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中铁银通卡电子账户不能挂失 客服称10年后退钱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8/9 10:39:02
昨日,北京南站,乘客正在办理中铁银通卡。该卡可乘坐京津城际列车,丢失后电子现金账户不能挂失。新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昨日,北京南站,乘客正在办理中铁银通卡。该卡可乘坐京津城际列车,丢失后电子现金账户不能挂失。新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中铁银通卡若丢 电子现金就没了

  “铁路一卡通”中铁银通卡电子现金账户无法挂失;客服称,电子现金是脱机消费,过了有效期才能退

  新京报讯 (记者 刘春瑞 实习生 金晶) 铁道部近日推出了“铁路一卡通”中铁银通卡。此卡实名制,可预存现金后,直接刷卡乘坐京津城际列车。但记者发现,该卡丢失后电子现金账户无法挂失,原卡余额也无法转移。

  近日,天涯论坛上,网民“公民小子”称,2012年7月23日中午,他去天津东站欲坐城际列车去北京时,不慎把最新购买的“中铁银通卡”丢失。从丢卡到挂失仅用了10分钟,但卡里充值的现金却为零。他问车站卡里的钱哪里去了,得到的解释是:“丢卡和丢现金一样”。“那么实名制购卡还有什么意义?”该网友说。

  记者随后在中铁银通支付有限公司网站找到了《中铁银通卡章程》。章程提到,中铁银通卡仅支持联机账户的挂失,不支持电子现金的挂失。卡片丢失后,电子现金所产生的损失由持卡人自行承担。补卡时,原卡内联机账户余额直接转入新卡联机账户中,原卡电子现金不办理挂失,新卡电子现金余额为零。

  昨天,中铁银通支付有限公司客服回应称,现金账户是脱机消费,所以没法挂失。

  【乘客】

  不知道不能挂失电子账户

  近日,记者到北京南站1号售票区4号窗口办理了一张中铁银通卡,办卡申请表背面有《中铁银通卡章程》,章程里明确,卡片丢失,电子现金不办理挂失。不过在办卡过程中,工作人员没有提醒电子现金账户不能挂失。

  那么办卡乘客知道电子现金账户不能挂失吗?记者昨日在北京南站随机采访了几位办卡乘客。受访乘客均表示,对该卡的“双账户”不知情,也不知道卡一旦丢失,电子现金账户中的钱将“一去不返”。

  此外,记者还发现,办理中铁银通卡需要缴纳30元押金,如果退卡需收取退卡费20元,卡的有效期为十年。办卡时,窗口只提供售卡凭条(客户联)和现金圈存凭条(客户联),不提供发票。

  对此,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杨子洋表示,中铁银通支付公司不开具发票的行为不符合法律规定,收取退卡费用20元也不合规。根据有关规定,发卡企业可按成本收取制卡费用;记名卡可收取挂失、换卡、转让费用。除上述费用外,发卡企业不得收取或变相收取其他费用。

  链接

  中铁银通卡是磁条、芯片双介质复合卡,其中磁条部分(联机账户)支持购票等联机消费功能,交易时,需通过密码验证;芯片部分(电子现金)支持直接刷卡乘车等脱机消费功能,脱机交易时无须密码。卡的表面印有持卡人姓名、有效身份证件号码等实名信息。目前,中铁银通卡可用于乘坐京津城际列车。

  【中铁银通客服】

  10年后钱还在就如数退还

  为何实名制办理的中铁银通卡无法挂失电子账户?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北蜂窝路5号院1号楼5层的中铁银通支付有限公司,希望采访有关负责人。但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领导都去开会了,无法回应。

  随后,记者拨打该公司的客服电话进行了咨询。

  新京报:中铁银通卡如果丢失怎么办?

  客服:可以到铁路售票窗口办理正式挂失,但挂失之后,您的电子现金账户里的钱就归零了。

  新京报:卡是实名制购买的,为什么挂失之后,卡里面的钱没了?

  客服:因为这个(指卡里的电子现金)是脱机消费,它没有使用密码的。如果别人捡到,也可以用来刷卡进站。

  新京报:即使没有被别人盗用,钱也要不回来?

  客服:是这样的,您的这张卡在有效期内,丢失的这笔钱是回不来的。但是过了有效期10年,如果您卡上的钱还在的话,会如数退给您的。

  新京报:这张卡收集了很多个人信息,但丢失之后又不能挽回损失,当初申请时,为什么要用身份证?

  客服:因为它是实名制。

  新京报:实名制对挂失没有帮助吗?

  客服:它对于联机部分的钱是可以挂失的,因为联机账户是有密码的。现金账户是脱机消费,所以没法挂失。

  【技术人员】

  后台系统无法控制卡内芯片

  深圳盒子支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韩森说,电子现金就相当于现金,只不过虚拟成电子形式。像公交卡、地铁卡之类的电子现金IC卡,都是无需密码,直接刷卡,市民生活上使用很方便,但丢了不能挂失。

  韩森解释说,从技术角度讲,电子现金的芯片独立做运算,只能被读取,后台系统虽然知道卡里的余额和每一笔消费,但是无法做到与芯片远程交互。也就是说,无法从后台系统控制卡内的金额,所以不能挂失。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