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工信部部长称微信有收费可能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 9:24:36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运营商即将向微信收费的信号正日趋密集。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运营商向微信收费的要求有一定的合理性,目前工信部正在协调此事。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运营商即将向微信收费的信号正日趋密集。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运营商向微信收费的要求有一定的合理性,目前工信部正在协调此事。

  同于昨日,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参加IT领袖峰会再谈微信时表示“今天的免费是为了明天的收费”。

  “流量以外收费合情合理”

  工信部部长苗圩昨日在参加第二届“岭南论坛”时表示,目前工信部正在协调运营商向微信收费一事,已要求运营商制定相应解决方案提交工信部。

  “(通信运营商)说我维护这么大的一个网络,还要投资,还要运营,除了流量以外还应该有这些方面的收费,这也是合情合理的。但是绝不能占有垄断的这个地位,卡死像腾讯这样一个非常好的企业。”苗圩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

  苗圩还称,监管部门总体上会站在用户的角度,微信有收费的可能,但不会大幅收费。

  3月19日,工信部发布的《12月全国电信业统计快报》数据显示,今年1-2月,全国短信业务量达到1576.1亿条,同比增长0.7%,明显低于2012年同期的7.6%,微信对短信替代作用明显。

  关于运营商向微信等OTT(指利用其他运营商的宽带网发展自己的业务)服务商收费的话题,业界讨论激烈。昨日,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出席IT领袖峰会时表示,“一个企业要可持续发展、一个行业要可持续发展,违背经济规律做事都是难以长远的。”

  运营商和OTT关系如“鱼水”

  常小兵说自己前不久在参加访谈节目时已经谈及微信收费的事,其中主要的观点是,“今天的免费是为了明天的收费”。

  “访谈中谈的观点今天不会改变。”他昨日表示。

  他还称,运营商和OTT公司不会发展成水火关系,鱼水更适当。“我知道马化腾也坐在台下盯着我看,我相信他也同意我的观点。”常小兵在会上说。

  同一场合,腾讯公司董事长马化腾在稍后的发言中对常小兵迅速做出回应。“我觉得绝对不是水火的关系。用‘鱼水’、‘水乳交融’、‘更加促进发展’、‘谁也离不开谁’这样理解更贴切。”马化腾称。

  在两会期间,一度传出腾讯为转嫁成本,将向普通微信用户收费的传闻。当时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马化腾向新京报记者回应称,运营商向微信收费一事“不可能”。

  马化腾曾称与电信运营商合作双赢是大势所趋。

  “微信其实也大大地增加了数据流量,如果没有这样的应用的话,用户不会有很大的动力和刚需。”马化腾说。

  他表示,这其实是在增加运营商的数据流量,是从语音转向数据为主的大趋势。

  对话

  马化腾:微信将是腾讯国际化的窗口

  问:在中国互联网历史上,微信确实开创了历史。微信怎么走向国际化?

  马化腾:国际化是一个新的课题,尤其是对中国互联网来说,过去经验很难帮到自己,还是要摸着石头过河。我们先在港澳台、东南亚开始,离得近,华人多,也开始在美国、西班牙、印度尝试推广。但是我们会发现中国标签在信息服务业不好用。比如说在其他国家,像越南,竞争对手会制造一些话题,让当地用户反对使用微信。在台湾,微信推广就立刻有电视报道,说这是监听工具。

  我们回答,任何国家、任何企业都要遵守当地法律。希望政府在管理互联网的时候也要有国际化的视野。每个国家的法律确实有一定的差异化,所以我们希望在技术上、产品上,包括公司架构、底层的数据库、布局等按照国际化标准实现。

  我们宁可自己革命自己。微信出来受到最大打击的是QQ,我们让它去做,不要因为自我竞争就掩盖掉了。我们抱这个思路做,在国际上目前还有一定的机会。

  我跟媒体讲,这一辈子能够国际化的(对腾讯来说)目前看是微信产品。

  问:没有想法在欧洲、美国把微信推出去?

  马化腾:有的。但是看怎样的做法,是在电视上砸广告比较聪明还是事件影响比较聪明?还是跟当地文化结合找合作伙伴呢?我们发现在东南亚一些国家有合作伙伴,也有当地媒体资源。

  用户说

  微信收费=用户付费?

  微信收费的说法再次引发热议。记者昨日采访时发现,大多数被采访者都认为“微信收费”就等于自己需要为使用微信而交费。记者在新浪微博上也有相同发现。

  多位微信的使用者昨日表示,若微信开始对用户收费,就会停止使用。有用户表示,如有需要,会使用微信的替代应用,如google talk、米聊、陌陌等。

  此外,经常使用微信讨论工作的邓女士表示,运营商已对用户的上网流量进行了一次收费,不应再次收费。“如果像QQ一样,只是对基本通信之外的额外服务收费,我会接受”,邓女士表示。(赵嘉妮)

  行业说

  微信或从游戏应用试水收费

  昨日,电信分析师付亮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腾讯应该不会把收费转嫁给消费者。从业务模式讲,腾讯没有向所有微信用户收费的必要。他推测,腾讯有可能向一部分高端用户收费,或者对增值业务收费,与这个平台上的应用开发商分成,对普通用户收费可能性不大。

  同时,电信专家王煜全也认为,微信不敢轻易向用户收费。“微信现在还没有做好向用户收费的准备,预计未来,微信可能会从游戏方面试水收费,然后再与运营商之间分成。这可能是一个主流模式。”他表示。(刘兰兰 刘夏)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