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阿里收购新浪微博的四种可能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28 9:48:59

  文/陈永东

  看来这个劳动节前后中国IT领域要出现一场不小的地震——传闻称阿里收购新浪微博已近尾声。不过,阿里究竟以什么方式收购新浪微博还不清楚,估计有四种可能,而阿里部分入股新浪微博可能性最大。

 

  可能一:阿里部分入股新浪微博

  关于阿里巴巴收购新浪微博的传闻有几个月了,只是一阵子热闹,一阵子冷清,但是这两天又开始热闹了。据传,阿里巴巴集团入股新浪微博的谈判正进入尾声,最快在五一前后就将公布结果。

  虽然目前并不知道阿里将以何种方式收购新浪微博,但阿里以部分入股新浪微博的方式可能性很大。此前传闻称,阿里巴巴可能以4~6亿美元的代价获得新浪微博15%~20%的股份,但双方均未对此传闻表态。

  这种可能性较大的理由是:新浪微博目前是新浪的核心产品,是香饽饽,都卖给阿里的话,新浪剩下的业务就前景难料了,所以新浪其他部门一定会明着暗着阻止全盘被阿里收购。

  毕竟,卖方是新浪,新浪怕完全失去了新浪微博就失去了发动机,结果就导致新浪只愿意出售部分股份。之前,i美股曾经对新浪总体估值36亿美元,而对新浪微博估值23亿美元。如果这个估值靠谱的话,则意味着新浪微博占新浪的三分之二家产,所以惜售完全可以理解。

  如果这种可能成行,则另一个问题冒出来:新浪会给阿里多少股份?虽然之前有人士估计是15~20%,但我估计此比例会提高很多,可能的范围是30~49%。

  我猜,此种情况的可能性约为70%。

  可能二:阿里全盘收购新浪微博

  虽然上述阿里部分入股以新浪微博的可能性很大,但不能排除阿里全盘收购新浪微博的可能性。不论别人怎么想,以马云为首的阿里巴巴领导集体一定会这么想。

  你问马云为什么会这么想?那你要想想阿里为什么看上微博?原因是阿里手里很缺一款敲山震虎级别的社会化媒体应用,新浪微博是目前最合适的收购对象。收购新浪微博,可以让阿里的整体布局更完整,既有多层次的电商,又有支付平台,加上重量级的社会化媒体平台,那就可能达到“武装到牙齿”的地步。

  对于阿里而言,至关重要的是,也许只有全盘收购新浪微博,才能获得最充分的支配权,毕竟新浪的企业文化与阿里不一样,过去收购案例中企业文化不合的情况不在少数。

  也许新浪只想出让部分股权,从而达到控制新浪微博的目的,但是阿里还是想全盘收购新浪微博,以实现其野心。最后的结果就要看双方的谈判水平、技巧及相互的诚意。如果此可能性成行,那么阿里只要拿出30亿美元左右,马云应该有这笔钱。

  我猜,此种情况的可能性约为40%。

  可能三:阿里全盘收购新浪整体

  如果说新浪最希望的结果是上述可能一的话,那么阿里最希望的结果则是上述可能二,而如果双方都做出让步的话,则要么在可能一中对参股比例进行折衷,要么可能产生可能三——阿里全盘收购新浪整体。

  这种情况可能是在阿里坚持全盘收购新浪微博(即可能二)的情况下,双方经过僵持,新浪提出:新浪微博是新浪的命根子,谁要收购新浪微博就连新浪的剩下部分一起收购吧。

  说起来也并非没有可能,因为新浪微博估值占新浪整体估值的三分之二,那么再多花收购新浪微博钱的一半就可以收购新浪整体,比如45亿美元,这对阿里也并非完全不能接收。

  整体收购新浪对阿里而言也有部分可利用的业务,比如新浪的门户、新浪博客及新浪视频等,只是这些东西对阿里有没有价值?因为世界上不是说业务面越广越好,重要是最有价值的业务组合。

  我猜,此种情况的可能性约为20%。

  可能四:阿里新浪收购失败告终

  如果开始新浪坚持只给阿里不多于一半新浪微博的股份,那么阿里可能不高兴。如果阿里坚持要全盘收购新浪微博,那么新浪可能提出阿里把新浪全收购算了。此时,会出现两种谈崩的可能性。

  一种谈崩的可能性是阿里里有人不干了。阿里中一些人会想,我们本来只想收购新浪微博,结果多花一半的钱收来了新浪中相对劣质的业务,岂不是浪费钱?再说,新浪整体收购也许对阿里将是一个不小的负担,弄不好,过几年想甩都甩不掉。

  另一种谈崩的可能性是新浪里有人不干了。新浪中一些人会想,我们辛辛苦苦打造了微博,养肥了卖给别人?整个新浪卖给阿里那就更不易接受了,毕竟许多新浪人对新浪有着深厚的感情,毕竟这是中国互联网历史上一块响当当的牌子。

  既然两边都有人提出不干了,那么谈崩的情况就有可能出现。这世界上什么事都有可能出现,当初微软收购雅虎那个阵势多么强大,最后仍然以失败告终。那么阿里收购新浪微博失败也很正常。

  我猜,此种情况的可能性约为40%。

  从目前的情况看,可能性最大的应该是第一种,即阿里部分入股新浪微博,也许不是最佳结果,但也许是双方多数人可以接收的结果。如果是这样,那么阿里巴巴也将与新浪成为一双亲密朋友,其合作产生的力量将值得期待——肯定不会小。(作者:陈永东,中国十大IT博主)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