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马云宣布将辞任阿里巴巴集团CEO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6 11:05:39

  宣布将辞任阿里巴巴集团CEO

  阿里表示,马云并非退休,而是把舞台让给年轻人

  本报记者 金梁

  早报讯 昨日上午的淘宝大学年会上,马云还在笑侃希望出任淘宝大学第一任校长。但到了下午,马云发给员工的一个内部邮件引发了很大争议:马云准备辞去CEO职务。

  记者从这份内部邮件中看到,马云宣布在2013年5月10日起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一职,将全力以赴做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全职工作。

  阿里巴巴官方微博发出这个消息后,三个小时内引来了3000多个转发量。很多网友表示,“舍不得如此像ET的马总。”

  谁会接替马云的位置?这一切都成为了众人关心的谜团。

  马云说,给年轻人更大的舞台

  “期待写这封信很久了,终于等到了这一天,这一刻……我将在2013年5月10日,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一职,将全力以赴做好集团董事局主席全职工作。”这份内部邮件中,马云如此开场。

  “9年前初创淘宝时,有位投资者朋友和我谈话,希望我有一天不再担任CEO。他认为我不会是个标准版的合格CEO,我同意他的看法,呵呵。但我知道那时候的我和公司都没有准备好。从那时候起,我和我的团队就开始为这一天努力。我们也许不会是最成功的公司,但我们希望自己是最持久、最具活力的公司。

  这14年来,阿里的业绩让我骄傲,但更让我惊喜的是阿里人的成长。阿里独特的文化造就了大批独特魅力的阿里人。作为创始人CEO,退让CEO是个不容易的决定,因为这容易造成误解。特别是我这个年龄,还是常规意义上年富力强的时候。我绝无偷懒之想法,尽管当阿里巴巴CEO绝非易事,我是看到阿里年轻人的梦想比我更美,更灿烂,他们更有能力去创造自己的明天。”

  马云在信中说,“从心底里,我佩服今天的年轻人。互联网是年轻人的天下,能给他们提供更多、更大的舞台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我们这些人可以给公司未来创造最大的贡献所在。今年,阿里绝大多数生于(上世纪,以下同)60年代的领导者将会退出管理执行角色,我们将把领导责任交给70、80年代的同事们。因为,我们相信他们比我们更懂得未来,更有能力创造明天。”

  谁来接任新CEO?答案五月揭晓

  早在2012年6月,马云接受《彭博商业周刊》专访时就聊到过退休的话题。

  “我原来计划45岁退休,不是因为我想享受生活,而是因为年轻人比我更聪明,如果他们能挑起这副担子,我为什么还要做?我一直在发掘和培养这些年轻人。”马云如是说。

  记者问他,下一个12年打算做什么?马云回答说,“我还没想好要做什么,但我决定要享受生意之外的其他乐趣。我想告诉人们,如果创始人不能离开公司,这家公司是不健康的。没人能够绑架一家公司,公司也不应该被任何人所绑架。一家公司应该由一代代年轻人、优秀的人去经营。”

  同样在去年10月,马云同《时尚先生》主编李翔对话时,或多或少流露过一丝金盆洗手的意思。

  关于隐退,马云说,“我个人觉得,我已经退了一大步了。而且我正在慢慢、慢慢退出来。事实上这个公司很多好的事情,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坏的事情,跟我关系有没有?有的没有,有的还是有。我自己觉得,我的退已经开始了。我已经在退。但是我的退跟以前想象的不一样,跟职业经理人的退不一样。你看去年一年来我在公司没多少天,但作为从里面出来的旁观者,我回来之后,里面螺丝拧几下,哪几个螺丝松了,可能需要跟他们讲一讲,谈一谈。然后再回来,再向后撤一撤。这样他们也舒服,我也舒服。”

  那么,谁会接替马云成为新任的CEO呢?

  就下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人选问题,马云表示,“接任创始人CEO是个很艰难的工作,特别是接像我这样性格鲜明的而又‘ET’类的CEO,更是需要有巨大的勇气和牺牲精神。阿里有幸有数位这样的人才,每一位都具有罕见的领导魅力和风格。他们将会给未来的阿里带进不同的元素和气质。但要说服他们作出如此巨大的牺牲和投入,确非易事,这也是我考虑了一年多的事。所以我提前数月宣布离任CEO,鼓励年轻同事站出来担当,大家不用担心,我们有信心在5月10日宣布新任CEO。”

  据悉,此前的1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了自1999年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组织架构变革,成立了25个事业部,并将原有业务决策和执行体系进行了调整,新体系由战略决策委员会(由董事局负责)和战略管理执行委员会由CEO负责。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