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马化腾:微信只是无线互联网的站台票 不是船票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9 11:57:43

  本文节选自21世纪经济报道 《华为赌局》

  今年5月18日,腾讯进行了创立以来最大的一次组织架构调整,由原有的8大业务系统(含4大BU)变为6大事业群(BG),以顺应无线互联网的浪潮,该调整的中心思想是,如何将QQ在PC上的用户优势,保持到以智能手机为主的移动终端上?

  腾讯似乎找到了答案。9月初,腾讯宣布,发展不足两年的微信用户已经突破2亿——在这前后,腾讯股价飙升至280港元,市值突破了600亿美金,高出了Facebook的40%,高出百度28%,相当于16个新浪、29个奇虎、29个优酷、38个搜狐——赋予腾讯如此高估值的理由是,业界藉微信的异军突起认为,无线互联网的浪潮之下,腾讯是第一个拿到门票,或者说船票的公司。

  这只是事情的一面,挑战的另一面被大多数人忽略。

  “这个恭维和赞赏是对腾讯的很大鼓励,但我们觉得还远远不够,觉得这张票只是站台票”,马化腾在会上警示公司中层干部说,微信的快速发展只能证明腾讯已经挤进了无线互联网的站台,“先进去,后面能不能上车、上船不知道。另外公司上还是个别的一两个产品上,其他全部掉队……都有很大变数”。

  最后一句话意味深长。事实上,自从微信闪亮登场,腾讯内部各产品间竞争的火药味和压力即日增,微信对于腾讯而言不是增量关系,而是替代关系、迁徙关系——腾讯即时通讯服务、游戏、Qzone等产品如何从PC端通过微信迁徙到更简单易用的无线互联网入口——智能终端上?显而易见的是,用户从手机端获取信息和服务的成本(时间成本)更低,也更简单易用(像打开水龙头一样),但是这一轮迁徙对腾讯既有业务而言则是巨大的挑战:

  首先,手机界面特质决定了大量PC上的应用被自动过滤掉,腾讯公司内部据称有“上千个”产品未来都要面临选择和生存的难题;其次,少而精是手机端的必然选择,它对抗的是腾讯产品当前的多而杂;再次,替代、迁徙长期来看,将以牺牲原有的收益、利润为代价——但是从用户端而言,这轮替代和洗牌将会带来更好的结果——不干净的信息、人际关系会被清理,网络社区更纯净并更有效率。

  “我们很多人以为无线互联网是用来补充有线互联网的,但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其实无线互联网是颠覆现有产业的”,腾讯总裁兼CEO刘炽平在公司内部强调说,无线互联网对最终用户而言,将意味着更实用、更易用、成本更低,所以腾讯正在对自己发出追问“我们能不能牺牲用户的利益赚取太多的利润?这也是不能的。”——这意味着,微信与现在的Qzone在未来是实质的替代关系,因为微信必然更便捷、实惠。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