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大众点评网:加大移动互联网投入 近期不会IPO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8/2 10:51:29
大众点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张涛
大众点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张涛

  早报记者 庄春晖

  “第三轮融资前,我去Google(谷歌)上海办公室找人签字,才发现Google的人竟然把我们都忘了。”回忆起这段窘事,大众点评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张涛哈哈大笑,“投资人不急,公司管理层不急,员工不急,似乎只有媒体最着急(上市问题)。”

  作为B轮投资方,谷歌在2007年间,向大众点评网投资400万美元,至今已有5年。此前的2005年,大众点评网的首轮投资来自红杉资本,融得100万美元。

  8月1日,国内最大本地生活消费平台之一的大众点评网在上海举行媒体沟通会,宣布其来自移动客户端的浏览量已首次超过PC(个人计算机),移动应用增长跨越临界点。张涛称,该公司今年将加大在移动互联网上的扩张,近期不会考虑IPO。

  “移动浏览量占60%”

  根据大众点评网昨日提供的数据,其移动客户端的独立用户数即将突破4000万,去年同期的这一数字为1000万;大众点评网移动端的浏览量“已占到总体流量的60%”,今年6月至今,移动端的浏览量连续超过其在PC端的浏览量。同时,大众点评的移动优惠券占据了80%的总体使用量。

  张涛称,大众点评网将继续加大在移动互联网上的扩展,“2012、2013、2014是关键三年。”

  大众点评网成立于2003年,最早采用UGC(用户生成内容)模式等提供本地生活消费的信息、优惠,及发布消费评价的互动平台。一直以来,大众点评网都试图搭建一个以互联网为基础、线上信息与线下商户融通的生活服务平台。按张涛的表述,早在2005年,大众点评就开始了对移动互联网的探索与思考,不过受制于移动终端的发展状况,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点评始终裹足不前。

  随着2009年移动互联网的爆发,大众点评网的移动应用诞生。据透露,2010年年初以来,大众点评移动客户端的浏览量增幅已超过100倍,移动端独立用户数增幅则超过110倍。

  “乔布斯帮我圆梦”

  “感谢乔布斯。”张涛昨天拿着话筒从台左踱步到台右,表情严肃,“真的感谢乔布斯!我们一直在等移动互联网,等了很多年。”

  直到苹果系列产品的诞生及谷歌Android的兴起,张涛的“梦”才有成真的可能,他说,他常常在问自己,移动互联网究竟和PC上有什么不同,能让用户做些什么不一样的事情。

  “答案是:屏幕小、随身、位置、图片、触摸、声音、多终端、付费习惯。”张涛总结道,这些移动互联网的特点也伴随着一些矛盾,“比如,‘随身’如何解决内容的广度和深度;网速慢、屏幕小、信息过多的情况下,用户如何用手机进行决策。”

  根据张涛的观点,移动互联网更适合本地生活消费平台即O2O的模式,未来有三个方向最具有发展机会:帮助用户快速决策、轻便交互,以及商户和用户的快捷互动。

  在大众点评近日发布的最新5.0移动客户端上,张涛提出的以上三点思考,已初见实践雏形。首页界面中的功能“摇一摇”就是基于用户的地理位置,通过轻微摇晃手机,系统自动推荐一条身边的美食信息。

  “我强调简单。一次只推荐一条,由于手机屏幕小的关系,必须把信息量减到最小。用户不满意可以再尝试,信息减少是为了让决策更简单。”张涛说。

  张涛还非常得意地提起了“签到”功能。大众点评网手机客户端上的签到十分简单,无非是留名以及对服务评星级,至多再通过接口分享给好友。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功能,却被张涛认为是,如向后进一步开掘将可能是大众点评网未来的业务重点,“我把‘签到’理解为微点评的概念。用户接受服务、回到家后不一定再有兴趣点评了,所以在当时那个时间点记录下感受就非常重要,‘到此一游’的需求是如此强烈。”

  “这个功能对我们来说机会很大,利用好可以提高用户粘度。”张涛说。

  对于移动签到是否会削弱PC版上的点评数量及质量这一“左右手互博”问题,他回答:“我们在移动互联网上更看重的是量,甚至星级评分就够了,量达到一定程度也是一种态度,并且,‘签到’也相当于挖了一个点,以后就可以在这个点上深挖。有人喜欢轻量互动,有人喜欢重量点评。”

  在完成了签到、轻互动之后,移动支付、快速预订以及电子会员卡等,才会是大众点评网之后的突破口。

  “不输给淘宝百度”

  在被问及大众点评网在三四线城市的扩张态度是否过于保守时,张涛辩解,“不是态度保守,是时机不到。”

  他解释,商业环境的成长需要时间,部分地区的生活服务平台发展不前,一方面受限于当地的用户和商户,一方面受限于工具。

  “吃喝玩乐相对来说算高雅需求,要求有一定小资情节,十多年前我出国前请朋友吃饭就是家附近的馆子,不会像现在有那么多宴请会所可以挑;另一发面,工具在进步。手机在五六年前只能接打电话发送短讯,随着现在智能机触摸屏手机的普及,才帮助了大众点评网这样一些生活应用的进步。”

  张涛正色总结道,“做你能做的事情,做多大是运气。很多因素不可控,要懂得顺势而为。”

  这一观点还被他用来回答公司是否已临近上市的问题。尽管大众点评网在张涛的心目中“潜在不输给淘宝、百度”,他还是强调,公司短期内没有上市计划。

  “我们目前并不缺钱,大批的C轮融资是去年进来的,才一年多,所以资本方对我们并没有压力。”

  依照张涛的逻辑,上市意味着,每个季度需要交出财报,为了让投资者减少疑虑,公司管理层势必要对未来做出预测,预测则建立在模式稳定的基础上,“什么时候会上市,有一些迹象可以判断哪一天你发现我们各项业务都做得不错、表现稳定,不激进,没有大起大落。就在那个时候。”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