要通过对淘宝等第三方交易平台的监管来实现对未进行工商登记的网店网络商品交易行为的监管。

  《意见》规定,“为网络交易提供第三方服务的网络交易平台和知名度广、影响力高、交易规模大的大型商务网站作为‘源头网站’,应对所提供服务的网站开办者的真实身份信息进行审查和登记,签订服务合同,建立完善的网店管理制度、消费维权制度、信用评价和披露等制度,定期检查和更新所服务网店开办者的有关信息,积极协助工商部门查处网上违法经营行为。”

  “通过管住平台,让平台对网店店主进行实名登记,一旦发生纠纷,就可通过平台找到实名的卖家,从而实现间接监管。”徐义平表示,在第三方平台之外,针对网络市场呈现的监管对象数量多、分布地域广、技术性强、经营主体身份隐藏、信用信息不对称、交易行为时空分离等特点,省工商局专门开发建设了网络市场监管综合信息平台,已于近日在全省正式上线运行。

  据介绍,该平台分为监管业务网和对外公众服务网,目前已初步完成了全省经营性网站数据库建库工作。比如,需要清查某种违法商品时,借助平台监管业务网的搜索引擎系统,可以在短时间内找出所有经销该种商品的省内经营性网站。据称,在充实完相关数据后,公众服务网将于近期向社会公众开放。

  南方日报记者 刘熠 实习生 许晓冰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