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打车App就是下一个团购骗局!?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28 9:49:37
 

  文/搜狐IT 雷风 王聪佶

  打车APP无疑2013年春天最火的产品。凝聚了无数多的口水、关注,也吸引了腾讯、阿里等巨头们巨额的资金。假如有联想力的话,你会不会觉得这很像2011年彼时被捧到天上去的团购?而现在,又有几个团购公司最终活下来了呢?

  当下打车APP们风光异常,焉知这不会再重蹈团购哀鸿遍野的覆辙?这简直是又一场被资本黑手推动的骗局。

  通过比对,笔者发现团购与打车App存在不少共通之处:

  1,空降的国外争议商业模式。与团购起源于Groupon一样,打车App也是照搬国外争议商业模式。以国外比较有名的Uber为例,该公司不仅遭到美国出租车行业集体诉讼外,还遭到了加州监管部门的罚款。而与Groupon一样,各种国外打车App都有着在商业模式不清晰、基础不牢固的情况下进行疯狂扩张的倾向:2012年初,Uber获3200万美元融资开拓欧洲市场、2013年宣布进军新加坡市场;而2012年末,欧洲打车应用Hailo融资3000万,估值达1.4亿美元,随即宣布进军美国和亚洲。

  2,进入门槛很低。开发APP以及打通出租车公司的关系,这个进入的门槛真的不高,每个城市都可以诞生很多家这种APP。这与团购很像,“鼠标”端没啥技术含量,“水泥”端也主要靠堆人。

  3,商业模式不清晰。与团购一样,打车App面临着盈利模式不清晰的问题,且相比团购网站庞大的现金流,打车App连钱的影子都看不到。你去问问每单加5块钱的出租车司机,他愿意付费给APP们吗?当然有客官说了,可以通过手机支付抽取佣金啊,但笔者觉得这还早着呢,司机们可是基本只相信现金。面对盈利问题质疑,打车App公司的回复大多为看长远发展,也与早期团购网站一致。

  4,太过区域化。出租车公司都是地头蛇,根据2011年末统计,仅北京就有180家出租车公司。与出租车公司一样,打车App也出现区域划分的情况:北京有滴滴、摇摇招车,杭州有快的、上海有大黄蜂手机打车等等等等。凭借地区差异性,全国各地涌现出不少盘踞一隅的打车App。这必将造成全国性的大打车APP公司很难出现,除非以来资本收购的方式,当然,这又与当年团购全国数千家公司很像了。笔者敢断言,在打车APP的概念被吹捧之后,各地也会出现上百家的APP。

  5,复制成本过高,模式过重。每开拓一个城市,APP公司需要投入人力与司机们搞好关系,打点出租车公司,也需要耗费大量资金每月出租车公司发钱、给出租车司机送手机并补贴话费,而假若同城有竞者的话,还需要付出更多。举个小例子,杭州最牛的“快的打车”在3万出租车司机中装机量达70%,快的打车为每月打开软件超过5天的司机奖励话费10元,假如所有司机都是活跃用户(这是快的打车最乐于看到的),仅此一单项,每月花费即为21万元,那么,敢问,这家打车公司在全国所有省会城市开展业务需要花多少钱呢?一年保守估计都要几亿人民币。这与团购也是很像的,团购模式的重点之一便是在各个城市开点,养人,因过重而导致很多公司倒掉。

  6,严重依赖资本。团购的故事是这样的,媒体和投资界吹捧概念—资本疯狂注入—团购公司疯狂扩张城市及并购—资本退潮—团购公司无法盈利而跑路或歇菜。打车APP现在是资本市场的心头好,那么,当资本热潮退去、热钱不再涌动时,没有造血能力的打车APP是不是会死得更快呢?毕竟,团购公司还有预付的现金在账上,而打车APP们则只能生生地断掉现金流。

  当然,与团购不同的是,打车APP们也面临了更大的政策和垄断者啃噬风险。比如,北京市政府就开始自作政策限制打车APP们,据报道,北京市交通委将于6月其实施新规,建立统一调度平台,提供24小时电话约车、网络约车、手机约车等电召服务方式。再比如,打车App唯一能产生价值的打车“加价服务”也正在遇到风险,该服务由于侵犯出租车公司利益并干扰了出租车市场正常运行,正面临着出租车公司和政府部分的重重堵截。

  值得回味的是,当初曾被捧到天上的Groupon,就曾在它四脚落地的时刻被称作是一个“庞氏骗局”。那么,打车APP是不是又是一个新的、无法赚钱、老投资人忽悠新投资人入场套现的“庞氏骗局”呢?

  腾讯们,你们真的是想好了才投资打车APP的吗?似乎,微信只是需要做一个平台接入各APP就好了,干嘛要自己花钱去投个APP呢?当然,如果恰好投资部门有投资项目任务要完成,恰好Pony马说了关注出租车,恰好打车APP的概念被炒得火,恰好又有人说这个APP真是便宜啊,那投资似乎无可厚非了。谁让腾讯们有钱呢?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