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上线十年,iTunes面临“中年危机”?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13 10:13:13

  音乐人称别指望靠iTunes一夜成名

  IT时报记者 沈艳燕

  苹果iTunes音乐商店上线已经整十年,从上线之初的20万首歌,到如今歌曲销售量已突破250亿首,iTunes已然是庞大的在线数字音乐帝国。

  当年乔布斯开创的全新商业模式,证明他的眼光至少领先这个时代十年。站在时间的拐点,iTunes同样面临“中年危机”的困惑:是继续吃老本,舒舒服服地躺在既有的功名薄上,还是下定决心有所改变?

  在曾历经和伴随iTunes成长的音乐人看来,它从来就不是打造“一夜成名”奇迹的快餐式服务,它教会人们的是分享、品位和机会。

  一夜成名?别做白日梦

  十年,iTunes看似什么都没变。下载一首歌付费0.99美元,想听整张专辑就得掏9.99美元。当一盒牛奶的价格已经翻了四五倍,iTunes的定价依然如此。

  褒义来说iTunes是在坚持,但如果换成“贬义词”,iTunes则是墨守成规的典型代表。在美国,它已经被一些业内人士诟病为“就像是一个塞满音乐的电子表格。”其中被拿来作为证据之一的便是,像十年前摇滚吉他手Joe King那样凭iTunes上的一首歌,一夜粉丝遍布全球的“盛景”再难复制。

  “难道仅仅以为你的歌上传到了iTunes,一觉醒来,全世界就都认识你了?这种想法本身就是做白日梦。”几年前,独立音乐人Sonny HU还在美国玩他的HIP-HOP嘻哈音乐,在他看来,iTunes只是一个提供分享与下载的平台,“你不可能指望靠它来赚很多钱,到目前为止,我也只收到了几千美金的收入,”Sonny HU告诉《IT时报》记者,作为一个歌手,你需要不断地在iTunes上累积更多的歌曲,更多的唱片,直到有一天广告公司、商业机构的“猎头”听到你的音乐,那时你赚钱的机会才算真正来了,“我接的很多活就是因为有人在iTunes上听到了我的歌。”

  不同于Youtube等视频网站、《美国偶像》等选秀节目,iTunes的特质决定了歌手是隐藏于声音背后的人物。而事实上,iTunes更多时候扮演的是锦上添花的角色,无论是上线第一天最热门的U2乐队的曲目,或是之后麦当娜全部曲目的入驻,这些大腕都早已成名。

  从申请到听到自己的歌要4个月

  iTunes不断膨胀的曲目片库,一方面令歌迷们有了更多选择的空间,伴随而来的则是冗长而复杂的流程。“前期的准备工作就不说了,从申请上线那天开始,需要等待足足4个月的时间,你才能在iTunes上听到自己的歌。尤其对独立音乐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煎熬的过程,在你前面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Sonny HU说,再加上其他一些不可控因素,新人歌手至少要做好等待5个月的准备,“新歌录好是配合很high的夏天,等上线已经要唱圣诞节的歌,这也是常有的事。”因此,三年前回到国内发展后,Sonny HU立马决定将自己音乐的上传事宜等交给国外一个企划公司打理。

  更何况,如今还有微信、微博、Facebook等等不断涌现的新方式,只要你把音乐做出来,哪里都有“容身之处”,“唯一的办法是把自己做成品牌,从包装设计、到推广宣传都要无比精心。”不过,Sonny HU也不得不承认,iTunes的服务没话说,每两个月他都会收到一份来自iTunes的报告,里面清晰地标注了他的歌在哪个国家哪个地区有多少听众下载,“你会知道,原来那个地方的人喜欢听我这种曲风的歌,心里会很有数。”

  主动向华人歌手发出邀请

  今年2月,苹果的统计数据显示,iTunes活跃账户达到4.5亿,歌曲销售创下250亿首的惊人纪录,但同时,iTunes也面临着尴尬的现实,其在规模达29亿美元的美国数字音乐市场份额已降至63%,降至2006年以来的最低。

  事实上,iTunes这艘庞大的战舰也并非茫然不觉,相反,它也在为自己输入新的营养液。之前,苹果推出iTunes 11,重新设计用户界面并集成iCloud,这也是iTunes诞生以来的最大更新。而在补给更多音乐类型、填充更多语种歌手方面,iTunes也在做出努力。去年6月底,香港歌手方大同的专辑《回到未来》中的主打歌《BB88》上传至iTunes,当时这在华语音乐圈是个大新闻。香港华纳唱片企宣May Chan告诉《IT时报》记者,是iTunes主动找到华纳,希望拓展海外业务,丰富片库类型,除了日语歌、韩文歌等等之外,他们想邀请华人歌手将自己的作品和专辑上传。May Chan说,现在,所有华纳旗下的华语歌手唱片都已能在iTunes上付费购买,至于这些唱片的具体下载数量和分成比例等,她表示,和iTunes签了相关保密协议,所以不方便透露。

  在香港,付6元港币就能在iTunes上下载一首新歌来听,这是当下很多年轻人的选择。而在内地,iTunes音乐商店对很多人来说,仍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究竟唱衰还是看好,对iTunes的感知,更多的来自其他层面。就iApp4Me.com创始人tinyfool的实际感受来说,他就认为“iTunes发展很好啊。”2010年,tinyfool在iTunes上做了个播客,听众从朋友、IT男、学生到苹果代理商,形形色色都有,而最近一年,听众人数涨得飞快,每期都有4000个人左右在听,比之前1000人涨了四倍。tinyfool 告诉《IT时报》记者,“从技术层面来说,确实也没有其他可以替代podcast平台的东西。”或许,无可替代,无法替代,也正是目前iTunes仍能稳坐泰山,继续吃老本的底气所在。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