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古永锵首次披露优酷土豆怎样合并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8/22 10:23:22

  【中国企业家网】优酷土豆怎样合并?故事刚刚开始

  轰动中国互联网的优酷土豆合并看似尘埃落定。

  2012年8月20日上午,优酷和土豆分别召开各自的股东大会,高票批准通过3月11日提出的合并协议。优酷土豆将以100%换股方式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在纽约交易所将被命名为优酷土豆股份有限公司。

  这是个令人愉悦的时刻,古永锵标志性的微笑一直挂在脸上。如果说此前五个月这桩中国互联网最大的合并案还存在某种不确定性,现在他终于可以放下心来。

  不过,任何一桩合并案都好比婚姻。合并成功仅仅是签下一纸婚书,此后还要面对漫长的婚姻生涯。优酷土豆又身处纷纭变幻的互联网视频行业,生与亡,每天都在上演。

  合并是故事的另一个起点,3月宣布合并不久,优酷一方就吐露之后的整合原则是“先人后事”,“渐变不裁员”。

  优酷土豆将怎样合并?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和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土豆网首席战略官于洲首次对《中国企业家》披露合并细节。

  《中国企业家》:外界看到优酷和土豆合并非常的突然,对你们也是很突然的吗?

  古永锵:

  也是必然,也是突然。看起来是突变,实际很多渐变形成积累起来的。

  比如我跟王微之间好几年前就几乎每三个月坐下来谈谈行业,甚至谈谈工作以外的事情。我们共同爱好是电影、听音乐、旅游,还有一些相似的个人背景,比如都在国外念过书,都在做创业的事情,碰到很多事情都很相似。

  当然该竞争的还得竞争,但是这个过程当中行业有很多话题是共同的,甚至双方利益一致。这个过程当中大家一直认为这个行业是需要规模化,不规模化的话,很难做大。

  这次是天时地利人和,人跟事都可以碰的起来。不是每次我们都会谈“合”,在积累的过程中,这次可能是第三次,我们去真正探讨“合”。

  《中国企业家》:优酷跟土豆合并是说在整个互联网行业,第一次换股合并,为什么如此操作?双方在操作上很专业,经验来自哪里?

  古永锵:

  来自多方面吧!刘德乐老师现在是总裁,以前是CFO,我们十几年前就一起共事,他在资本运作这一块做了十几年。我在搜狐那几年也做了很多兼并,所以在这方面确实有一定经验。双方的董事会在这方面都应该有经验。

  为什么能够做的那么好?因为参与的人很少,肯定只有管理层和董事会,时间也非常短,第三方机构尽量减少,所在这方面泄露的可能性也小。两家都是上市公司,合并风险很大,所以保密是很重要的前提。我们花了不少时间谈保密,怎么做到保密,规则定下来以后就根据这个方案去做。

  为什么换股这种方式,大家都认识到商业逻辑是很明显的,行业的规模化的协同效应是非常明显的情况下,合起来大家都不想资源外流,如果用现金交易的话会有部分的人套现,现在大家都是同心一致的在行业里也好,或者在新形成的集团下面继续围绕视频行业继续做下去。

  《中国企业家》:在你们发布消息前几天,还在进行版权大战。突然合并,在公司未来的运营上,员工情绪会很难接受吗?

  于洲:

  对,互联网视频本来就更新非常快。一开始大家都很吃惊,包括同事也会说为什么和优酷。

  但是大家很快有转变。我记得一个小插曲,两边在合并之前做了很多净值调查,我和王微离的不是很远,他跑过来很兴奋地说,这是优酷的产品结构,比我们规模要大,差不多大一倍,和我们产品结构非常像。之前的感觉是,这个行业如果不发生一些质变或者是突变,我们发展到了一年以后,两年以后就翻了一倍,就是今天的优酷。

  所以大家要促成一些突变,因为这个行业规模是非常重要的。合并第二天,内容马上开始一起采购,包括版权的价格的回归,我们是推动力。本身(版权价格)泡沫就有理性化的趋势,我们合并加速了这个过程。

  员工角度觉得有一点点突然,但坐在一起,一看到各有所长,其实是很兴奋,“原来你们广告投放算法是这样算的,我们是这样算的”。有的内容是两边都想做,但是来不及做,去年我们做了十几个平台项目,包括广告系统等,中间只有一半人去做的,后面就没有人去了,现在这些项目可以继续,所以有非常实在的协同效应。

  《中国企业家》:之前外界有数据说两者用户重合度高达80%,你们如何让合并之后双方的价值最大化?

  古永锵:

  据我们调查两家客户重合度很低,流传的很多数据都是根据样本推算出来的。

  合并宣布后,我们找了很多第三方公司,从不同维度进行调研。在用户的维度,我们两个网站里埋代码,跟踪整整一个月时间,发现重合率很低。另外我们还找了麦肯锡对两个公司的客户满意度,对合并的一些看法,包括文化等做了员工问卷调查。

  我跟王微也一直聊,之前外界不了解两家公司的文化,开始还以为区别比较大。但是在这次文化调查当中,发觉四个大的维度有三个都很像,只有一个不一样。两家公司都是强调执行力,因为做互联网就是要讲速度,举一个例子,土豆有一句话,“快比慢好,为赢而做”,优酷有一句话是“速度定成败,你我定成败”,速度成败就是快慢的成败。两者很多价值观是相通的,因为环境变化之中的适应能力是创业公司必备的一种基因。

  于洲:

  麦肯锡调查在5月底6月初,是全员匿名的问卷调查,有一百多道问题,需要花40多分钟才能回答完。

  其中几件事超出我们预期:第一是参与的人数,就算那些有很好工具体系的全球500强公司,能够有70%的人参与调研就非常不错,非常巧,优酷、土豆两边都是近80%的参与度。第二是问卷最后一部分的开放问题,这些问题需要认真去想,也很耗时间,我们建议员工在周末或者晚上再来回答,很多员工写了非常多的问题或建议,说明员工真心希望参与到整合中去。

  其中,第一道就是问你对合并的态度:赞成、支持还是可以接受、第三项是怀有质疑,然后是对前景不够乐观。土豆这边,选择支持的接近80%,选择接受10%,前两个答案加起来差不多有90%,对一场合并来说这个数据非常好,甚至有点“超出感觉”。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