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阿里与银行商讨发行10亿美元债券 11月底公布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5 12:28:54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刚刚从雅虎回购股份的阿里巴巴有可能首次发行美国债券,目前它正在和银行商讨相关事宜。

  该交易仍有待授权。但实现债券发行阿里巴巴仍然需要做出一系列努力。预计阿里巴巴将要发行的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的债券,规模至少在10亿美元。如果银行方面进展顺利,发行工作将在11月底之前公布。

  阿里巴巴将在香港上市的Alibaba.com私有化,并从雅虎那里回购了20%的股份。今年年初的多层面重组将为母公司的最终上市铺平道路。

  围绕阿里巴巴集团的一系列令人兴奋的消息都是集中于,它的上市可能成为亚洲科技行业IPO的新纪录。中国最大电子商务平台发行的基准债券也将重塑亚洲信贷业。

  正在争取授权的银行家们告诉阿里巴巴,对债券的定价应该稍稍溢价于美国同行。如果银行在这次交易上获得成功,这将是亚洲债务资本市场的分水岭。

  一位信用分析师表示:“这将使市场回到原点。去年这个时候,中国债券抛售了20个点。所以,如果阿里巴巴成功消除中国溢价,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轮回。”

  全球投资者历来对美国信贷有大幅溢价要求,以便能弥补亚洲债券的较低流动性,但今年亚洲信贷市场利率激增,使得一群挑选出的发行人可以缩小这种差距。

  举例来说,韩国三星电子在今年4月发行五年期债券,比美国国库券高了80个基点。与此同时,像甲骨文、戴尔和思科等公司的交易溢价为35-70个基点,韩国机构的交易溢价接近200个基点。几乎保持和西方同行一致的价格,三星的定价或许能为Alibaba提供参考。

  对于上周与阿里巴巴的讨论情况,各银行依旧守口如瓶。基于从雅虎回购的股份,阿里巴巴2011年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为9.65亿美元,集团估值在350亿美元左右。不过,一位银行家承认:“每个参与竞争的银行都抱着同意理念,(它们的定价不会溢价过高)。”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阿里巴巴的定价必须接近eBay(这家美国同行的规模与阿里巴巴相当),而不是和腾讯一样。腾讯是唯一发行美国债券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评级为Baa1/BBB+的腾讯有3.375%的美国债券,2018年到期,比美国国库券高了225个基点。与此同时,eBay 2022年到期的债券上周交易时溢价70个基点。eBay的评级要高两个等级,为A2/A/A。

  将债券溢价限制在美国国库券100个基点以内,中国大型国有企业均超出这个范围,因此这是个不小的任务。

  中海油的评级比eBay高,为Aa3/AA-,2022年到期债券交易溢价125个基点,这很能说明中国信贷市场的溢价问题。与此同时,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交易溢价为140个基点,它的评级比中海油低5个等级,为Baa1/BBB/BBB。

  不过,三星的经验表明,降低溢价还是有可能的。

  参与谈判的一位人士表示:“不是将交易交给大型资产管理公司的新兴市场投资组合经理,我们将该交易交给投资级人士。”

  竞争授权的热门银行有八家,最近与阿里巴巴签订了借贷协议,价值10亿美元的4年期债券。这八家银行分别是澳新银行、巴克莱银行,花旗集团,瑞士信贷、星展银行、德意志银行、瑞穗实业银行和摩根士丹利。不过,只有两家银行能成为全球联席协调人。

  虽然债券的规模预计至少为10亿美元,但如果发行人倾向于多部分,以便完成一个成熟的收益率曲线,那么阿里巴巴的首次债券发行规模还要大得多。(柯山)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