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例外”引发的电商“赢”销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 9:24:28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政策研究室主任高红冰
“例外”引发的电商“赢”销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政策研究室主任高红冰


衣联网
衣联网
C E O
于华
唯品会
唯品会
高级副总裁
蒋泾
耶客网
耶客网
C E O
张志坚

站西鞋城网
站西鞋城网
董事长黄亚欣

  国际单位电商大讲堂

  传统中小企业如何做电商?上周四,由白云区科技和信息化局、白云区经济贸易局、白云区招商局、南都全媒体主办,时代地产·国际单位、风尚周报承办,白云区电子商务协会协办的电商大讲堂,让很多人找到了答案。本次论坛上,来自阿里巴巴、唯品会的高管,以及创业者耶客网C E O张志坚、妆品B 2C芭芭爱创始人胡北等多家电商汇集一堂,为来自珠三角的各企业负责人带来了电商行业的新创见。

  渠道电商是传统企业的出路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珠三角的鞋、服装批发等名满天下,对电商来说集散地意味着什么?传统粤商“触电”,究竟该怎么做?

  黄亚欣:广东企业最核心的是集散优势,有很多知名的集散地。比如,买皮具到白云的皮具城,买鞋到站西去。

  以站西鞋城为例,那边有18个鞋城,成品鞋、鞋辅料,外贸、内贸,男鞋、女鞋,分得很细,包括后面的五金、鞋跟、鞋底,在那边都形成有效的集散搭配,这是优势。所以,对我和我的公司来说,做的其实就是为产业链上的各环节做服务,把上下游,尤其是把供应链打通。比如,一张订单在意大利要三个月才拆分完,在广州站西鞋城一周就能完成了,很多海外客户都惊讶这种电子商务的全流程服务。

  于华:电子商务的格局状态是平台电商,垂直电商,渠道电商。平台电商是最风光的,但很强势、门槛高,不适合一般人进入,垂直电商的问题,是“一边建商场,一边造产品”,容易导致顾此失彼。我认为,从绝对值来讲,盈利数量最大的应该是渠道电商。虽然它不站在聚光灯下,但现在看到线下平台做得比较好的,都是渠道电商。

  渠道电商产品基本是现成的。很多商家在线下有成熟的产品线,甚至有非常成熟的品牌,需要的只是渠道。如果你能把网络当成渠道,这是一个观念的变革。我们很多时候受到光环的困扰,觉得做电商就一定要做网站,一定要做到N O .1,结果做到后来越来越困难。如果渠道电商能沉下心来,即便在电子商务上不是很专业,只要依靠第三方的专业性跟你互补,这才是渠道电商未来的出路。

  把渠道做好,有一些核心的方法。

  一是四面八方撒网。传统企业做传统商业时,经常签经销商、代理商,在全国到处开订货会,其实可以通过线上来做。传统企业要做好渠道,把电子商务开展好,先要把观念转变过来。线下的商业逻辑对线上完全适用,要把线上当成线下来做,淘宝、京东的平台,你把它当成沃尔玛、家乐福。你做的事应该是记住它,而不是想办法去复制一个淘宝、京东、当当,不现实。

  二是渠道电商最头疼的问题,认为传统企业没办法管理线上的价格体系、渠道体系,为什么?因为价格上会造反。为什么不线上、线下统一发布产品和价格呢?天猫的出现就是让客户忘记价格,体验价值。线上也是客户,线下也是客户,为什么不能同等对待呢?

  最后,我觉得电子商务最高的境界是没有电商。可把企业分有电脑的和没有电脑的吗?不能,所以电子商务也不是要分传统企业和电子商务企业。

  “四个正确”粘住顾客

  南都:做电子商务,如何提高顾客的留存率或者重复购买率?在大数据时代,未来的电子商务模式还有什么创新路径?

