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社交网站兴起或是MSN衰败外因 创新将拥有用户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15 14:49:04

  MSN将停止运营的消息已经引起业界震动。在白领用户聚集的开心网上,人们纷纷缅怀自己的“MSN岁月”,同时也对MSN的前途表示担忧。很多开心网用户都认为,虽然MSN依然会在中国运营,但其用户不断流失的趋势已经不可阻挡,同时很多用户还纷纷“晒”出自己开始不再使用MSN的时间点。

  分析人士指出,社交网站的兴起让人们的沟通方式有了更多选择,同时MSN在产品和体验上“不思进取”,不但与竞争对手差距加大,与社交网站不断丰富的交互功能更形成鲜明反差,因此难以再“一枝独秀”。

  据了解,自2005年起,MSN只推出过Messenger 8/2009/2011三大代产品,且并无功能上的明确区别。而反观其竞争对手QQ、飞信等产品,版本更迭以月为单位,各式功能不断增加,UI和用户体验均与时俱进,与MSN已经完全不是同时代的产品。按业内挂念,MSN的设计和功能与主流IM的差距已经拉大到2.5年。

  此外,以开心网为代表的SNS社交网络,以微博为代表的自媒体,在最近三到五年则处于爆发期,吸引了大量用户。曾经的MSN中国CEO罗川就曾经表示,“从更大的概念来说,SNS社区是一个平台,现在大家不再说他是个朋友圈或SNS网站,而是在讨论这个平台怎样。而且在个平台上用户越来越多,它完全可以把IM整合进去。

  据了解,包括开心网在内,很多SNS网站和自媒体,都有“导入MSN/QQ”好友这样的功能,便于用户一瞬间与好友相聚在社交网络中。这一功能显然对即时通讯工具有很大杀伤力。同样是交流,用户在社交网站上拥有更多互动选择,这些互动更亲切、更自然,同时也是另一种与此前截然不同的社交体验。

  在豆瓣网上,一位网名“在别处”的产品经理曾发文表示,“SNS的时代,我们不用IM”,他诙谐地表示,“与MSN相比,社交网站就讲究个平和,跟每个看着顺眼的人都打个招呼,我也不在乎你理不理我,什么时候能看见这个招呼;或者就看其中一个人的日记、相册、足迹、喜欢的音乐书籍,认真了解TA,悄么声儿的,谁都别打扰我”。

  此外,这一两年间各大厂商对用户桌面的争夺前所未有,面对不断臃肿的系统,用户逐渐选择精简瘦身,MSN用户的头像一个个黯淡下去,而IM的核心资产正是好友关系。由此引发的恶性连锁反应令MSN帝国迅速瓦解。

  一方面是MSN裹足不前而其他各类互联网沟通应用的百花齐放;一方面是MSN十年不变的用户体验与网民不断变化的社交需求。MSN的没落既是悄然无声,也很轰轰烈烈。而且在一定程度上,MSN用户以白领为核心,这与开心网用户之间存在高度重合,所以开心网的迅速崛起也在一定程度上让MSN的颓势更加明显。

  业内人士认为,挖掘和顺应用户需求、迅速创新求变,是互联网行业生存的关键。SNS网站的繁荣与MSN的衰败之间形成强烈反差。这也说明互联网中,不存在永远的强者,谁能创新并迅速执行,谁就能赢得用户。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