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视频社交化究竟是概念炒作还是大势所趋?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7/30 10:08:40

  视频社交化的概念越来越热。为了强化社交概念,全球最大的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近来正鼓励用户在该网站上使用真名,并将Google+帐户连接YouTube。究竟视频社交化是包装出来的噱头,还是视频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

  社交网站为视频网站造血

  用流量比喻成视频网站的血液并不为过。先后经历了上市、版权之争的视频行业来说,下一阶段围绕流量入口的争夺战已经在所难免。而以目前视频网站获取流量来源的四种常规渠道:用户主动访问、搜索引擎、社交网站、网址导航,用户主动访问和社交网站流量势必将很快占据视频网站半数以上的流量来源。

  现阶段,无论国外还是国内互联网用户都将大部分时间花在社交网站上,他们在社交网站上交友、玩游戏、看新闻、观看和分享视频,包括传统媒体、电子商务和视频网站等许多行业都认识到,未来需要和社交网站深度融合才能更好地生存。尤其对于视频网站而言,社交网站成为讨论、传播、炒热在线视频的主要平台和重要流量入口。而美国互联网调研机构comScore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6月全美共有1.8亿网民观看过330亿次网络视频,而Facebook以4900万独立访客再次位居第三。这也是今年以来Facebook持续占据第三的位置,证明了社交网站用户观看视频的普遍需求。

  虽然目前并没有专业的第三方数据提供社交网站上的视频监测,但国内的视频网站中,56网、优酷、土豆无疑已经是新浪微博、腾讯空间和人人网上被网友分享视频最多的视频网站前三名,而与人人网深度融合的56网更是国内视频社交化的代表。在2011年并入人人公司之后,56网和人人网通过联合推出“分享+” 计划等一系列动作昭示着其在视频社交化道路上的努力探索。试着解读一下“分享+”计划,在56网和人人的账号互通后,不仅打通了互通的入口和渠道,更是让网友上传、分享视频的体验更加便捷,从而让56网进一步成为人人网观看、分享视频的首选。同时,设置56网影视剧公共主页、定制化视频播放器等一系列“分享+”动作都促使视频与社交的融合更加紧密。此外,56网丰富的短视频非常符合社交网站用户观看视频的习惯,无疑也进一步提升了人人网用户的黏性。由此可见,56网与人人网充分整合双方平台和资源的背后,是视频行业一次前所未有的SNS+Video模式的大整合,相比于优酷和土豆双方业务高度同质化的合并,56网和人人网的融合更有望实现1+1>2的效应。

  视频网站反哺社交网站

  视频社交化并非视频网站一厢情愿,而是社交网站与视频网站共同的需求使然。观看、分享视频内容不仅可以进一步丰富社交网站用户的选择,社交网站也希望由此打开一扇门,为社会化媒体营销的方式带来创新的可能。

  以近两年非常火热的微电影为例,微电影在有限的时间内通过紧张的剧情、离奇的情节等艺术手段和蕴含其中的情感力量,实现网络的病毒式传播。如果以微电影作为网络营销的手段,这种微营销的价值和影响力很大程度上就要依赖社交网站去实现。而如果社交网站本身拥有视频平台,那么微电影营销将很好地成为社会化媒体营销的有力补充。

  更为重要的是,视频分享网站大量UGC短视频的营销价值也在逐渐得到重视。据艾瑞日前发布的《2012年网络短视频营销价值研究》报告称,UGC短视频和版权影视剧长视频构成了视频网站的内容主体,其营销价值各有不同。长视频所占时长份额高达78.9%,用户黏性强;短视频播放时长短,但因其数量繁多、内容丰富,能够产生较高的浏览页面数,页面数份额超过50%。在长视频贴片广告价格飙升,而网民视频关注内容趋向多样的背景下,根据用户短视频偏好进行广告定向投放将是一种新的选择,而有针对性的内容植入或自制短片也是短视频营销的机会所在。

  这也进一步凸显了视频分享网站之于社交网站的价值,在优酷和土豆都开始向以Hulu为重的综合型视频网站转型之后,56网成为国内惟一坚守视频分享模式的视频网站。随着视频网站与社交网站融合的不断深入,视频分享网站以UGC为特色的内容差异化优势将逐渐放大,微电影、拍客视频等短视频都将成为社交网站上最重要的视频内容。这种相互融合的模式已越来越清晰,视频社交化势必是视频行业的重要趋势。尤其在智能手机等移动互联网终端不断普及、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短视频更加符合用户在碎片化时间观看视频的需求。

  从2011年以来国内视频行业的重要变化,人人收购56网、优酷吞并土豆、腾讯搜狐爱奇艺结成版权联盟……可以预见的是,围绕视频行业第一阵营的激烈拼杀仍将持续。但在国内视频行业烧钱不止的长视频版权战争中,56网和人人网致力的视频社交化正在潜移默化地左右着未来的视频行业格局,同时也让视频分享模式的爆发点有望提前到来。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