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优酷土豆相继公布Q2财报 SEC批准优土合并案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8/9 10:38:46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昨日,优酷(NYSE:YOKU)公布了截至2012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12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12年第二季度,优酷收入在经济形势不甚乐观的大背景下,仍实现了收入的高速增长,净收入为人民币3.87亿,同比增长96%。

  就在日前,土豆(NASDAQ:TUDO)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土豆称,优酷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的关于Form F-4的登记说明开始生效,SEC已批准了优酷土豆的合并协议,双方整合正有序推进。而此举也意味着这会是土豆最后一次公开发布财报。由于与优酷合并静默期,公司将不举行电话会议讨论财报结果。

  对于优酷土豆的合并进展,优酷CEO古永锵表示,“优酷土豆合并进展顺利,合并后的优酷土豆依然会继续加大投入。”

  优土Q2营收大涨

  财报显示,2012年第二季度,优酷净收入高达3.874亿元(约合6100万美元),较2011年同期增长96%,达到公司早前公布的业务预期。净收入增长主要来自广告商平均广告投入从每位人民币90万元增长到每位人民币170万元,而广告商数目从260增长到283,两者较2011年同期分别增长89%及9%。

  值得注意的是:在优酷总体收入构成中,55%-60%来自于快消品。优酷方面表示,相比于其它广告类别,快消品不易直接受经济因素所影响,因此在收入构成中支撑力更强。

  流量方面,2012年第二季度,优酷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根据艾瑞最新数据,在未计算站外流量与移动端流量的情况下,优酷月度有效浏览时长仍同比增长了28%;移动互联网的播放量(VV)增长则更为迅猛,环比增长高达77%。

  土豆Q2财报则显示,在互联网公司整体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受在线广告、移动视频和分销等业务的推动,土豆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719亿元(约合271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167亿元,同比增长仍达47.3%。其中在线广告服务营收增至人民币1.507亿元(约合2370万美元)。同时土豆网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为人民币1.910亿元,成本增长低于预期。

  版权费用仍上涨

  易观国际分析师张颿认为,合并后的最大意义在于缩减成本,增加营收,目前尚未真正意义上的合并。

  张颿对此表示,优酷、土豆的销售部分仍属独立运营,无非是两家销售资源可以形成互补拓展的,但实际的销售费用仍需要自己承担。

  土豆Q2财报显示,内容成本为人民币1.005亿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570万元。内容成本包含版权内容的成本摊销、员工薪资福利以及自制内容的制作成本。内容成本增加主要因为购买和制作的内容数量增加,版权内容的成本摊销和自制内容的成本也相应上涨。

  优酷Q2财报则显示,内容成本为人民币1.44亿元(美元2270万元),占同期净收入的37%。2011年同期为25%。这主要因为2011年公司采用加速摊销计算方式导致的内容成本增加,以及公司内容库的扩充。

  张颿认为两家只有在8月20日之后彻底合并,方可在购买版权上可以采取一个采购部门进行采购,这样一来在视频版权的购买费用上才会有所下降,但目前仍会是各家独立支付。

  有相关人士表示,首先,视频网站版权采购已经过了泡沫期,去年一些视频网站用高价格买独家版权,推动了版权价格的非理性上涨,最后发现此购买策略只能带来暂时流量,无益于核心竞争力的培养。随着业务的发展,各公司更加理智对待购买环境,未来会有更多的团购、互换与合作;其次,结合整体经济形势,加上资本市场低迷,版权价格不可能一直虚高;再次,优酷和土豆的合并,加速了版权价格回归理性的过程。

  上述人士表示,随着以上三因素的持续影响,预计版权价格将继续趋于理性;此外随着带宽成本的下降,之前成本高速增长的局面将得到根本性的改善。

  然合并后随之而来的将会是相应的人员整合。在张颿看来,土豆倾向于内容导向,优酷则更看重营销层面。之后如需部门合并,趋于如财务部门等常规职能部门的合并,在业务层面应该还会继续走独立的路线。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