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网站-自助建站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首 页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域名注册
西安网站空间
西安企业邮局
西安网站推广
网站知识中心
关于玖佰网络
西安做网站公司_西安做网站的公司_西安网站建设公司
公告动态
网站公告
业界动态
服务指南
最新公告动态
2024年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赋能经
我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上
智能算力投入大幅增加 高端AI服务
工信部关于《推进Web3产业发展提
《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
AI技术的发展与风险管控需同步进
算力转化为生产力 催生新经济增长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您现在的位置: 西安做网站_西安玖佰网络 > 公告动态 > 业界动态 > 正文
[图文]锐观察:新浪微博货币化现在依然挺难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20 9:55:59
 

  文/林丰蕾

  尽管新浪第一季度的财报不错,但仍有问题值得关注,那就是新浪微博的变现问题。从新浪的第一季财报和新浪高管的分析而言,新浪微博目前的变现状态依然不佳。能否真正在变现方面取得突破还要看未来几个季度与阿里巴巴的合作。

  1,新浪微博的有一个数字是被人遗忘的,那就是微博的增值服务收入其实是环比下降的。曹国伟在第一季度电话会议上披露,新浪微博的游戏及会员增值服务收入为700万美元。而上一季度,新浪微博的游戏及会员增值服务收入则为720万美元。这也意味着此部分收入下降了2.9%。

  这一降低并不寻常。新浪微博的游戏收入主要来自于”微游戏“,而新浪真正在微游戏领域获得分成是从去年6月开始,并在第四季度爆发增长。新浪微博的会员制度自去年初开启,去年6月正式上线,并在去年第三、第四季度快速增长(第四季度环比增长65%)。按常理来说,这才过去了两个季度,作为新兴业务的游戏和会员服务收入还应当保持快速增长,但却增速放缓,这是值得关注的。

  另外,这部分收入基本不受季节因素影响。在2012年第四季度电话会议上,新浪高管曾经承认,微博业务受季节性因素影响的程度至少比门户业务小得多。

  2,新浪微博的广告收入增长可能并不大。新浪此度并未披露微博的广告收入。而未披露新浪微博广告收入本身可能就说明了一些问题。

  新浪2013年第一季度网络广告营收为943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850万美元增长20%,环比下降14.5%%。但值得注意的是,新浪去年第一季度的网络广告收入是一个低点,同比增长仅9%,环比下降24%。而翻阅2011年、2010年Q1财报,这两年广告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3%、25.7%,环比下降12.3%、14.1%。也就是说,新浪Q1的广告收入增速也基本与2011年、2010年数字持平。若以这个维度推算,新浪微博对新浪广告的整体拉动力没有想象得明星显。

  3,新浪高管并未在财报和分析师会议上提及微博收入的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季度的财报和分析师会议上,新浪的高管都并未提及微博的收入增长,这与上个季度以及上上个季度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

  4,新浪微博的变现关键点还在未来两个季度。值得注意的,无论是在财报中,还是在电话会议上,新浪的高管都把大篇幅交给了阿里巴巴,强调移动电子商务将给微博带来变现的可能。而这一变现的效果估计最早也要在第三季度才能显现。

  另外,有一点,新浪微博的移动广告价格上调将在第二季度开启。目前,移动广告占新浪微博广告收入的34%。这一举措有可能有利于微博的变现。当然,也有可能令部分广告主流失。

  PS:新浪微博用户平均使用时间出现反弹,并找到了新的金主,新的金主承诺带来广告,无论如何,新浪微博未来的货币化看来是值得期待的。

我们专注于:西安网站建设,网站制作,网页设计,网站推广,网站改版,网站维护,域名注册,网站空间等服务
[西安玖佰网络http://www.029900.com/] 专业的西安做网站公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联系方式 | 文档下载 | 人才招聘 | 付款方式 | 技术论坛
    西安做网站 西安建网站电话:15339190980 / 029-85535950 Email:900c@163.com
    西安玖佰网络 www.029900.com Copyright 2006-2021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08103580号
    西安网站建设 西安做网站公司 西安网站制作 西安做网站的公司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