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中国企业家:阿里为什么入股新浪微博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19 10:39:14

  阿里入股了新浪,恐怕还会促进中国互联网大佬之间进一步的合纵连横,到时候恐怕会有更多重量级的合作出现

  近日,有消息说阿里巴巴准备入股新浪微博,在笔者看来,这个消息还挺靠谱。说到底,互联网还是流量和用户之争,中国互联网行业之所以形成BAT(百度、阿里、腾讯)三足鼎立,也是由于这三家公司把住了最多的流量和用户。

冀勇庆:阿里为什么入股新浪微博

  不过,BAT这三家分别有着不同的核心能力,他们的出发点也很不相同。百度更多地是从媒体方向,当互联网用户需要了解各种信息的时候会用百度,还会去百度百科和百度知道了解更深度的信息,百度自己的目标也是要做成全球最大的媒体平台。腾讯则是从娱乐方向,用户上QQ是为了交流和泡妞,通过腾讯还能够看各种视频,玩各种游戏。阿里巴巴走的是交易方向,上阿里B2B就是为了跟老外做交易,上淘宝是为了淘货,上天猫则是买正品货……

  因此,BAT从不同的方向争夺中国互联网的用户和流量。如果放在过去,三家公司各玩各的,井水不犯河水。不过,随着互联网发展的大趋势,越界恐怕在所难免了。

  如今互联网的大趋势就是社会化和移动化,用户通过移动的方式上互联网,通过互联网寻找社会关系。在大趋势面前,BAT三家谁做的更好一些呢?显然是腾讯。QQ的社会关系天然就比搜索和一次性的交易要强得多,如今又通过微信进一步得到加强,同时还补足了移动的短板。

  微信成功了,所有的互联网人都在看微信下一步的动作,而微信确实也在往媒体和交易两个方向继续拓展自己的势力范围:微信推出的公众号码已经具备了很强的媒体属性,开始吸引各大品牌厂商的投放,而这原来是新浪和新浪微博的传统领地。微信正在大力推广的O2O则动了阿里系的奶酪如果用户能够通过微信的二维码完成交易,上淘宝和天猫的积极性就会下降很多。况且,腾讯还投资了给淘宝带来巨大流量的美丽说,这无疑又卡住了阿里的脖子。微信正在构建的移动生态圈,也让百度在移动互联网的努力很难成功。

  因此,对于百度和阿里这两大巨头来说,他们将来在流量和用户层面必然会遭到腾讯的越界打击。为了保护自己的领地,他们一方面要加强自己的社交和移动产品线,另一方面也需要寻求外部的势力结盟。

  那么,最合适的结盟对象会是谁呢?显然,这家结盟对象必须在现在或者未来拥有巨大的流量和用户群。

  未来会怎样我们还不好说,不过我们至少还知道现在。如果我们登陆Alexa中国网站排行榜就会发现,前三名分别是百度、QQ和淘宝,他们也代表了BAT的核心业务。后面紧接着的是新浪新闻中心、谷歌、新浪微博、网易、搜狐、优酷、凤凰,其中保持中立并愿意与BAT结盟的公司并不多,新浪应该是为数不多的一家。其实2010年阿里巴巴抓住了入股搜狗(搜狐)的好机会,今年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又中途退出。

  因此,无论是对于百度还是阿里,选择与有着巨大流量和用户,而且在移动端做得很不错的新浪微博结盟,都是一笔很好的生意,关键是看谁能够把握住这个机会了。不过,如果阿里入股了新浪,恐怕还会促进中国互联网大佬之间进一步的合纵连横,到时候恐怕会有更多重量级的合作出现。(作者冀勇庆,系《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笔)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