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国内音乐网站纷纷转型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20 9:55:47
 

  编者的话:国内的数字音乐一直是个奇葩产业,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产业很大、未来前景广阔,但只有身处其中才知道个中酸甜。那么国内主要的几大数字音乐服务网站:豆瓣FM、QQ音乐、虾米和多米活目前过得怎样?在目前国内用户很难接受付费下载的情况下,数字音乐服务网站又尝试了那些模式?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豆瓣FM、QQ音乐、虾米和多米正在纷纷转型:

  豆瓣FM完全采用电台的模式,酷我音乐主推“热点+推荐”内容,将PC用户平移到移动端。

  QQ音乐借助微信等自身强大的会员体系优势打通各终端平台,对电台内容进行二次重组。

  虾米则在被阿里收购之后,迅速实现正版化开启“音乐人频道”,从音乐到音乐人开发平台功能。

  多米音乐更倾向于“音乐社交”功能的开发。

  对于盈利模式这个固有问题,四家选择这样解决:

  各家都在尝试下载付费,如豆瓣采用包月或包半年服务的两种收费模式,但收效并不理想。在多米音乐CEO石建平看来,未来音乐社区的商业模式有3个方向:一是直接收费,如社区内的达人可以对热门歌单进行收费订阅。二是增值类服务,比如包月、可无限量下载高品质歌曲、手机铃声和有声读物。三是广告模式。

  从服务模式来看,石建平发现,现在的用户已经不满足于简单地听歌,更愿意通过某种方式将喜欢的音乐与人分享或设置自己的电台。而且,在音乐社交领域,用户自创内容发展得很快。音乐社交大大加强了用户黏性,歌单让用户在线听歌的平均时长较之前的版本延长了两倍。

  “娱乐+社交+UGC”的模式正在成为多米试探的方向。其中从娱乐角度,多米是最早一批与《我是歌手》《中国最强音》《中国好声音》等节目合作音乐发布的音乐服务商。“快速传播到手机上去,让观众尽早听到,因为观众在看电视的时候很多是拿起手机对歌曲进行搜素。”石建平告诉记者。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