  蒋泾:唯品会的顾客黏性很高,我想分享一点客户关系营销的心得。

  比如,以顾客的数据来制定营销方案。

  最近服装品牌最火的是“例外”。唯品会上到管理层,下到普通员工,都接到很多电话,说唯品会没有卖过“例外”,我们很想要这个牌子。这种情况下,应该如何满足顾客群需要?其实,并不能盲目上品牌、上专场,必须要根据现在数据库里面客户数据做决策。我们会查看跟“例外”类似风格的牌子在唯品会的历史销量怎么样,以前做过的顾客调查,顾客对这方面产品的需求是怎样的,然后再做模型分析现有顾客的需求量,还有潜在顾客的需求量,还有经由“例外”事件后会转变成的新顾客的需求状况。最后,我们来进行品牌的推出规划,比如跟“例外”差不多的品牌都会作为参考,这样也会减少成本,扩大销量。

  客户关系营销是“四个正确”的逻辑。对正确的人,在正确的时间,用正确的方式,帮助他做出正确的选择。

  正确的人,即顾客对我有价值,或能把他变成一个有价值的顾客。正确的时间之所以重要,因为购物特别是时尚购物,很大程度上有冲动购买的特性。比如唯品会的网站设计没有搜索。为什么没有?因为我们想还原顾客在逛街时的场景,不希望他变成一个理性的、迫不及待买到想要商品就走的人,希望他逛,看到好商品不断购买,可能买的东西超过购买计划。当然,还要用正确的时机、时间影响他,这个时间可能是事件,比如说“例外”事件,可能节气,也可能是一个网络的节日,也可能是因应竞争对手做的促销等。

  此外,还有正确的方式。有人喜欢用手机,有人喜欢用电子邮件查看信息,我们根据顾客喜好做,不是卖更多东西给他,而是让他方便地得到想要的商品和服务,并做出正确的选择。在唯品会,受到“四个正确”营销影响的顾客,购买转换率是要比没有经过此方案对比组的高30%到50%。

  高红冰:电子商务的现状和特点说得很多,我想往前看一点,讲C2B。电子商务已由B驱动的模型转入到C驱动的模型。以前B负责判断市场,下订单,设计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做B到C,实际上现在真正的需求是C到B。

  C2B怎么理解?最典型的是团购,由C端用户的需求去影响供应商B端,和以往的B2C完全不同。现在,阿里巴巴在推动C 2B战略,希望所有的电商和服务商拉C端推动发展,由消费者参与定制的不同类型。现在产生了很多淘品牌,这些淘品牌在接下来的发展中会越来越多走这个趋势,现在做得较好的是广州的尚品宅配。

  未来阿里巴巴想做的事,第一是想在C 2B的环节把数据打通,由C去影响B,实现柔性化生产和个性化定制。第二个是在B2B环节,不再以供应商的销售导向为驱动,而以采购行为驱动。此外,在B 2S环节,阿里巴巴进一步往后退,让那些帮助网商的事交给专业的服务商去做,云计算、大物流体系这些一般的小企业、小公司做不到的事情我们去做,构建新的生态状态。

  移动互联网让货源无边界

  南都:移动互联网对零售业带来的最大变革是什么?

  张志坚:我觉得移动互联网让零售无边界。商品货源无边界。假如你周末逛街买衣服,看中的商品尺码、颜色都不对,这时你可直接在手机上下单,或者门店里有移动终端,店员帮顾客下单,这个订单再返回后台的电子商务系统,商家的电子商务系统发货。

  二是支付无边界。比如今天逛街忘带钱包,想让朋友帮忙先买单,但朋友很忙,去踢足球了,怎么办?其实你只要扫一扫商品清单,通过微信分享给朋友,朋友用支付宝给你付钱。你既可选择把商品直接带回家,也可请快递送到家里或办公室。

  三是货仓无边界。商业地产里房租贵,货架有限,前面开店后面没有仓库。移动互联网可以改变零售门店日常模式,售卖店里没有的东西。门店里只用配置少量的展示货品,大量的货存在中央仓库里面,对门店来说节省库存成本。

  采写:南都记者 刘艳艳

  实习生 石雪

  [链接]

  时代地产·国际单位定位为广州文化新地标。国际单位占地17.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计划共分五期开发。目前,国际单位一、二期已开发完成,吸引了超过180家服装、皮具、鞋、化妆品等传统企业进驻。时代地产商业公司总经理罗曾华在谈到承办本次活动的初衷时表示,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让更多的传统企业开始利用网上开店来拓宽渠道,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开发商,开展此次电商论坛系列活动,旨在推动白云区整个传统行业的发展,为传统企业提供发展腾飞的平台。

  除了本次主题论坛之外,国际单位还将于4月12日、4月19日分别举办以下系列讲座及活动:

  4月12日讲座主题:触电之后如何打通渠道。

  4月19日讲座主题:电商托管运作模式。

  免费报名电话:020-36748888,免费报名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黄园路33号国际单位二期B 3栋招商中心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