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微播江湖》遭盗播 56网不要赔偿要合作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5 12:28:58

  前几年屡被指责侵权的视频网站,这次站出来为自制节目维权了。10月30日,56网在京召开媒体沟通会,称其自制节目《微播江湖》遭到河南、山东、湖北等地多家地方电视台不同程度的盗播,目前已向多家电视台发出律师函,要求停止侵权,将根据事态发展的情况,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随着视频网站自制力度加大,这类节目遭遇盗播的情况时有发生,但此次56网站出来展开大规模维权,却是首次,引起业界关注。“虽然这些电视台的侵权行为令人愤怒,但不到不得已,我们不会走法律途径,即使打官司,也不会提出赔偿,只是希望能与对方进行合作。”虽然要维权,56网只意在合作,公司副总裁李浩告诉中国知识产权报记者,三网融合下,视频网站与电视台的合作是大势所趋,希望与电视台携手共赢。

  自制节目屡遭盗播

  据介绍,《微播江湖》是去年10月56网推出的一档自制娱乐节目,由网友投稿或推荐搞笑视频、图片素材,栏目组进行大量加工处理,再由主持人进行麻辣点评,很受网友欢迎,日均播放量超过百万,根据百度指数,在网络自制节目中排名第一。

  然而,今年以来,陆续有网友在节目专区留言,反映有多家地方电视台在盗播《微播江湖》。李浩介绍,56网随即进行查证,发现这些电视台或通过所在电视台播放《微播江湖》节目,并剪辑掉节目中出现的“56出品”的片头、字幕,或将《微播江湖》改头换面包装成自己的节目。其中,齐鲁电视台101频道《连珠炮》节目,内容大量使用《微播江湖》内容,并将原主播声音隐去进行重新配音。《连珠炮》不仅在齐鲁电视台101频道播出,还被上传到齐鲁网以及齐鲁电视台在某视频网站上的视频空间,侵权行为严重。

  在调查取证过程中,56网还发现,另外两档颇受欢迎的自制节目《56红人馆》、《法眼看红尘》也存在被侵权现象。“我们节目中所有视频作品、部分图片已获得授权,部分由网友推荐的图片正在寻找作者,在节目专区留有联系方式,一旦联系上作者,将支付报酬。这些视频和图片经过我们加工和创作,已形成新的作品,我们拥有版权。”李浩表示。

  “我们没有接到56网的律师函,对具体情况不清楚。”10月30日,齐鲁电视台台长徐龙河在接受中国知识产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齐鲁电视台101频道《连珠炮》是一档新闻节目中的脱口秀板块,新闻节目中使用一些素材不属于商业使用,只要在数量和长度上适当,并不侵权,这种情况在其他电视台也很普遍。

  那么,电视台是否侵权?“这种情况比较复杂,需要具体分析。”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律与知识产权系主任李顺德告诉记者,首先要看56网自制节目是否具有独创性,能否构成作品。如果构成作品,别的电视台未经许可、未付费原封不动地播出,就是侵权行为。而对于电视台只是使用素材的情形,李顺德认为,如果双方都使用网上公有领域的素材,并不构成侵权;如果56网获得某一视频或图片非独家的授权,电视台未经许可使用同一件作品,构成对原作者的侵权,而不是对56网的侵权;如果电视台未经许可使用了56网加工过的视频或图片,就侵犯了其版权。

  网台联动寻求共赢

  在三网融合大趋势下,视频网站与电视台之间的关系悄然转变。早期,电视台处于强势地位,视频网站只是电视节目的一个播放渠道。随着互联网分流大量年轻观众,视频网站在合作中的比重逐步加大,合作方式更加多样,不但参与内容制作,进行大剧营销、资本合作,甚至出现了视频网站自制节目向电视台返销的情况。今年9月,优酷推出的《晓说》亮相浙江卫视。李浩也透露,56网正在与安徽卫视洽谈,《微播江湖》也将登上卫视。

  “如今,网台联动是大势所趋,我们已与湖南卫视等电视台有多年合作,希望进一步与更多的电视台建立合作。”李浩表示。在合作计划中,从今年11月到2013年年底,合作的地市级、县级电视台将会获得56网全部自制节目免费授权,条件仅是对方需要完整播出其节目,并保留56网的品牌标示。然而,对于56网方面表示的合作意愿,徐龙河并未正面回应。

  从被作品权利人起诉、网站之间版权互诉,到自查盗版、加大内容自制、理性面对纠纷、推动行业合作,视频行业正版经营市场秩序正在逐步形成。“打官司,时间长、赔偿低,陷入诉讼泥潭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我们期待健康的网台联动,共同为观众奉献精彩的节目,56网愿意敞开怀抱和电视台携手共赢。” 李浩呼吁。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