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陈士俊二次涉足视频 这次为何要跟风Vine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9 10:56:30
YouTube华裔创始人陈士俊在创新工场 


   文/王帆

  导语:从文字,到照片,再到视频,“好内容”的表现形式在不断解放人的获取信息模式,更生动,更直接高效。

  4月18日,YouTube华裔创始人陈士俊造访创新工场并接受了搜狐IT的专访。专访中他回顾了自己卖掉Youtube后,在中国的二次创业历程。从Delicious到新产品玩拍,陈士俊向我们展示了真实的创业过程和一手的创业理念。

  2年前收购的书签分享阅读Delicious(美味书签)——Web 2.0时期全盛明星,但现今已经濒临过气的产品——无论在全球还是在中国都不是一个令人“WOW-(称奇)”的选择。

  或许是急于走出YouTube的光环,或许是对于Web 2.0的留恋,从行业趋势和自身优势两点上看,这个年轻的创业神话在此前都没有能够给我们带来惊喜。

  但是,这一次,似乎有些不同。

  放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用户界面与Vine——(Twitter上近期最为火爆和有潜力的视频分享应用)极其类似的应用:玩拍。“玩拍或许看起来跟Vine很像,但是它真正的灵感来自于YouTube。我们要做的是,让用户制作和分享有趣的视频”。

  Youtube的创始人牵头,山寨一个中国版的社交视频分享应用,这件事变得非常有意思。

  信息传播模式变了

  这首先,要从Google Reader关闭说起。关于这项服务的终结,陈士俊认为,即这是移动时代基于“人的分享”淘汰“机械推送”的必然结果。他表示,“用户面对每天上千条的推送结果无所适从,我们真正需要的是自己感兴趣的,有价值的内容。 RSS机械地订阅模式是必须被淘汰的,因为它没有任何意义。”

  “Delicious令我觉得值得做的原因也在此,因为它是一个基于人的分享的阅读产品。”陈士俊表示。

  但是,陈士俊团队对于Delicious的改进,中文版的本土化都没有能够真正地挽救这款产品。似乎Web 2.0的所倡导的互动性信息获取方式也已经被时代和用户所淘汰了。

  “我认为一个成功的社交媒体所要做的不是制造内容,而是给用户提供一个发布和分享‘好内容’的平台。”陈士俊坦言,当年自己创建YouTube的初衷就是希望用户能够分享视频,作为创造人的他也是无法预见《江南Style》这样的MV能够成为最流行的歌曲,而这就是社交媒体的魅力,而关键就在于“好内容”。

  “好内容”也在变吗?

  如果说,Google Reader的失败是因为机械推送,那么Delicious这样的社交分享阅读失败又是因为什么呢?

  Web 2.0时代基于网页和文字的阅读内容,跟不上技术的发展和人的需求了。人们对于好内容的需求不会改变,但是“好内容”随着技术发展在被不断完善和拓展。

  “我觉得好内容,永远是最关键的。”陈士俊举例社交照片分享编辑应用Instagram,认为它可以把发照片变成一种讲故事和传播信息的方式,而且这个方式显得酷劲儿十足,有趣又简单易行。

  智能终端的升级,3G乃至4G网络的完善,让视频成为了一种讲故事的可能性。这也是为什么Youtube和Vine这样的视频分享平台、应用能够迅速崛起。从文字,到照片,再到视频,“好内容”的表现形式在不断解放人的获取信息模式,更生动,更直接高效。

  关于玩拍:可以这样山寨Vine

  玩拍,将是陈士俊中国公司AVOS未来的主推产品。目前公司60%的人员都已经投入到这款产品的研发中去。

  玩拍是一款社交视频分享应用,允许用户拍摄制作6秒短视频,上传分享。作为前YouTube首席技术官,陈士俊具有不可否认的技术优势。那些曾经在网络上极为流行的神奇视频,已经可以成为普通人手信手捏来的作品。

  不过,如果你下载Vine和玩拍,你会发现用户界面基本一模一样。陈士俊笑着说,“我们在全球的各家分公司之间有很多共享代码,中国AVOS公司里的2个工程师花了一个月时间就已经把玩拍这个产品做出来了。”

 左边是“玩拍”右边是Vine的用户界面


  但是关键在于,后期的继续开发和维护。

  目前,玩拍正在于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寻求积极合作。“我们非常关注年轻人,他们是真正能够给出好内容,分享好内容和再创造的群体。”陈士俊根据YouTube的创办经验,AVOS已经在中国各大高校内与视频,动画制作社团,视频爱好者建立起了联系,希望能够云集更多“好内容”。

  其实,在社交视频分享应用Vine出来以后,就被国内业界非常看好,但是依托于Twitter,新闻性较强的特性让一个中国版的Vine很难生存。

  而现在,陈士俊明确表示,玩拍灵感来自于YouTube和其他优秀应用。所以,玩拍更像是一个披着Vine外衣,结合Instgram模式的移动版社交YouTue,就像中国特色一样,山寨也要山寨出自己的精神。

  玩拍: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