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众包理念的未来应用猜想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16 11:05:46

  前不久,维基百科的运维机构维基媒体基金会发布年报,在过去的一个财年当中,维基百科的全年支持为 2700 万美元,筹措资金总额却达到 3850 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维基百科在全球前 50 大网站中排名第五,并且是唯一一家非营利性机构运营的网站。与其他商业网站相比,维基百科月均页面浏览量达到 190 亿次,而网站的运营预算费用却远低于其他网站。

  根据报告显示,维基百科非限制性资产增长 920 多万美元,净资产增长达到 1073 万美元。从这些数字上来看,维基百科的确是一个成功的网站,维基媒体基金会的运营模式有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

  不过,维基百科更为成功之处在于将“众包理念”发展成为成熟的模式平台,成为众包模式的成功案例,为“众包”理念在其他行业及领域的发展运用提供了经验。截至 2012 年 1 月,维基百科的英文版已经创建了 385 万个条目,在全球 282 中语言的独立运作版本更是超过 2100 万个条目,登记用户超过 3200 万人,总编辑次数超过 12 亿次。

  这些数字证明,“众包模式”成为维基百科达到今日之规模的最佳途径,并且是最有价值的途径。随着互联网和模式的创新,“众包”理念已经开始在互联网、 IT 行业及其他技术领域开始得到推广应用。

  众包应用在搜索领域

  两年前,中搜推出第三代搜索平台,采用“众包模式”将搜索后台对普通用户开放,邀请普通用户通过平台分享人工智慧和专业知识。每一个搜索结果页更是采用综合门户的展现形式,代替传统的综合列表形式,将新闻、图片、网页、百科、视频、微博等不同类型的信息汇聚到一个搜索结果中展现给用户,每一个搜索结果看起来都是专题结果页。

  中搜综合门户的展现形式比传统展现方式更具逻辑性,按照结果的不同类型进行了模块区分,更加符合用户的审美特征和搜索习惯。更值得一提的是,广告内容也做出了明显区分,与其他结果信息不再冲突。

  中搜第三代搜索是首个开放的搜索平台,借助“众包社区”平台,第三代搜索的参与用户可以获得制作资格,在线领取制作任务,在完成制作任务并通过审核之后,参与编辑的搜索结果页即可上线,被其他用户所分享。这种模式与维基百科有着异曲同工之处,不同点在于,中搜众包平台的参与者完成制作任务后,还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回报,完成的制作量越高,获得的收益越多。同时,参与者还可以获得更多的权益,例如,优秀的合作伙伴可以获得免检资质等权益,或者赢得制作比赛的奖品。

  这些举措与维基百科不同在于成为了一套相对成熟的激励机制,推动了中搜众包社区规模的快速发展,注册用户数量不断增加。据中搜数据显示,中搜众包社区已经拥有近两万名注册用户,页面制作通过率接近 90% 。其中优秀合作伙伴的月均收益达到四、伍千元,最高受益者接近万元。

  尽管是众包模式,但是中搜为参与者提出了一套制作标准,众包平台的参与者在经过简单培训之后,按照制作规范和标准进行制作。中搜将这个标准命名为“ CIVIA ”标准,即每一个搜索结果页需要符合“全面、准确、智能、互动、美观”五大要素,只有符合这些要求之后才能上线,被其他用户和网友分享。

  借助众包社区平台,中搜第三代搜索的词条数量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已经可以达到每周上线近万个新词条,已经覆盖了基础的日常搜索用词。

  众包理念的扩散性应用

  近两年来,个人自助旅游市场逐渐兴起,旅行爱好者会把自己的旅行见闻、旅行路线、和摄影图片放在社交类网站上。这一现象被一些旅游网站所注意到,因此不少网站纷纷开通了旅行攻略栏目,网友可以把自己的旅行资料按照要求进行上传,完成一份个性化的自助旅行攻略。

  旅游网站清楚的意识到如果要完成每一个旅行攻略需要太多的精力和成本,并且没有亲历者的感受和分享,所以借助众包模式,让爱好旅行的用户将自己的旅行经历制成攻略,上传到旅游网站上,按照不同城市、不同类型进行区分。

  旅游网站借助众包模式在短时间内构筑了丰富的旅游攻略,同时也培养了一大批忠实的用户,提升了网站的知名度。对旅游网站来说,付出的仅仅是一些景区门票、奖品或者是少量的奖金。

  在互联网领域之外, IT 技术、工业生产、传统制造领域也不乏“众包模式”的身影,并且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IBM 作为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之一,也是最早在科技领域应用众包模式的企业。 IBM 通过众包模式将工作量转包给有能力的开发者或者软件公司,通过更有价值的途径去完成工作,节省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

  宜家家居在产品设计领域也有“众包模式”的身影。宜家让设计爱好者在网站上上设计自己各种有创意的产品,或者举办家居产品设计大赛,吸引顾客和设计师参与比赛,提供建议或者设计产品,宜家会采用有价值的设计方案。

  ……

  随着“众包理念”在各领域、各平台的成功运用,众包模式的发展已经如火如荼,未来众包模式将会在更多领域得到发展。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